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種毛豆葉子發黃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2023-05-28 12:40:03 字數 3353 閱讀 2204

1樓:法律人張大炮

有可能是根腐病。應該使用植物專用防蟲劑,均勻的噴灑在植物葉片上。用藥期間不宜澆水,否則沒有效果,可以多鞏固幾次。

2樓:hada藍精靈

該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出現黃白色至黃色不規則小斑,相應的葉背出現灰色疏鬆黴層病徵,嚴重時葉片乾枯脫落。防治方法:因地制宜的選用良種。

用25%的甲霜靈拌種。合理密植,通風透氣,光照充足。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缺乏了一些微量元素,像缺鋅,鐵,錳等。可以多吃一些農家肥,補充微量元素。

大豆葉子發黃怎麼辦,大豆葉子發黃的原因

4樓:陽陽

一、大豆黃葉原因如下:

1、長期施用化肥,農家肥減少,造成土壤板結。

2、近幾年來收麥使用聯合收割機、焚燒麥茬現象普遍,破壞了土壤表層結構。

3、缺素症狀嚴重:如鐵、鈣等。

4、細菌感染以上是黃葉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黃葉病的型別可歸納為:缺素型、細菌型、缺糖型等,長期連陰雨、光合作用差造成植物缺糖;出現黃葉,使之早衰、落葉、落化、不結果造成減產。

二、防治措施:

1、多施農家肥、改良土壤結構;

2、平衡配方施肥、補充微量元素(鋅、鐵、硫、鈣);

3、禁收麥茬、保護土壤結構。

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5樓:撫**的一切

具體來說就是葉子發育成熟,到時候會分泌一種叫脫落酸的植物激素,促使葉片的變色脫落;還有可能就是植物缺少鎂元素,導致葉片的葉綠素減少,而葉黃素及胡蘿蔔素不受影響,它們都是偏黃的,就使得葉片顯黃色。

大豆葉子發黃怎麼了?

6樓:農醫生

大豆霜黴病侵染造成,第一對真葉從基部開始出現褪綠斑塊,沿主脈及支脈蔓延,直至全葉褪綠。以後全株各葉片均出現症狀。花期前後氣候潮濕時,病斑背面密生灰色黴層,最後病葉變黃轉褐而枯死。

葉片受再侵染時,形成褪綠小斑點,以後變成褐色小點,背面產生黴層。受害重的葉片乾枯,早期脫落。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霜黴疫淨等藥防治。

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7樓:水溶肥小沃

你好這是地下害蟲為害引發的一種並不多見的症狀,這個害蟲是根潛蠅,有的地方叫根蛆。其發生與環境條件關係極大,最適宜發生的溫度為20~25℃、濕度為60~80%。土壤肥力高、豆苗生長旺盛的田塊發生較重。

重茬田也發生較重。

大豆大豆根潛蠅主要為害中熟大豆品種的幼苗。根潛蠅幼蟲潛伏於大豆幼苗根部皮下蛀食,使被害根變粗變褐,有的皮層開裂,有的畸形增生成腫瘤,皮層腐爛,根瘤及側根減少。受害嚴重的植株可能枯死,減產幅度大。

受害輕的根部傷口癒合後,植株恢復生長,但根瘤較少,頂葉發黃,雖也結莢,但莢少,籽粒不夠飽滿,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減產。成蟲也會危害大豆幼苗的子葉和真葉,被舐食和刺破的大豆幼苗,形成白色透明的小孔或枯斑。根潛蠅的發生必須引起我們高度重視,積極加以防範。

農業防治。在種植面積較集中的地區,實行輪作換茬,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水旱輪作;增施磷鉀肥,促進根皮木質化,增強抗蟲性和恢復生長的能力。

田間施藥。大豆出第一片複葉前噴藥,7~8天後再噴一次。可用90%晶體敵百蟲乳油700~1000倍液噴霧或灌根;或用80%敵敵畏乳劑800~1000倍噴施。

還有幾種情況:

缺氮型發黃:表現為真葉先發黃,嚴重時從下向上黃化,直至頂部新葉。在複葉上沿葉脈有平行的連續或不連續鐵色斑塊,褪綠從葉尖向基部擴充套件,乃至全葉呈淺黃色,葉脈也失綠。

葉小而薄,易脫落,莖細長。出現這種症狀應及時追施智慧型控釋氮肥等氮肥。

缺磷型發黃:表現為根瘤少,莖細長,植株下部葉色深綠,葉厚,凹凸不平,狹長。缺磷嚴重時,葉脈黃褐,後全葉呈黃色。

補救方法是每畝施過磷酸鈣20~25公斤,做根外追肥,過磷酸鈣的噴施濃度為1%~2%。

缺鉀型發黃:表現為葉片黃化,症狀從下部葉向上部葉發展。葉緣開始產生失綠斑點,擴大成塊,斑塊相連,向葉中心蔓延,後僅葉脈周圍呈綠色。

黃化葉難以恢復,葉薄,易脫落。缺鉀嚴重的植株只能發育至莢期。出現這種症狀應及時追施智慧型控釋鉀肥、草木灰等鉀肥。

因此,建議使用速效的水溶肥,吸收利用率高,效果好。

8樓:嵩哥律師

回答、化肥施用過多,導致土壤板結,然後大豆形成黃葉現象,一些朋友在種植大豆時,為了讓產量提高,多年都多施化肥,恨不得一畝地用2倍的量,豈不知,這樣做的後果,既花了錢,產量不增加反而會減少。

2、缺素,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比如缺鋅、缺鐵、缺錳等,這樣的話,會阻礙大豆根系的正常生長和根瘤的形成,導致黃葉出現。

3、高溫天氣,大豆在生長過程中,如果長時間遇到了高溫天氣,大豆生長受阻,水分和養分的運輸不及時,形成黃葉。

4、病害,病害是我們常常考慮的物件,常見的莖腐病,就會引起葉片發黃現象,莖腐病常見症狀很好辨別,比如大豆的莖基部有腐爛現象,患病的植株根系會發黑。

5、除草劑藥害,主要是上茬小麥除草劑殘留的藥害,比如苯磺隆等一些磺醯脲類除草劑,過量使用或使用過晚,就會對後茬大豆造成除草劑藥害,形成葉片發黃現象。

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9樓:

摘要。1、病害。

這個就不多說了,大豆發黃有個名稱叫黃葉病,但它並不是具體的病害,只是有其他病害引起的,比如莖基腐病,就會導致大豆發黃,用甲霜靈、霜脲·錳鋅、等藥劑即可防治。

2、缺素。缺素導致大豆發黃的情況也很多,當田間的中微量元素缺乏時,比如鋅、鈣、鐵、錳等,導致大豆生長受挫,根瘤菌形成緩慢,出現黃葉,這種情況下,噴施中微量元素的葉面肥即可緩解。

3、除草劑藥害。

有2種情況,一種是本茬的除草劑藥害,一種是上茬的除草劑藥害,比如上茬種植的是小麥,過量使用苯磺隆時,本茬的大豆,就很容易受除草劑藥害,一般要提前預防,小麥除草劑在年前使用,如果已發生除草劑藥害情況,噴施蕓薹素以及葉面肥,進行緩解,但不一定能徹底**。

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1、病害這個就不多說了,大豆發黃有個名稱叫黃葉病,但它並不是具體的病害,只是有其他病害引起的,比如莖基腐病,就會導致大豆發黃,用甲霜靈、霜脲·錳鋅、等藥劑即可防治。2、缺素缺素導致大豆發黃的情況也很多,當田間的中微量元素缺乏時,比如鋅、鈣、鐵、錳等,導致大豆生長受挫,根瘤菌形成緩慢,出現黃葉,這種情況下,噴施中微量元素的葉面肥即可緩解。3、除草劑藥害有2種情況,一種是本茬的除草劑藥害,一種是上茬的除草劑藥害,比如上茬種植的是小麥,過量使用苯磺隆時,本茬的大豆,就很容易受除草劑藥害,一般要提前預防,小麥除草劑在年前使用,如果已發生除草劑藥害情況,噴施蕓薹素以及葉面肥,進行緩解,但不一定能徹底**。

就是這個情況,請您仔細看一下。

但是根部沒有發現有病。

最近打除草劑了嘛。

朱頂紅葉子發黃背面有紅斑是什麼病

紅斑是紅斑病,是常見病,通風會好一些,或用多菌靈兌水噴噴,葉子發黃應該是乾旱或缺營養所致 朱頂紅葉子一片片發黃至爛怎麼回事 在正常的情況下,朱頂紅的葉片呈綠色,有光澤。如養護不當會發生葉片發黃的現象,其原因有 1 排水不暢或過溼。朱頂紅喜濕潤,但忌積水。無論盆栽或露地栽培,當基質排水不良時就會引起葉...

黃瓜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

葉子邊緣發黃是什麼原因,葉子有些發黃是什麼原因?

施肥不當造成土壤鹽漬化,葉緣吐水排鹽積累中毒建議衝施黃腐酸或腐殖酸等絡合鹽離子,減輕危害 促根壯苗衝施一次即可 播前為宜 可以不客氣,歡迎多交流 葉子有些發黃是什麼原因?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 特別是微量元素營養如硼 鋅 鉬 鐵 錳等 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必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