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那些總是瞧不起專科生的人?

2023-05-28 15:30:02 字數 3419 閱讀 9582

1樓:寶59318匣燃

客觀來講,歧學歷歧視**都有。不單純是本科歧視專科,其實還有:公辦學校歧視民辦學校,二本歧視三本,一本歧視二三專,211歧視普通本科,985歧視211和其他。

然後世界前50的學校歧視清北。按這麼講的話,世界第一學府的全校第一,大概是眾神之神吧。歧視有是有,關鍵還是看個人能力。

不要對學歷這東西矯枉過正,學歷的確重要,但不是影響你一生發展的唯一要素。

2樓:沉夜孤星

先得自己看得起自己,原來分一專,二專,不管怎樣,100分都可以讀專科,我上了二本線讀的專科,但同樣都是專科,並不會有實質區別。有些專業看技術,比如藝術類,設計類,有自己好的作品,比文憑重要。醫學類都特別看重學歷,因為牽涉著考證,公升職稱。

找工作文憑又成了敲門磚,你再有技術,再能幹,也得先有平台。所以看不起專科,也很正常。很多事業單位,公招,基本要求都是全日制本科。

而且現在撤銷3本了,用人單位也會考慮本科都考不上乙個,自然歧視。以上,刨開家庭,背景等影響。

3樓:享話運創港

大概這麼瞧不起人的,在生活中也一定被人瞧不起,不世界溫柔相待。作為專科生,我周圍沒有瞧不起我的朋友,即便我的朋友有本科畢業的,有今年剛剛保研的,有已經讀研的,有研究生畢業的,有讀博的。沒有人瞧不起我的專科學歷,最多是作為哥哥姐姐表示我的很多想法還是孩子,也表示像有過類似的想法。

也許就是作為成年人的正常的三觀吧。對於那些瞧不起專科的本科生,我一般都是一笑而過。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4樓:猴06126暮詵

我也有好朋友是大專的,甚至我表妹也是大專的,她們有很努力的學,但是真的學不進,或者說聽了也聽不懂,這就真的是能力問題,也沒辦法怪她們。而且雖然她們學歷不高,但是其他素質方面都很不錯,也有別的一技之長,畢業了就業未必會比一些本科生差。大專裡也有一些技術性很強的專業,本科並不開設,讀出來也很棒。

如果不甘心這個學歷也可以昇本乃至讀研,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其實別人怎麼看待自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提高自己,那別人看法自然會。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社會競爭力大,像本科畢業,研究生學歷的太多了,專科學歷肯定在學歷方面沒有多大優勢。但是在學歷上面是短板,可以從其他方面去彌補,比如工作能力上,如果做得突出優秀的話也是可以的。學歷決定下限,能力決定上限!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自控力的差別。周我們工作室有人推薦了乙個學生給我,小伙給人第一印象特好,說話不急不慢,對答自然。最後我說,對於新進人員,我們要求不高,能堅持紀律就好,開始兩個月,除了下課時間其他時間全部在工作室,兩個月能堅持下來就不管你紀律了,這兩個月期間裡,會有學姐學長帶你做一些你能做的事兒,沒事就讀書,睡覺或者玩電腦,但是不能打遊戲和追電視劇集。

我說你先別著急行不行,你回頭想想自己能不能做得到,第二天告訴我。第二天跟我說,我完全沒問題,就是過度的社交和無聊的宿舍生活才讓他想起加入我們工作室獲得改變的。於是第三天下午坐了一下午,睡了乙個晚上。

第四天找人給我帶話「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專科看不起本科是什麼心態?

7樓:伊尚說民生

專科看不起本科是到偏見和歧視的心態。

看不起專科生,對專科生有偏見的因素:

首先,是階層差異,資源不均,無法做到感同身受。很多人都知道,劉強東在中國人民大學。

設立助學金,然而近幾年卻沒人去申請。後來經過調查才發現,考入名牌大學的貧寒學生越來越少,僅佔學生總數的兩層。

前幾天,我跟大家分享過「科爾曼。

報告,報告中提出乙個結論,影響學生成績的主要因素和家庭經濟因素有關。家庭經濟越好,能為孩子提供的教育資源就越多,孩子所接受的知識面也越更廣,這對孩子在學習上各方面的能力都會產生積極作用。

其次,趨炎附勢的人,以學歷論人品和能力,眼光狹隘。我在工作中遇到過幾個這種看不起專科生的人。他們一提到學歷,會在背後譏諷專科生都是智商不高才考不上本科。儘管有些專科學歷。

的員工明明能力不錯,可是他們因為帶著偏見,常常對他們的要求會更加苛刻。

事實上,像他們這種以學歷來論人品和能力的人,往往眼光狹隘。他們不止看不起專科生,事實上他們的世界裡滿是偏見。而可悲的是,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比比皆是。

最後,深處同樣境遇,可通過自身努力抵達某種高位後,會要求更苛刻。我的前前老闆是個貧寒子弟打拼過來的人,吃過很多苦。他本身是名牌大學畢業生,因此對員工的要求很高。

在招人方面,他向來對專科畢業生的要求更嚴格,他曾說過:身處低位,卻還不拼盡全力跑,這種人不配與他共前行。因為他自己就是身處低位跑上來的,所以他認定努力可以改變命運。

為什麼有些人對專科生存在偏見,專科生真的那麼差嗎?

8樓:青檸姑娘

第。一、對專科生存在偏見應該是存在的,並不是說專科生到底有多差,畢竟大學生中專科生處於最低端,當然專科生中也有好的,只是比例很小,大部分專科生,學習能力,自制力還是比較差的。

第。二、高校裡一直有乙個鄙視鏈:985鄙視211,211鄙視一本。

一本鄙視二本,二本鄙視三本,三本鄙視專科,專科鄙視職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對別人存在偏見,我們每個人都在被偏見。

第。三、現在專科生的門檻非常低,只要上了高中就可以考上大專。而這些人大多是在高中讀書不怎麼好,自制力比較差,進入大專後,也沒怎麼好好學習,導致整體比較差,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出來的工作不是幹銷售就是進工廠。

第。四、專科生真的差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但每個人不同。學歷只是一張通行證,無論你以前多差,現在多差,但是以後不能差。

學歷重要,能力更重要,如果你是一名專科生,你完全可以獨來獨往,保持自律,每天去圖書館學習,爭取專公升本,考研,一步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練就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暑假時間去公司實習,提前適應社會,鍛鍊自己能力,事在人為,每個人都可以闖出自己的天地。

第。五、英雄不問出處。當別人瞧不起你的時候,你更要努力,更要做出一番事業亮瞎他們的狗眼。

大專生看不起本科生怎麼辦

9樓:龍游

1、學會理解:有些大專生可能是經濟情況不好,只有走大專這條路,或者在實踐中提公升自己,所以他們會以此為榮。因此,不要輕視他們,應該理解他們的想法,尊重他們,增強友誼。

2、多學習:大專生可能有更多的實踐經驗,而本科生可能更多地依賴於理論,所以本科生應該在學習上充分加強,增強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可以擁有與大專生更平等的交流。

3、自信:本科生應該有足夠的自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知識,在相互交流的時候,也要自信又堅定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尊重他人的觀點,但不要被貶低自己。

那些本科院校的旅遊管理招收專科生

旅遊管理和酒店管理在國內主要有以下學校招收 酒店管理 工學類 長沙南方職業學院 湖南 酒店管理專業 管理學類 江西贛江職業技術學院 江西酒店管理 海上酒店方向 管理學類 武漢航海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酒店管理 管理學類 隨州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酒店管理 管理學類 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酒店管理方向 管...

專科生考華中師範大學情況怎樣,專科生報考華中師範大學需要什麼附加要求?

你既然已復經本科畢業 當然考華師了制 我就是跨專業 完全沒有什麼歧視。另外,加試也蠻簡單 跨專業和專科的 同等學力的 都要加試我考加試的時候覺得很輕鬆 簡單一句話,你初試份高點,他們想刷你都不敢。建議你鼓足勇氣 考個好學校 湖師還是差多了 專科生報考華中師範大學需要什麼附加要求?樹立 每抄份必爭 的...

專科生的出路,乙個專科生的出路

別這麼想,我也是乙個專科生,現在在武漢這邊讀大三,馬上就要畢業了,但是我發現乙個問題,我覺得現在專科生在社會上能力要比很多本科生強,你可以想想,你周圍的跟你一樣的專科生還有很多很多,你們是乙個起跑線上的。要想以後踏實,現在就要充實,第乙個就是充實自信,必須要有決心 第二個充實知識,必須學好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