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大量出汗是腎虛嗎?容易出汗是腎虛嗎?

2023-05-27 14:25:01 字數 5489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運動大量出汗是身體的自然代謝特徵,並不是腎虛。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2樓:網友

運動出汗是正常現象,如果出汗很多的話那可能是需要去檢查一下比較合適。

3樓:阿紫荔枝

如果是運動後出汗,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出汗過多的話,往往是身體虛弱引起,比如氣虛,血虛,腎虛都會導致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積極的進行**。可以口服中藥黃芪精口服液,當歸補血沖劑,六味地黃丸進行**,建議在面診醫生的辯證指導下選擇用藥,不要盲目自己亂服藥,以免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建議平時要規律生活,規律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4樓:求索情報局

一運動就大量出汗,主要是跟氣虛有關係的。中醫理論認為氣具有固攝的作用,是指氣對於體內的血、津液、精等液態的物質具有固護統攝和控制的作用,從而防止這些物質無故的流失,保證它們在體內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氣的固攝作用減弱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就會引起汗液或者是尿液,唾液等排洩增多,所以說一運動就大量出汗,主要是氣虛的表現,主要是跟肺氣虛和脾氣虛有關係。

而腎虛引起的出汗主要是晚上出汗多稱為盜汗,跟腎陰虛有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了以後出汗量比較大,這個不是腎虛,是脾虛,但是總體來說的話,對人的影響不會特別的多,你只需要及時的補充水分就好了。

6樓:網友

運動的時候大量出汗,其實這種是屬於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運動的時候是會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所以就會很容易導致出汗。而在平時的時候,如果不運動大量的出汗則考慮是由於腎虛所引起的。

所以對於平時運動的時候大量出汗,可以有效地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還具有幫助排濕、排寒的目的,也能夠有效的預防很多種疾病,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的效果。而在平時最主要出現腎虛也要及時的通過服用中藥才能夠得到有效的**,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動就出汗,這樣的事情經常出現,這個不是腎虛,這跟腎虛沒有太多的關係。有一類人先天就是這樣,先天就是陽熱體徵,因此有的人只要一運動就會容易出汗,出完汗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這種現象一般來說是跟個人的體質有關係。還有一部分人稍微一動就出汗,出的是虛汗,而且出完汗之後會覺得疲乏、無力、怕風、怕涼。

這種情況認為是氣虛,氣有固攝的作用,它固攝不住肌表,動則汗出,這是氣虛的臨床表現。常用玉屏風散**,長期用玉屏風散具有固表的作用。

8樓:網友

運動以後出汗多數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說一運動就出汗或者是僅有輕微的運動,有汗出,同時伴有氣喘,這多數是一種體質虛的狀態。這種體質多數偏於氣虛或者是陽虛,因為氣虛,導致氣的固攝功能下降,氣不攝津,從而導致出汗過多。這類體質的人群還會出現惡風,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

針對這類的人群,運動是最好的**方法。

9樓:菜籃子

不是腎虛,這跟腎虛沒有太多的關係。運動時如果周圍環境溫度過高或者天氣炎熱,就會出現一運動就出汗的症狀,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別處理,只需要在運動時及時補水,防止出現脫水。

10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運動出汗多不是腎虛一般是由於全身性疾病造成的,如內分泌失調、神經系統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和長期生病造成體質虛弱。需要具體檢查**。這情況也看看中醫大夫,來服用中草藥調理。

中草藥對人體安全無毒,整體上調節身體狀態,往往收到奇效。

11樓:暢湉湉

生理原因:運動時如果周圍環境溫度過高或者天氣炎熱,就會出現一運動就出汗的症狀,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別處理,只需要在運動時及時補水即可,防止出現脫水。

12樓:春拂綠水

這有可能是體質虛弱的問題,但不一定就是腎虛,最好是找中醫看看。

13樓:

運動中不出汗才奇怪吧,運動出汗是正常現象,排毒了。

14樓:開弦學

不是,腎虛要醫生看才能知道,運動後大量出汗屬於正常。

15樓:酒蒙子

運動出汗多可能並不是腎虛引起,因為正常人在運動之後,可能都會有大量出汗的情況出現。如果在平時休息的時候也出汗比較多,那就有可能是因為腎虛引起。

對於腎虛的患者還是要引起特別的重視,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明確病情的嚴重程度,然後進行積極的**,如果出現運動出汗,且有腰痠或者腰痛、**滑精等腎虛症狀,比較適合服用固精補腎丸來脾腎雙補,可以起到滋腎陰,補腎陽的作用。

16樓:重輸

運動的時候出汗多這種其實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不是由於腎虛所導致的,所以首先要明確。而在運動出汗還能夠有效的幫助調理身體,預防身體的抵抗力,能夠幫助緩解一些症狀,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排除濕氣等等。

所以在平時可以適量的經常性的進行運動出汗,而在平時如果不是運動而造成大量出汗,這種情況則多考慮是由於腎虛所導致的。

17樓:月寒秋竹冷

運動過後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汗水過多的話,也就是說比同齡的人多,第乙個是你平時的運動不足,第二個可能就是身體虛了,不一定是腎虛也有可能是氣虛。

18樓:網友

不是的!運動後血液迴圈快!毛孔張開!所以會冒汗!腎虛容易水腫!不是冒汗!

1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大出汗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與腎虛無關。

20樓:大吉大利

要是夏天運動大量出汗屬於正常現象。要是一活動就開始大量出汗就有點不太正常了。需要去諮詢一下了。

容易出汗是腎虛嗎?

21樓:癟裹

愛出汗可能是腎虛,腎虛引起的出汗主要表現為盜汗,就是夜晚入睡後大量排汗,早晨醒之後汗出停止,這是腎陰不足的典型表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不一定都是腎虛,出汗有以下幾種情況:第。

一、自汗,表現為在白天不劇烈活動就出汗。第。

二、盜汗也就是夜間出汗,多表現為睡醒後周身**潮濕。

第。三、潮熱出汗,多指稍微活動就出汗,汗出完後有潮熱的現象,自覺身上有發熱的感覺,這是三種出汗情況。所以辨證出汗多就是腎虛不完全對,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對症辨證。腎虛的出汗是有盜汗,多伴有腰痠,有些潮熱出汗也有腎虛的情況,所以要根據不同情況來辨證,到底是哪一種情況的出汗。」

23樓:大叔遊佐

哈哈,別擔心,腎虛症狀主要有。

1,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2,頭暈無力,失眠多夢。

3,尿量變化,夜尿頻繁同時有可能便秘。

2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容易出汗會是腎虛嗎?腎虛能夠引起很多症狀出現,比如說怕冷、失眠多夢等,不過因為很多朋友認為腎虛很容易引起出汗增多,所以,當自己總是出汗的時候,就會認為自己是腎虛了,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因為有些人出汗可能是體質的原因,具體出汗和腎虛的關係,您可以通過本文來了解一下。

如果說您出汗屬於下述3種情況的話,那麼確實是腎虛導致的。第一種就是只在頭部出汗,這種情況屬於腎陰虛的一種,一般容易出現在大病初癒或者是老年人身上,因為這些人體質普遍偏弱,容易引起上焦邪熱導致腎陰虛出現,也就會導致頭部出汗了。

第二種腎虛引起的出汗就是汗指畏寒、肢冷而出汗,這種情況有非常典型的症狀,就是出汗的人並不會感覺到身上熱,也不會感覺口渴,但是肢體上的汗珠子就是不會停,這屬於腎陽虛的一種,一般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腎虛者還會伴隨有精神不振、大便稀溏、小便清長的問題一起出現,這些都是非常典型的腎虛症狀。

第三種腎虛引起的出汗就是盜汗,一般這類腎虛者在白天的時候不會有明顯的出汗,但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發現自己會瘋狂的出汗,而且出汗的同時自己也是不會感覺到熱,但是如果是觸控背部和脖子的話就會發現有很多汗,這也是典型的腎虛引起的容易出汗。

對於容易出汗會是腎虛嗎這問題本文介紹的非常清楚了,如果說您出汗的情況不屬於上述三種的話,那麼就不是腎虛引起的出汗,這個時候建議您一般不需要特別的關注它的**,因為它很有可能和您的體質或者是天氣過熱有直接關係。

腎虛是不是會多汗?

25樓:阿紫荔枝

出汗多並不一定是腎虛,也有可能是其他問題,具體還是要進行辨證分析。

出汗分為全身出汗和區域性出汗。如果是全身出汗多,病理情況下,常見的是自汗、盜汗或戰汗。自汗是指清醒的時候經常汗出,稍微一活動就加重的情況,一般多顯示為氣虛,一般容易自汗的患者也容易感受外邪,易於感冒等。

自汗嚴重或長期自汗的患者多會有氣短乏力、神疲懶言的症狀。盜汗是患者睡夢中汗出,醒後汗止的狀態,一般考慮為陰虛,有些患者自汗、盜汗並見,多考慮為氣陰兩虛。戰汗是患者惡寒戰慄後汗出,一般見於外感熱病邪正鬥爭劇烈的時候,也是病情的轉折點。

此外還有區域性汗出,也要進行辨證才能明確**。

26樓:神脈劉

腎虛不一定出汗,中醫腎陰不足為主,在西醫,一般都是西醫的缺鈣,你可以吃鈣爾奇d,同時吃一下六味地黃丸**4個月。

27樓:1985漁舟唱晚

從中醫角度看,一般腎虛的人都多汗,但也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這也是中醫辨證理論。

28樓:愛

腎虛也會導致多汗,但是不是所有的多汗都是腎虛引起的,這個得需要進一步的檢查。

腎虛,也可稱「腎虧」,是腎陽虛、腎陰虛、腎氣虛、腎精不足的統稱,多與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過多、工作勞累、久病、年老體衰等有關。腎虛的患者可表現為容顏早衰、健忘、腰膝痠軟、乏力、性功能降低、情緒不佳等,不同證型的臨床表現各有特點。傳統醫學所講的「腎」,不僅指解剖學上的腎臟,而且是乙個生理作用相當廣泛,與人體生殖、生長發育、消化、內分泌代謝等都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重要臟器。

跑完步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運動後大量出汗怎麼回事兒

不是病啦,有的人就是愛出汗,有的人就是不愛出汗,是正常的。長時間不運動的人就是這樣,沒天活動1小時,不要太劇烈,也不要太輕微,半年到一年就好了。運動後大量出汗是什麼原因 答案是否定的,一般來說,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為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加,產生更多的熱量,以及大量的代謝物二氧化碳和水。為了保持正...

身體經常出汗是為什麼,身體經常大量出汗是什麼原因?

燥熱 上火了,吃清淡點的,額,多喝茶水吧 身體經常大量出汗是什麼原因?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人體受到高溫或心情急躁的時候會從體內分泌出...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腎虛嗎?睡覺出汗是腎虛嗎

睡覺出汗,這多數是腎虛的表現,睡覺出汗一般情況下屬於腎陰虛,與氣虛,氣陰兩虛有關係,氣虛不能固攝津液可以引起津液外洩,導致汗出,腎陰虛,陰虛生內熱,熱排津液外洩可以導致汗出,引起五心煩熱,潮熱盜汗,有時候可以伴有口幹,口渴,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可以口服知柏地黃丸,玉屏風散等進行 也可以到當地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