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小麥種植方式,什麼是富硒小麥?

2021-03-03 20:57:12 字數 3373 閱讀 9913

1樓:紅色獵人

富硒小麥栽培技術

**: 中國食品科技網

小麥富硒技術關鍵在於「富硒增產素」的施用。施用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一是「富硒增產素」拌種技術。

取富硒增產素250g,用水稀釋拌1畝地種子,拌勻放一小時播種(如進行噴施可不拌種)。二是「富硒增產素」噴施技術,分兩次進行:第一次頭水後、二水前結合噴施除草劑,噴施富硒增產素,每畝用250g富硒增產素對水30kg均勻噴施;第二次在小麥抽穗期噴施,每畝用250g富硒增產素兌水45kg均勻噴施。

富硒小麥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與基肥和種肥

1.1選擇肥力中上等、輪作三年以上的砂壤質土地,要求秋深耕20—24cm,每三年深耕一次,突破犁底板結層。適時適量儲水灌溉,及時磙耙,做到地平、塊小、土碎、墒好。

1.2結合秋翻畝施有機肥2500—3000公斤,碳酸氫銨50公斤,種肥磷二銨15—20kg,由分層播種機隨機播入。

2、選種

2.1種子處理 每公斤種子用75%的衛福可溫性粉劑(含福美雙37.5%)2.

2—2.8克拌種或選用20%的粉鏽寧32m1兌水50公斤。2.

2品種選擇一般選用高產、優質、抗逆性強、適應性廣的小麥品種。目前主要用寧春4號和巴彥淖爾市農研所選育的高產品種巴豐1號、巴優1號、蒙麥26號等。

3、適時播種

在整好地的前提下,日平均氣溫穩定在0℃一2℃左右,表土層解凍3—4cm為播種適期,小麥行距10cm,做到深淺適宜,下籽均勻,覆土一致,小麥頂凌早播,在3月底前播完,最佳時期是3月12—28日。種植密度45萬株/畝。

4、田間管理

4.1苗期耙青麥苗出齊後及時耙青,墒幹時磙青保墒壯苗。

4.2澆水5月上旬小麥三葉到四葉澆頭水,結合澆頭水畝追施尿素10—15公斤,六葉、七葉露尖澆二水,抽穗期澆三水,噴施「富硒增產素」時,要避開陰天。噴施時間為:

上午9—10點,下午4點以後。噴施後24小時內如遇雨天,需補噴。灌漿期澆四水,第四水看地乾濕,根據土壤墒情確定澆水量,在無風天進行,防止倒伏。

4.3施肥小麥揚花末期和灌漿期,分兩次噴施磷酸二氫鉀,畝用量1500克,加水30公斤,進行葉面噴灑。

4.4防蟲和除草對於蚜蟲發生嚴重的麥田噴施敵殺死、滅殺畢等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或「田衛士噴可殺」植物農藥。及時拔除大草和去雜去劣,促進小麥生長。

若未進行第二次噴施,結合滅蚜噴施富硒增產素。

5、收穫

植株變黃,莖節處微帶淡黃色,麥粒呈現本品種原有特色時搶收;應選擇無汙染的曬場,曬乾揚淨,顆粒歸倉。

什麼是富硒小麥?

2樓:東京飲品

富硒小麥即含有豐富硒元素的小麥,硒能提高人體免疫,促進淋巴細胞的增殖及抗體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除了富硒小麥外,還有富硒大公尺、富硒木耳、100微克富硒玉公尺粉等都是屬於富硒農產品。

硒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參與合**體內多種含硒酶和含硒蛋白。其中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在生物體內催化氫過氧化物或脂質過氧化物轉變為水或各種醇類,消除自由基對生物膜的攻擊,保護生物膜免受氧化損傷;硒參與構成碘化甲狀腺胺酸脫碘酶。

3樓:牛

富硒小麥就是含礦物質「硒」很高的小麥;

就是在種植小麥的土壤裡加了硒,植物在生長時就會吸收更多的硒,其實其它植物也可以做成富硒的,硒是一種人體需要的營養元素;

如今不光植物,動物食品也能通過技術提高營養含量,比如讓雞吃含dha高的食物或含亞麻酸(在雞體內能轉化成dha)高的食物,那雞下的蛋就含很高的dha;

4樓:燕趙風人

硒元素有保護心血管、心臟抗腫瘤的功能,現在有富硒小麥的生產技術。

富硒小麥種植每畝收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銷售問題,**是普通小麥的五倍左右。

富硒小麥就是含礦物質「硒」很高的小麥;

就是在種植小麥的土壤裡加了硒,植物在生長時就會吸收更多的硒,其實其它植物也可以做成富硒的,硒是一種人體需要的營養元素;

如今不光植物,動物食品也能通過技術提高營養含量,比如讓雞吃含dha高的食物或含亞麻酸(在雞體內能轉化成dha)高的食物,那雞下的蛋就含很高的dha;

富硒小麥有哪些品種

6樓:風暴鳥

農大3753

「黑金2號」、「漯珍1號」、「黑小麥1號」、「黑小麥76號」、「黑寶石1號」、「黑寶石2號(春小麥)」

請問種植富硒花生芽配製的硒溶液的硒是什麼?我想種富硒花生芽。請高手指點,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硒的話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大多數是亞硒酸鈉溶液,或是亞硒酸鈉和一內些有機容物質混合發酵而成(亞硒酸鈉是+4價有毒物質,請注意濃度控制!);還有非常少的是-2到+2價價的硒肥,天然存在稀少,要自己合成;有少量的是用天然的富硒土壤裡的硒元素吸收而成。富硒花生芽是最近新起來的專案,前景很大,投資較小,但技術要求很高,兄台要做之前請務必先了解清楚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花生芽的富硒粉**能買得到了?

富硒麵粉含硒量是指小麥還是麵粉

9樓:每天冰淇淋

每100克食用麵粉中有機硒含量範圍為10~100μg就是富硒麵粉,所以說你買的麵粉不是富硒麵粉,嚴格的說是含硒麵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麵粉,不是小麥的

富硒土豆栽培方法

11樓:紅色獵人

富硒馬鈴薯(土豆copy)種植技術

bai馬鈴薯屬茄科多年生du草本植物,是僅次於zhi

小麥、水稻和玉公尺dao的第四大糧食作物。我國是世界上馬鈴薯主產國之一。目前其栽培面積和產量都居世界之首。

馬鈴薯不僅產量高,而且含有豐碩的營養,富含澱粉及多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醣類、礦物質、維生素等,除脂肪含量較少外,其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和維生素含量均明顯高於世界性作物小麥、水稻和玉公尺。而發熱量高於所有的禾穀類作物。馬鈴薯蛋白質屬完全蛋白質,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賴氨酸,其維生素的含量不少於蔬菜,胡蘿蔔,抗壞血酸、維生素a的含量也相稱豐碩,美國農業部報道,僅全脂牛奶和馬鈴薯兩樣食物,便可提供人體所需全部營養物質。

馬鈴薯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藥用保健價值,有和胃、調中、健脾、益腎強身、活血消腫的作用,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習慣性便秘和**濕疹等疾病。

鑑於馬鈴薯對人體健康的作用及在農業中的地位,我們利用硒肥進行富硒馬鈴薯栽培試驗是十分必要的。苗花期將1kg/畝「富硒葉面肥」兌水50kg噴施。其含硒量可從均勻0.

0078mg/kg進步到0.01~0.1mg/kg之間。

富硒食物有哪些,什麼是富硒食品,富硒產品有哪些

富硒元素的食物 大豆 雞 豬肉 蛋 牛肉 富硒公尺 蒙特內哥羅藥 黑芝麻,黑豆,黑花生,黑公尺 大 蒜 等都含有硒元素。硒是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 gsh px 的組成成分,簡單來說就是具有抗氧化作用,正是由於 硒 的高抗氧化作用,適量補充能起到防止器官老化與病變,延緩衰老,增強免疫,抵禦疾病,抵抗有毒...

富硒茶裡的硒有什麼作用,什麼是富硒茶

硒元素含量遠高於其它茶葉的茶被稱為富硒茶。國內比較有名的有 陝西紫陽富硒茶,湖北恩施富硒茶 恩施被譽為 世界硒都 硒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一種非金屬。正常人需要補硒嗎?富硒茶對人體有什么功能?經典的化學學科認為硒化合物有毒,而現今從國內外有關硒的學術研討卻證實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硒...

富硒農產品的介紹,什麼是富硒農產品其技術指標是?

富硒農產品即含有豐富硒元素的農產品,例如富硒大公尺 富硒木耳 100微克富硒玉公尺粉等都是屬於富硒農產品。什麼是富硒農產品其技術指標是?富硒農產品的概述 富硒農產品對人體有哪些好處?1 防癌 抗癌。科學界研究發現,血硒水平的高低與癌的發生息息相關。大量的調查資料說明,乙個地區食品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