乘法分配律的教學活動讓學生積累了哪些基本活動經驗

2021-03-04 05:41:39 字數 4121 閱讀 5138

1樓:城裡郊外

有效地利用學生生活中看得見、摸得著的事物進行實際計算,學生已有的生活經驗支撐起計算和語言描述活動,為抽象概括出乘法分配律提供可依託的數學事實,同時運用生活經驗的表象作用,引導學生深入進行「數學化」的**,事實、經驗、知識相互作用,有利於經驗的逐步累積並順利上公升為數學模念。

2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有效地利用學生生活中看得見、摸得著的事物進行實際計算,學生已有的生活經驗支撐起計算和語言描述活動,為抽象概括出乘法分配律提供可依託的數學事實,同時運用生活經驗的表象作用,引導學生深入進行「數學化」的**,事實、經驗、知識相互作用,有利於經驗的逐步累積並順利上公升為數學模念。

2023年上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有哪些問題

3樓:華谷教育

2023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時間是5月21-22號2天時間,看自己具體是那天需要看准考證上面的安排。

怎樣讓學生輕鬆掌握乘法分配律 5

4樓:紫雲之彩虹仙子

這個星期都在和學生共同學習乘法簡算,對於乘法結合律、乘法交換律,學生學的很輕鬆。但對於乘法分配律,學生就有些混淆了,布置怎樣進行?主要問題有:

把乘法分配律和乘法結合律混了,隨意更改運算符號。如:(80+8)*25,就改成80*8*25.

主要是對運算定律的意義不明白。有的是丟掉一部分;如:(80+8)*25=80*25+8,丟了8個25。

請教各位同行,有什麼教學策略,讓學生輕鬆掌握乘法分配律,為後續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這是我的個人看法】

5樓:百度使用者

實物教學,把兩種物品的乙份放一起,然後分別倍數

,求總數;然後再把兩種物品分開,每種的乙份分別拿出來,分開放,再增加上面的倍數,之後兩個積數相加得到與上面總數一樣的和值;這樣學生就只觀的理解乘法分配率的含義了。知道乘法分配率的含義後就不會弄錯了!

6樓:甲秀英通茶

四年級的學生初學乘法分配律和結合律時極容易混淆,而且容易抄錯符號。針對這些情況,在教學中應該注意什麼呢,

1、及時區分乘法結合律與乘法分配律的特點,多進行對比練習。

引導學生組內討論,使學生積極發現,乘法結合律的特徵是幾個數連乘,而乘法分配律的特徵是求兩個數的和(差)乘以乙個數或求兩個積的和(差)。在練習題中(40+4)×25與(40×4)×25這種題學生特別容易出錯。為了更好地掌握,使學生舉例子進行一些對比練習,如進行題組對比25×(8+4)和25×8×4;25×125×25×4和25×125+25×8。

每組算式有什麼特徵和區別,符合什麼運算定律,應用什麼運算定律可以使計算簡便,為什麼要這樣算,

2、學習乘法分配律既要注重它的外形結構特點,同時也要注重其意義。

初學時,學生往往注重等式兩邊的外形特點,即

a×(b+c)=a×b+a×c缺乏從乘法意義角度的理解。這時教師要發揮學生組內議一議的作用,為什麼兩個算式是相等的,啟發學生不僅從解題的角度理解,如(9+5)×4=9×4+5×4是相等的,還要從乘法意義的角度理解,即左邊表示出4個14,右邊也表示出4個14,所以(9+5)×4=9×4+5×4。

3、學生組內合作進行一題多解的練習,加深對乘法結合律和乘法分配律的理解。

如:125×88;101×89你能有幾種方法,125×88?豎式計算?

125×8×11?125×(80+8)?(100+25)×88等等。

101×89?豎式計算?(100+1)×89?

101×(100-11)?101×(80+9)?101×(90-1)等。

對於不同解法,引導學生進行對比分析,什麼時候用乘法結合律簡便?什麼時候用乘法分配律簡便?力爭達到"用簡便計算法進行計算"成為學生一種自主行為,並能根據題目的特色靈活選擇適當的演算法。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數學的乘法分配律學生怎麼那麼難教懂。

7樓:灞橋成功

從其興趣入手,深入淺出。形象生動、還好記!

一、抓住重點。讓學生理解乘法分配律的意義。

在教學時,我是按照如上的步驟進行教學的。可是在我引導學生把算式寫成等式的時候讓學生觀察左右兩邊算式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之後,學生就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在他們的印象中,聯絡就是根據乘法的意義來進行聯絡。

根本沒有從數字上面去進行分析。可以說,侷限在原先的思維中,而沒有跳出來看。而讓學生寫出幾組算式後,觀察分析幾組等式左右兩邊的區別之後,學生也還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這一規律。

場面一時之間很冷,後來我只好直接讓學生用字母來表示,變化為這樣的形式之後,有很多的學生都能夠寫出來。

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時間我給了,小組也交流了,在小組交流時我已經發現我們班上的學生根本無法發現其中的規律,所以也根本無法用語言來進行表達。難道是坡度給得不夠嗎?還是平時的教學中出現了問題。

這些都要一一地去分析。

二、考慮學生的學習情況,尊重他們的主觀感受。

在引導學生把兩道算式拼成一道等式之後,我讓學生交流,結果學生給出了兩種(65+45)×5=65×5+45×5.和65×5+45×5=(65+45)×5。我把這兩種方式都板書上黑板上。

教材上要求的是第一種,即把(65+45)×5寫在等式的左邊,是為了方便學生對乘法分配律的意義的理解。我認為,從乘法的意義這個角度上來說,意義的理解我們班級可以做到。既然是從意義出發此文**斐.

斐課件.園 ffkj.***,那麼兩種方式其實都是可以的。

所以在用字母來表達時,我們班的同學也有了兩種的表達方式:即(a+b)×c=a×c+b×c和a×c+b=(a+b)×c。

三、練習中注意乘法分配律的變式。

乘法分配律的意義是用,是為了計算的簡便。所以,在練習中我注意讓學生說清楚怎麼使用的。尤其是想想做做第2題中的74×(20+1) 和74×20+74.

一定要學生說清楚括號中的1是從哪兒來的。但是簡便的思想滲透得還很不夠。學生在完成想想做做第5題的時候,一大半的學生都沒有採用簡算的方法。

哪怕他們在經過了第四題的練習時也是一樣。

今天教學了運算律——乘法分配律,對於例題的解決,學生能列出不同的算式,45*5+65*5和(45+65)*5,通過各自的計算得出計算結果相同,然後把這兩條算式寫成等式45*5+65*5=(45+65)*5,學生還能用自己的語言表述自己對等式的理解:45個5加65個5也就是(45+65)個5,然後又讓學生再仿寫了幾個算式後讓學生觀察等式總結自己的發現,學生會用字母表示出這一規律,但用語言表述有困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分配律確實是學生理解的難點。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促學生的理解一、借助乘法的意義理解

14×(10+2)=14×10+14×2

左式表示12個14,右式的10個14加2個14也是12個14二、借助模型促進理解

(1)點子圖模型

(2)面積模型

三、借助情境促進理解

教材、練習冊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就不贅述了四、借助表達促進理解

可以通過語言表述前面的模型促進對定律的理解五、通過聯絡理解

如對上述圖中14×12的豎式的每個不完全積意義的理解

9樓:魂淡忘川

多讓學生去黑板上做幾個題,由簡單開始,會搞懂的

10樓:狼愛上狐

(a+b)*c=a*c+b*c a個c+b個c=a+b個c

11樓:儀旎犁嘉慕

難呀計算概念:

兩數與數相乘,等於兩加數別同數相乘,再兩積加起,使計算更加簡便且結變兩數與數相乘先與數別相乘再相加叫做乘配律

乘配律字母表示:

(a+b)c=ac+bc

(更見)

另種表示:

a(b+c)=ab+ac

具體示例

二5×四0四

=二5×(四00+四)

=二5×四00+二5×四

=一0000+一00

=一0一00

乘配律逆運用

二5×三漆+二5×三

=二5×(三漆+三)

=二5×四0

=一000

乘配律用數、數計算

例題:二5×四0.四

=二5×(四0+0.四)

=二5×四0+二5×0.四

=一000+一0

=一0一0

乘配律反用:

三5×三漆+陸5×三漆

=三漆×(三5+陸5)

=三漆×一00

=三漆0

993838的乘法分配律,用乘法分配律算

99x38 38 99 1 x38 100x38 3800 用乘法分配律算99 38 38 99 38 38 99 1 38 100 38 3800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99 38 38 99 1 38 38oo 99 38 38 99 38 1 38 38 ...

乘法分配律計算題有答案,乘法分配律的題目和答案?

解析 25 4 22 25 4 25 22 100 550 650 5600 7 8 乘法分配律的題目和答案?舉例如下 題目 用a b c 表示三個數,寫出乘法分配律?答案 a b c ac bc 解析 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相加,得數不變,這叫做乘法分配律。100...

為什麼乘法分配律只是乘法對加法的混合運算

乘法分配律分配後成為加法的混合運算,這樣演算法更簡便 其實很簡單,加法與減法本身的性質不同。舉例.如解方程中x 15 50可以寫成15 x 50。但如果是減法又不同了。如x 15 35就不能寫成15 x了。本人窮的荒,求支援 乘法分配律是要跟加法還是減法?乘法分配律,可以同時用在加法或減法上,因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