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麥怎麼種?冬小麥種植時間

2023-05-28 12:40:04 字數 1187 閱讀 9279

1樓:回憶

冬小麥,在我國一般以長城為界,以北大體為春小麥,以南則為冬小麥,我國以冬小麥為主。播種後至拔節前在此期間,因植株小,溫度低,地面蒸發量小,耗水量佔全生育期耗水量的 35%~40%,日平均耗水量為 m3/hm2左右。

拔節到抽穗期在此期間,小麥已經進入旺盛生長時期,耗水量急劇上公升。在此 25~30 d 時間內耗水量佔小麥總耗水量的 20%~25%,日均耗水量為

0 m3/hm2。該期是小麥需水的臨界期,如果缺水會嚴重減產。抽穗到成熟期該期約 35~40 d,耗水量佔總耗水量 26%~42%,日均耗水量比前一段略有增加。

尤其是在抽穗前後,莖葉生長迅速,綠色面積達一生最大值,日均耗水量約 60 m3/hm2。由此可見,小麥除播種時要求足墒下種外,在苗期和拔節前期耗水量較少,拔節後至抽穗前耗水量最多,其中挑旗期對水分反應最敏感,稱為需水 「臨界期」 ;其次為開花至灌漿,有人稱之為 「第二臨界期」 ;成熟階段的耗水量又有所降低。 因此,盡量大的滿足小麥需水臨界期的水分**,對奪取小麥豐收是十分重要的。

2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是可以過冬的,小麥的抗凍能力很好,一般零下七八度都沒事的,提問。

那春小麥也可以過冬嗎?

您好親,是可以的。

提問。那春小麥和冬小麥有區別嗎?

一:冬小麥在秋季播種,春小麥在春季播種。二,冬小麥一般用冬性或則弱冬性品種,春小麥選用春性強的品種。三,冬小麥分蘖時間長,幼穗分化時間長,產量高,而春小麥時間短。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在豫北地區每年的十月十日左右播種,播量每畝地在二十斤上下,在根據播種時間調整播量。小麥種子是高產抗病抗寒抗倒伏的關鍵。帝益麥公司的鄭麥136是河南農科院培育的新品種,選擇乙個好品種是豐收的最大保障。

冬小麥種植時間

4樓:yqsy一切隨緣

9月到10月份。

冬小麥的種植時間是在9月到10月份之間,一般不會晚過10月中下旬,種下後到來年的4到5月之間便可收穫了。

西北地區可以種植冬小麥的原因

西北地區屬於暖溫帶,但沒有充足的水分,但小麥較抗旱,則適宜在西北地區大量種植,就好像南方地區水源充足,所以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一樣。西北地區屬於暖溫帶,且有充足的水源。冬小麥適於生長在暖溫帶,有充足的灌溉水源的地方,所以適宜。我國小麥三大產區bai 1.北方冬小麥區du,主要分布在秦zhi嶺 淮da...

小麥是冬小麥營養價值高還是春小麥營養價值高

沒了吧,我查過資料了。小麥以播種期分為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我國以冬小麥為主。春小麥 是指春節過後播種的,8 9月份收穫的,主要分布在長城以北。春小麥的抗旱能力極強,株矮穗大,生長期短,適於春天播種,但不如冬小麥粉好吃。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 ...

冬天小麥葉片變黃有幾種原因,冬小麥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麥苗發黃原因 一干旱等原因導致根系發育不良,二肥力 不足,三是藥害,上季藥害殘留或今年打藥導致,四是病蟲害影響等,如紋枯病,麥蜘蛛,蚜蟲等都會導致小麥發黃。五氣溫低等原因影響。請根據具體原因對症 冬小麥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冬小麥葉子發黃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幾種 乾旱引起小麥葉發黃 當小麥根系從土壤中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