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的作文500字,秋雨作文500字

2023-05-27 18:10:03 字數 1377 閱讀 6407

秋雨作文500字

1樓:匿名使用者

秋 雨。

卓江豔冒著細細的秋雨,我來到了河堤。

站在河堤上,透過被風吹得斜斜的秋雨向遠方望去,天比樹還低。淡灰色的山像在雲中騰飛似的。河對岸的房子、樹林被籠罩在銀白色的薄紗裡,顯得朦朦朧朧。

雨點從空中降落下來,發出「沙沙」的響聲,像春蠶咀嚼桑葉。雨點落到河裡,濺起了許多小圓圈,乙個接乙個地。舊的小圓圈消失了,新的又蓋了上來。

雨越下越大。圓圈也隨之變大,圓圈乙個接乙個佈滿了整個河面。一陣秋風吹來,河面上蕩起了層層疊疊的微波,圓圈瞬間消失在波浪中了。

天把水罩在腳下,水把天擁在懷中。遠近上下一起看,還有些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河岸邊靜靜地停靠著的幾隻小船兒,在水面上輕輕地晃動。

在河邊的乙個水坑裡,一群鴨子在覓食,發出「嘎嘎」的歡叫聲,它們是天生的樂雨者。河邊的小路坑坑窪窪,裝著泥漿,成了真正的「水泥路」。

河岸上旱了幾天的田地,盡情地享受大自然賜予它的甘露。小草上掛滿了珍珠般的水珠。一陣風拂過,樹葉、小草葉上的水珠乙個個撤退了。

風擺動樹枝,雨打著樹葉,枯黃的樹葉在秋風中飄落下來。池塘裡,魚蝦又歡快起來。在池塘邊,有個穿綠雨衣,戴著棕色斗笠的人靜坐在水塘邊釣魚。

我站在樹下,不知不覺身上已是濕漉漉了。又一陣秋風吹過,一顆雨珠好像有意捉弄我,鑽進了我的脖子,涼涼的、癢癢的……

過了一會兒,雨沒有停,無怪乎人們都說「秋雨綿綿」「一陣秋雨一陣涼」。我也有涼 意了,緊了緊衣服,踏上了回家的路。

2樓:留下一片林

秋雨秋雨,它是豐收的前兆,秋雨會給成熟的莊稼最後一次澆灌,使農民們得到了豐收。同時每場雨都會給每個孩子帶來快樂。他們在秋雨中嬉戲,即使是雨水把它們的頭髮、衣服打濕了也不覺得冷。

這就是秋雨的快樂之處!

秋雨,給人們帶來的既有快樂,又有悲傷。也許你會問,秋天,這個豐收有趣的季節,怎麼會變得悲傷呢?這是因為秋天有中秋節,中秋節是乙個團圓的節日,而那些漂泊在外的遊子難道不會覺得悲傷嗎?

由這些從樹上離開的黃葉我便想到了那些離開故鄉的遊子,想到不能和家人團圓,不能一塊兒吃圓圓的月餅,心中有多麼難受,多麼悲傷!萬物在秋天的腳步慢慢的開始沉睡,滿地的落葉被這風雨慢慢帶走。

天空中飄盪的秋雨,讓樹葉瑟瑟發抖,那曾經給我們帶來收穫的樹木,在風雨的摧殘下,留下孤獨的樹枝,雨中的山間是那樣的黃,可是黃中還透著紅,那是因為在許多株樹木的遮遮掩掩下,秋雨居然忘了那以秋天是紅色葉子而著名的楓樹!秋雨安靜的看著那別具一格的紅色,這紅色,讓遊子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遊子們把對家鄉、故人的思念都寄託在了這鮮紅如同血一般的楓葉上,希望家人能夠知道,不要掛念他們!在這朦朧的紅色,這時候卻顯得格外清晰。

秋雨是秋天辛勤的使者。秋雨給秋天帶來了豐收,秋雨給城市帶來了生機,給山間帶來了清新。秋雨,你把自己無私的奉獻給我們,你那美好的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以秋雨為題的作文分為秋雨前,秋雨中,秋雨後這層次寫左

辭去了夏天的炎熱與乾燥,迎來了秋天的涼爽與濕潤。是的,秋天是個細雨連綿的季節。下面我要介紹的便是一成五彩絢麗的雨景。清晨,我開啟窗戶,向外面望去。雨密密的斜織著,像乙個個繡花針直直的射向地面。我閉上眼睛,任雨水輕拂我的臉頰。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是我不睜眼也能走到校園的那條小路。不知怎地,今天卻感覺格外...

形容秋雨的有哪些詞語,形容秋雨的有哪些四字詞語

秋雨濛濛 秋雨綿綿 秋雨瀟瀟 秋雨如煙 秋雨朦朧 秋雨知寒 陰雨連綿 淒風苦雨 秋雨淅瀝 秋雨纏綿 描寫秋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 秋雨綿綿 讀音 qiu yu mian mian 解釋 秋天的細雨連續不斷的下。造句 每當春末或初冬,山下已是春雨沙沙,或秋雨綿綿,山上依然是白雪皚皚,蔚為奇觀。2 秋雨...

仿寫朱自清的《春》寫描寫「秋風」「秋雨」「秋葉」的作文

盼望著 盼望著,炎熱的酷暑終於過去了,秋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是秋高氣爽的樣子,天高了,雲淡了。果子熟起來了,蛐蛐兒的叫聲響起來了,天氣涼爽起來了。小草並沒有完全從大地中消失,仍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片一片 滿是的。孩子們跑著,跳著,翻幾個跟斗撿幾個落下的果子互相投擲著,比賽著誰投得更遠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