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千金行止由心膝行而前以頭搶地什麼意思

2023-05-27 18:10:05 字數 807 閱讀 4679

1樓:夢幻修羅

家有千金是家裡非常富有幹啥都可以隨心而動,膝行而前,意思是跪著用膝蓋向前移動,形容敬畏恭謹之極。以頭搶地的意思是拿頭撞地。感覺就跟過年拜年似得跪著行走然後用頭撞地,正所謂腦門一響**萬兩。

家有千金行止由心膝行而前以頭搶地解釋

我是這樣理解的家裡面有非常多的金錢,自己的行為舉止也可以想幹啥幹啥,金錢是怎麼來的呢,就是跪下來行走然後磕頭,正所謂腦門一響**萬兩。

這樣我想起了讓子彈飛的一段畫面,他拿著令牌說要賺錢縣令說這個行但是得跪著賺錢,隨後他又拿出槍說這個呢,縣令說這個行但是得在山里賺錢。隨後他吧兩個擺到一塊說這兩樣呢,我今天就得賺到錢還得站著吧錢賺了。

不過那都是劇情我們普通人都是當著舔狗來賺錢的,我們每天舔領導可是過得還是入不敷出啊,這就是這個社會的弊端,我們所扮演的角色從來都不是上位者和主角。

2樓:安然

膝行而前以首搶地,這是古人表達對父母的尊重,對父母的感恩。現在一般是指父母對孩子的愛。

這句話是說:家有千金,但是孩子的行為舉止都由父母決定,孩子是膝行而前以頭搶地。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家中有千金,但是行為卻不是自主的,都是由父母決定,孩子是膝行而前以頭搶地。

行止由心是什麼意思,「家有千金,行止由心」是什麼意思?

行止由心,是指人的行為舉止都是發自內心的,不產和任何雜質和雜念。家有千金,行止由心意思就是 有錢,任性!家有千金,行止由心 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家裡有了 bai錢,做什麼du都行。出自 春秋 zhi時期孔dao子的 春秋 原文 內 家有千金,行止由心。容 譯文 家裡有上千兩 做什麼事情都隨著自己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