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如何做 炒出來吃的時候不苦?

2023-05-28 13:15:03 字數 3425 閱讀 8893

1樓:有知居

雞肉炒苦瓜,需要提前準備好材料,苦瓜500克、鮮醬油2湯匙、白芝麻少許、香油1茶匙、鹽少許、雞肉250克。苦瓜洗淨,剖開後先去掉籽,再把裡面白色的一層膜全部刮去,鍋內水開後加入鹽,再把苦瓜下入焯水至變色後撈起裝碗。再下鍋炒雞肉炒至微黃放苦瓜一起,燜煮15分鐘即可。

2樓:星了

將苦瓜清洗乾淨之後,去掉苦瓜裡面的籽。將苦瓜切成片放入開水中焯制,斷生**爆炒,適當的加入一些生抽,蠔油等調味品,查出來的時候就不會特別的苦。

3樓:夾竹桃

我認為在炒之前應該先用水焯一遍,這樣就能去除大部分的苦味。

怎麼炒苦瓜好吃不苦 如何炒苦瓜不苦

4樓:生活寶典

1、挑選苦瓜的時候,要選用表面顆粒大且飽滿的苦瓜,這種苦瓜肉嫩而厚實,苦味較低。表面顆粒比較小的苦瓜肉相對較薄,苦味重。

2、苦瓜切開後要用勺子將中間部分挖掉,尤其是白膜的苦味更重,把白膜挖的越乾淨,苦瓜越不苦。

3、切苦瓜的時候盡量採用斜刀切法,能最大程度的散掉苦瓜的苦味。切好以後再用鹽醃製10分鐘左右,醃好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既能保持苦瓜的翠綠顏色,還能去除苦味。

4、炒苦瓜的時候還可以加點辣椒,不僅炒出的苦瓜更開胃,還能掩蓋部分苦味。

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苦

5樓:網友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能夠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但是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若做得不好就會有一股苦味。

如何炒苦瓜不苦:

1、混炒: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

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2、鹽漬:苦瓜在做之前,先將切好的苦瓜片灑上鹽醃漬五到十分鐘左右,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4、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5、冰鎮: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或者將苦瓜用冰冷卻至8攝氏度以下食用,可以減輕其苦味還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

6、高溫: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7、去除瓜瓤:將苦瓜沿著苦瓜上面條紋的方向剖成兩片,去籽後把緊貼瓜肉的一層白色瓜瓤去除乾淨,可以有效去除部分苦味。

6樓:30秒不

1/6 分步閱讀。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6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6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6**,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乾辣椒。

檢視剩餘1張圖。

5/6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苦瓜怎麼炒好吃又不苦 苦瓜怎麼炒好吃又不苦,2個技巧交給你

7樓:向陽

1、大廚教你2個技巧:

1)去瓤要乾淨:想要苦瓜不苦,在去瓤的過程中,一定要去乾淨。

2)苦瓜要醃漬:想要苦瓜不苦,提前加入鹽醃漬幾十分鐘,再將苦水擠乾淨,然後再沖洗一遍,再擠乾淨,這樣苦瓜的苦瓜基本就去除乾淨了。

2、苦瓜去瓤,切片,裝盆,加鹽,醃製5分鐘,控出苦瓜水。熱水中加鹽,下入苦瓜焯水,撈出過涼水,將雞蛋打散,加鹽拌勻。熱鍋起油,倒入蛋液苦瓜,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這樣炒苦瓜簡單好吃又不苦!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8樓:萌新小主

1、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2、下開水裡加幾滴植物油燙變色撈起,侵泡涼水過涼撈起。

一、做法。1)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二、苦瓜的功效。

1)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能,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等有一定的療效。可以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2)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有降血糖、降血脂和美容肌膚等多種功能。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9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刮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10樓:匿名使用者

1、炒之前,開水焯一下。

2、炒的過程加糖。

11樓:王浩宇

切過後用涼水浸泡加點糖。

苦瓜怎麼炒才能吃起來不苦

12樓:輝宛薊賦

苦瓜炒蛋,苦瓜切薄片,用多點鹽醃五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鹽份備用,鍋燒紅不下油,放苦瓜下鍋炒乾水分,炒到八分熟,然後打蛋入鍋,和苦瓜一起翻炒,因為苦瓜用鹽醃過,所以可以不用放鹽!

用鹽醃過的苦瓜可以去除苦味,你可以把蛋換成肉片,燒肉,等等~!

13樓:篤欣悅貿興

先把切好的苦瓜用清水泡一會去去苦味,再用肉片加尖椒煸炒,就好,試一試啦。苦瓜是夏季很好的食材呀!

蘆筍炒牛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蘆筍炒牛肉的做法步驟圖,蘆筍炒牛肉怎麼做

主料zhi 牛肉150克 dao蘆筍 240克輔料油 適量版鹽 適量醬油 2毫公升白砂糖 1克胡椒粉 少量生粉2克姜 10克大蒜 2瓣小蔥權1根 黑木耳3朵 醃紅椒30克 步驟1.備好材料 蘆筍240g 牛肉150克,木耳3朵 醃紅椒30克 蔥薑蒜 2.蘆筍斜切厚片,木耳切粗絲備用。3.牛肉切粗絲,...

素炒蒜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蒜薹的做法,素炒蒜薹怎麼做好吃,素炒蒜薹的家常做法

主料蒜薹 250克 胡蘿蔔8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1.蒜薹洗淨,去頭尾,切約5cm左右長 2.胡蘿蔔去皮,也切與蒜薹差不多大小 3.鍋裡燒熱油,下蒜蓉爆香 4.倒入蒜薹和胡蘿蔔條 5.大火快炒均勻 期間可以加入少量的水 6.炒熟後加鹽調味 7.加點生抽提鮮,炒至沒水份即可盛起 ...

菜坨子小時候的味道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菜坨子 小時bai候的味道du 的做法步驟 1.大西zhi葫蘆 大 西葫蘆就是那種dao有籽的老 專西葫蘆。記住千萬不好屬嫩的。嫩的出湯多不成形。做出來根本吃不到西葫蘆絲 用擦絲板擦成粗絲。放到乙個大的盆裡撒上鹽等二十分鐘到半小時。2.等待的時間剝好蒜搗成蒜泥放適量清水待坨子攤好後蘸著吃。3.靜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