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開始進入叛逆期了嗎,三年級孩子的叛逆怎麼辦

2023-05-28 00:55:04 字數 3221 閱讀 5185

1樓:柯貞教育

3年級的孩子正在從一名兒童成長為一名少年,情感發展由易變性向穩定性過渡,從被動的學習向主動的學習轉變,生理和心理特點變化明顯,是培養學習能力、情緒能力、意志能力和學習習慣的最佳時期。

叛逆期的階段從孩子有認知的時候就開始了,3歲的首次叛逆,小學叛逆期 初中高中青春期叛逆期,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每個孩子是不一樣的,出現的叛逆期的階段不一樣,針對孩子每個階段的叛逆期,需要有不同的教育方式的。

家長的言傳身教,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

正向的鼓勵要好於管教。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

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

不要對孩子的學業提過高要求,尤其不要對成績太過苛責,3年級是孩子小學階段,這個時候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興趣和愛好,需要家長的陪伴

2樓:教育奮鬥之星

叛逆期的高峰年齡是14歲左右,通常已經上初中了。

青少年叛逆行為,呈現出一些共同的特點:

1、年齡特點——14歲左右是青少年叛逆行為的高峰年齡。

2、性別特點——具有反叛性格的學生當中,男生多於女生。

3、教育特點——學習成績差的學生要比學習成績好的學生更加反叛。

4、誘因特點——主要表現在家長和孩子或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激烈對抗。

5、行為特點——反叛的青少年大多不計較行為後果,做出某些十分極端的事情,諸如長期在網咖,甚至可能流浪乞討、賭博、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等等。

相關誤區

誤區一:全面打擊。有的家長面對孩子的叛逆言行,如頂嘴、不聽話等,大為惱火,覺得不把孩子的這股「邪勁」壓下去,孩子就有可能變壞。於是家長採取了強硬的措施,非打即罵。

漸漸地,孩子表面上恢復到以前那個言聽計從的「乖孩子」,實際上,已關上心靈深處那扇與父母交流的大門,從而可能誤入歧途,甚至跌進犯罪的深淵。

誤區二:放任自流。在現實中,一些家長面對難教的孩子,在幾度管教而不見多大起色後便失去了信心,此時,無論孩子的言行、想法怎樣,家長都不再過問、指導。

行為發生偏差,待家長懊悔時,才發現已耽誤了孩子的一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叛逆期。

3樓:葡萄樹和蝸牛

是的,青少年一共要經歷三個叛逆期,三年級的孩子正處於第二個叛逆期,也就是「兒童叛逆期」。「兒童叛逆期」也叫「準大人期」,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是小大人了,不想處處被家長管著。

三年級左右的孩子叛逆表現主要集中在這些方面:

1.愛頂嘴

你讓他幹什麼,他偏不幹。他們喜歡辯論,愛爭輸贏,不接受權威,凡事要爭出個是非對錯,以此證明自己是對的。

2.拖拉

當孩子遭受父母壓制時,他可能不會頂嘴,但是你讓他做什麼時,他卻不去做。故意不寫作業、晚睡、賴床、不洗漱。其實,他們是在用拖拉的方式與你對抗。

3.脾氣越來越大

但凡不順意,就會發脾氣,尤其在父母對孩子嘮叨的時候,孩子越煩躁易怒。

4.愛面子

這個階段孩子開始構建自己的社交圈子,擁有一定的自尊心,喜歡聽好話,特別重視身邊的小夥伴對他的看法。

三年級孩子的叛逆怎麼辦

4樓:虛白和同

三年級的孩子叛逆怎麼辦?對於三年級的孩子來說叛逆還是可以管教,這個時候可以用打的方法,畢竟三年級的小朋友他是一種調皮的樣子。並不是這麼叛逆,所以這個時候還能夠用黨來解決,這是一種方法。

第2個方法就是學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也就是基本的禮儀禮貌。讓他學會灑掃應對。就是基本的家務他要會做,自己的碗筷自己洗。自己的床鋪自己疊被子,這樣他就能夠體會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第3點要加強閱讀,也就是說你要多陪伴孩子,叛逆可能是由於家長的少陪伴,你要多陪伴她做作業不會做沒關係,慢慢講,最重要的就是要陪他閱讀。每天半個小時至一小時的陪伴閱讀,他的性格慢慢就會改過來了,因為三年級年紀不大還是可以矯正的過來的。

5樓:一一遠

三年級孩子就很叛逆,我覺得是你疏於管教。作為父母,要有自己的底線,孩子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自己要清楚。不能做的事,不管孩子多麼哭鬧,也不能縱容他。

父母和孩子之間,要尊重,和孩子一起共同決定。好比買玩具,買零食,你可以和他商量多久買一次,什麼價位?…都要約定好。

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則。孩子一般都能遵守約定。

6樓:冬夏

按理說,孩子越長大越懂事,自理能力越強,父母會漸漸省心些,可事實卻不然,孩子小的時候,即使再叛逆,父母們似乎都有辦法「收拾」他們。不管方法是軟是硬,反正孩子們總會很容易就能「消停」下來——至於是否很快又反覆,另當別論。

但是,當孩子們逐漸進入小學以後,即將或準備邁向青春期的門檻,一切似乎都變得不一樣了。這個時候的親子關係往往會進入新的階段。那些懂得放手、保持自我成長的父母,會更容易和青春期的孩子打成一片,而那些控制慾強、一直停留原地的父母,更容易與孩子發生嚴重的衝突。

大量孩子離家出走等悲劇事件,就是發生在這個年齡段前後。

所以,在孩子長大之前,所有父母都有必要了解一下,不遠的將來,你將面對乙個怎樣的孩子,又該如何應對?千萬別處於「小時候挺乖的啊,怎麼長大了就變 ?」這樣的懵懂狀態。

接下來分享乙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行為越來越叛逆,頂撞父母,油鹽不進,讓父母很苦惱!

三年級作文,三年級作文100字

家庭趣事 我家的趣事有很多,但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至今歷歷在目。那天晚上十一點,我問媽媽 晚上要不要吃點心?媽媽說 好吧!我一蹦三尺高。我拿出俊逸 我的朋友 送我的 合味道 仔細地打量一下,上面寫著 用溫水泡三分鐘,即可食用 我把瓶蓋弄開,又將溫水倒在 合味道 裡,過了三分鐘,我把它全部弄開,拿起...

擴句三年級,擴句(三年級語文)

擴句與縮句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 狀語 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意思更具體形象。其方法有以下幾種。1.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 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 小明讀書 前面部分是 小明 先補充小明 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

小學三年級語文的填空,三年級語文填空

1 睡蓮的葉子 2 天上的繁星點點 3 是乙個個婷婷的舞女 荷葉好像碧綠圓盤 草坪裡,一朵朵盛開的野花如同 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荷花池裡,一朵朵雪白的荷花彷彿 婷婷少女 1.荷葉 好像乙個個碧綠圓盤 2.草坪裡,一朵朵盛開的野花如同 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3.荷花池裡,一朵朵雪白的荷花彷彿 一位位亭亭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