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線蓮怎麼養

2023-05-27 23:15:02 字數 1749 閱讀 4290

1樓:凘**

鐵線蓮屬是毛茛科(ranunculaceae)的多年生木質落葉藤本,靠葉柄纏繞支援物往上長。

拉丁文名:clematis florida thunb,英文名:clematis hybridas。

在日語裡,鐵線蓮有乙個非常好聽的名字——風車。

鐵線蓮花色炫麗,品種豐富。普遍花徑15-20cm,最大的鐵線蓮花朵直徑可達30cm,花期可從初春至仲秋。

鐵線蓮枝葉扶疏,種植於牆邊、窗前,或依附於喬木、灌木之旁,妝點牆面、柵欄、棚架、露台和門廊,美不勝收。鐵線蓮的花枝、葉枝還可作瓶飾和切花等。鐵線蓮由此享有「藤本皇后」的美稱。

鐵線蓮花朵由花萼和花蕊組成,鐵線蓮沒有真正的花瓣。

鐵線蓮的根系沒有足夠的競爭力,所以最好不能與其它植物混種。

一般肥沃而排水性好的基質都可用於種植鐵線蓮,基質的ph值在之間。

鐵線蓮喜歡涼爽的氣候,生長最適溫為夜間15-17℃,白天21-25℃,特別是它的根系,涼爽的環境十分有利於根系的生長,在夏天,溫度超過35℃時,會引起鐵線蓮葉片發黃甚至落葉而進入休眠,冬天,當溫度底於5℃,鐵線蓮會進入休眠期。

鐵線蓮每天至少有6個小時的光照,但夏季強光會引起葉片產生斑點。

在鐵線蓮生長期,一般每隔3-4天澆一次透水,澆水在基質乾透但植株未萎蔫時進行。休眠期1-2周澆一次水,保持基質濕潤。

鐵線蓮每年只需在抽芽前放一次肥料就可以了,平時可能用水溶性肥料。

每年在2-3月份對鐵線蓮修剪一次,可促進植株多開花,當夜溫最低達16℃,日温達到25℃,6-9週後鐵線蓮就會逐漸開花。

2樓:農人紅星哥

(1)土壤:養鐵線蓮的土壤要求排水性好、肥沃等,而且根據植株對酸鹼度的要求,需鹼性土。可用椰糠、泥炭、珍珠岩、按三比一比一比例來配土,裡面也可加入樹皮、火山石等大顆粒物質。

2)澆水:它較耐旱,但怕澇。在成長期,只需保持土壤濕潤就可以,不要積水。夏季次數可多一些,三天一次;冬季控水,大約半個月一次。春、秋澆水可隨意,土壤幹了就澆。

3)光照:它非常喜光,因此全光照養護較好,直射光也沒關係。不過夏季會遇到特別強的直射光,此時需遮光。

4)施肥:它對肥料需求量不多,只在成長期使用一些液肥就可滿足要求,每半個月一次。

枯萎病比較多發,要及時處理。枯萎發生後,立即減少澆水。然後需打頂,之後剪葉。最後要用多菌靈灌根消毒,並放在陰涼的地方養護,等它發出新芽。

在花期以後,需修剪一次,同時可將一些枝條剪下扦插。秋冬季節時,因為植株即將進入休眠,因此需修剪一次以輔助過冬。

鐵線蕨怎麼養

鐵線蕨又名鐵線草 美人粉。葉從基部生出,似開啟的紙摺扇,葉柄紫黑色,細而堅硬似鐵線,故名。喜溫暖陰濕的環境及酸性土壤,怕強光。鐵線蕨葉細小而密,重重疊疊,秀麗多姿,喜陰,可置於室內有散射光處培養 觀賞,還可置於無直射光的窗台 床頭 書桌 餐桌 花架 茶几 梳妝台上及衛生間內,株形較小時可放置於博古架...

馬蹄蓮怎麼養才好,馬蹄蓮怎麼養?

馬蹄蓮是天bai 南星科多du年生草本,具肥大的zhi肉質塊莖,高60 70釐公尺。葉卵狀dao 箭形,肉內穗花序黃色,容佛焰苞白色馬蹄形,故名。溫室3 4月盛花,北方溫室地栽能開到5月。原產南非。喜溫暖 濕潤及稍遮蔭的環境,花期要有陽光。秋季分株或分栽小球繁殖,2年可開花。9月下旬栽植於盆中,冬季...

這個藍石蓮應該怎麼養,藍石蓮怎麼養

多肉,夏天會休眠,少澆水。寧幹勿溼!不然會爛根!不要暴曬,放通風處!藍石蓮怎麼養 我的藍石蓮怎麼長成這個樣子了啊?應該怎麼養?多見光,少水,保持通風環境 缺光了吧,最近有常澆水嗎?藍石蓮怎麼養?多久澆一次水?澆多少?需要怎樣的陽光?百科複製的不算,要專業人士或有經驗的人說 這棵藍石蓮接下來要怎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