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是從0到1難,還是99到100難?

2023-05-27 14:30:03 字數 4765 閱讀 6875

1樓:老牛山雀

萬事開頭難,肯定是從0到1是比較艱難的,做開頭以後,自己也就熟練了,做起事情就容易多了。即使到了99,努把力就可以完成任務了。

2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做一件事是從0到1難的,因為0是從頭開始的,踏出第一步需要勇氣的,並且第一步也是未知的,相對來說會比99到100難,99代表前面已經有做過了,而且比較有經驗了!

所以做一件事是從0到1難!

3樓:心語著

做一件事情當然是從0~1最難,因為從零開始,所有事情都需要靠摸索和歷練,需要通過日積月累,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而且期間需要一定的耐心,可是99~100就不難了,因為做到100件事情的時候,就是最圓滿的時候,所謂的99件事情以之後,我們就會一心想著要去做這最後一件事情,並且想用心去做好這件事情,因為它擁有紀念價值。

4樓:敏寶兒學姐

開宗明義,0到1是一件事情從無到有的過程,而99到100則是對這件事情完成的過程,完成是指達成和完善。所以不論是0到1還是99到100都是質變的過程。今天我們比較的是二者誰更難,難度界定的標準是具有普遍性和客觀性。

我方判斷標準為哪一過程的達成條件更苛刻更難達成。我方認為做一件事,從99到100更難。我將從以下三方面論述我方觀點。

第一,0-1大部分是由個人主觀意願決定開始,是可控的,而99到100的過程充滿了不確定性,外在客觀條件和自身天賦的主觀條件都會限制99-100的達成。0到1更多的是主觀意願問題,可以由自己決定,由我們個人決定一件事的開始與否,而從99到100,有著太多無法預估的東西。從主觀因素方面的不可控性來看,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但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更為重要,甚至比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重要。

這個時候前面的99%都是可以通過努力達成,但是剩下那1%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這是需要天賦才能完成。這剩下的1%如果沒有天賦,那麼他不止是難,而是不可逾越的鴻溝。而從客觀因素方面來看也是不可控的,奧運會的舉辦城市需要提前8年進行申報,發起申報便是我們今天所說的0-1,而成功舉辦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99-100。

原本2023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準備的幾乎萬無一失,但因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至今尚未舉辦。所以今天我們可以看出0-1大多是由自己主觀意識決定,而99-100會受到外部客觀條件的影響,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99-100更難。

其次,99到100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也比0到1付出的更多,看似0到1和99到100都需要努力,但0到1是在興趣與新鮮感助力之下的前進,且無論是身體機能和精神狀態都是飽滿的,而做一件有難度的事情的情況下,99到100的過程中,其前進動力是你筋疲力盡下的咬牙堅持,身體零界後的最後吶喊。事情是在99到100的程序,而體力消耗和精神狀態卻是最後的聲嘶力竭。1000公尺的體測是很多同學的噩夢,試問是前面的100公尺難跑,還是最後的100公尺讓你感到力不從心呢?

5樓:貪貪朋友圈

我認為是從0到1難。

從0到1是從無到有的突破,是萬物的良好開端。即是事物的產生階段,這對於做事的主體往往要求更多。從0開始可能會因為看到前方道路漫長而感到迷茫,因一時達不到目標而感到焦慮,因沒有經驗和有效的方法而苦惱,心理壓力比較大,所以容易在開始時就放棄。

這需要我們做大量的準備,這意味著需要我們擁有足夠的知識儲備和「磨鐵成針」「滴水石穿」的耐心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較多。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在0變成1之前,我們需要極大的勇氣來面對艱鉅的任務,需要優良的心態來面對現實的困境,需要堅定的信念來支援我們做出這個決定……待各方面準備恰當之時,我們才會勇敢地邁出那一步,所以做一件事,從0到1更難。

而從99到100已經趨近事物的終點,距離結束所需要的只是短期的努力。

6樓:生涯規劃cana老師

從0到1是從無到有的過程,沒有可參考的資料和經驗,需要在實際中摸著石頭過河。一是方向不清晰,二是框架和內容都沒有,乙個不小心就會重來,費時費力。

另外,從0到1,過程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摸索和試錯,就好像做實驗。很多細節都要不停的推導重來,才能走出那麼一小步,即。

這是個不停打擊自信的過程,很多冒險家死在了半路。需要堅持,堅韌,越挫越勇的品質去支撐。對人的心理是極大考驗,因為他沒有退路,退即懸崖,只有視死如歸,背水一戰,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敢前行,才有成功的可能。

99到100,是在現有的基礎上進行優化,他有一定的資料做參考,有一定的經驗可推敲。最不濟就是維持現狀,不會一無所有,所以對於個人而言,並非很難,也並非毫無頭緒,更不會是退即懸崖的死路。

在心態上,是一種好和更好的區別。所以不是一窮二白的挫敗。

7樓:社保理財

做一件事情我認為偶爾的成功是容易的,做一件事但是堅持是很難的,也就是說一直做一直做做到100真的是很難。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很正確。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8樓:奶思兔公尺魷

從0到1難。

從無到有是乙個未知的過程,你要克服心裡的不確定感,你會斟酌這件事是否有最大利益。

就像第乙個吃螃蟹的人。

這需要勇氣。

萬事開頭難。

從99到100難。

再堅持一下。

常常被當作一句座右銘。

從99到100是乙個突破。

就像那個撿了999999塊石頭的人。

堅持了一下就撿到了一顆磚石。

從0到1和從99到100本身就是乙個辯證的過程。

你可以把第乙個吃螃蟹的人當成吃了99種美食的人。

你也可以把撿了999999個石頭的人當做第乙個堅持下來的人。

一件事情本身就是多元化的,主要在於你看待問題的態度了。

假如我是從0到1難這一方。

第一,勇氣。沒經驗的人在還沒真正準備好時就覺得自己會做不好,更不願意去開始。而做到99分的人,已經有過很多成功的喜悅,他會很有信心,這激勵著他去向下一步前進,如此良性迴圈,最終可達100

第二,方法。剛開始起步解決乙個問題,可以嘗試很多你沒試過的方法,但是其實絕大多數都是不適合的,很難找到突破口。而已經做到99時,你已經明白最適合你,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只需堅持就行。

比如為什麼很多中等成績學生努力不見效,因為方法一直都不對,低效。一旦他們找到真正好的方法,從0到1了,成績就會有飛躍。

第三,執行。有沒有這種體驗,本來你不想讀書,但是某天一旦開始了,你就願意繼續堅持讀。一道題目想了一會沒頭緒,別人叫你吃雞 ,你很容易放棄。但是一旦有點頭緒,你更願意繼續思考。

以上。本人菜鳥辯手乙個,希望指正。

9樓:網友

其實兩種都挺難的,但是從0~1的話,個人會覺得比99~100會簡單還是多,因為我們只要有開始了,你從0~1了的話,那就意味著你有可能會走,得到99%就能到100,但是要知道的是越到後面是越磨人心智的。

0-1,可能有些人會說,我沒有開始,可能連100的機會都沒有,因此0~1是最難的,畢竟是我讓他開始了,所以才能讓他繼續的往後面走,當然這個也可以說得通。

99-100,之所以個人的觀點會覺得99~100這一塊是最難的,是因為你已經馬上要看到他要成功了,但是他就一直卡在那裡,有可能到,,甚至可能99.

11,之類的,就會覺得馬上都已經快要成功了,但是他就一直卡在那裡,還差一點還差一點,怎麼樣都還差一點。

所以個人會覺得99~100的這一塊,其實是更加磨練人的心智的,因為你從0~100年已經開始了,那肯定慢慢慢慢的就是想著說我要看到他成功了,因為我就不停的從一開始又到2了,但我馬上都看到那個終點在我面前了,但是我還一直卡bug一樣一直卡在那裡,就一直都還不可以,不可以就反而越到後面,就會覺得時間越難熬。

10樓:無級abc老師

做事都是從0開始,0是最難的,有一句話說萬事開頭難,走出第一步是最難的,當你邁開了步子,反而會簡單起來,所以就是99~100比較容易。

11樓:繽紛且飽滿的小雀

件事是從0到1難,還是從99到100元?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當然是從0到1難渡過了一,然後在99到100了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0-1很難,但是跟從99-100比起來還是容易些。從99-100這個過程摻雜了很多東西,心態各個方面都不一樣,很容易崩掉。所謂「由簡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1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是從0到1比較難。因為要做到這件事,就需要邁出第一步,第一步往往是最難的。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還是從99~100是最難的,因為往往越到最後,乙個人的經歷以及信念以及其他的外在條件,都不如一開始強烈,沒有了更多的動力。

1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相比之下應該是從0~1比較難,因為有句俗語,經常會說萬事開頭難,只要開了頭以後就會好一些。

做一件事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做一件事情,你認為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那要看你怎麼考慮 一般人都會說享受過程,但是沒有幾個人不在乎結果。比較矛盾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們都根據結果來給過程下乙個定義,比如說一本書,它的結果是好的,那麼我們說這是喜劇,如果最後弄得特傷感,那就是悲劇。但是呢,過程又要比結果更有意義 所以,看你是從哪個方面想了求採納 對於內心有強烈勝利感者來說...

有沒有覺得每天做一件事會感覺到無趣

那要看看是做什麼事了 如果你覺得有意義,有規劃的事情 做起來你會覺得每天都很精彩 看你對這件事的看法是什麼 為什麼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覺得很無趣,即使再有趣,我也會覺的沒意思,而且經常覺得別人的生活是有趣 建議您發展一下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多出去走走,當您乙個人覺得空虛無聊時,那就是您的精神世界的...

小學五年級作文從不喜歡一件事到喜歡這件事

那一天,bai校園裡彩旗飄揚,運動du員進行曲讓zhi我們感覺充滿了活力dao。首先進行的是開幕回式,我們邁著整答 齊的步伐走過主席台,我們大聲地喊著我們班的口號 二班 二班,非同一般 頑強拼搏,展現自我 其他班的同學也排著整齊的隊伍,嘴裡也喊著自班的口號。開幕式結束後,讓人緊張地比賽開始了。那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