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容易出汗是怎麼回事。額頭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2023-02-20 19:05:02 字數 2642 閱讀 1329

1樓:慎雅雲

頭上汗多,說明陽虛了。 頭部是諸陽之會,陽氣最足,固攝力本應該最強。可是一旦頭上出汗而全身無汗或少汗,只能說明陽氣虛弱了。

平時注意少食生冷,特別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瓜果飲品,要放至常溫再用。夏天儘量減少吹空調的時間,冷氣最傷人的陽氣,盡量做到不熬夜,睡覺充足,適量運動。晚上要用溫開水泡腳止到身體微微出汗,以排出體內的濕寒之氣。

盡量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比如大棗,牛肉,山藥,蜂蜜,茯苓等,健脾補胃,益氣養血。另外, 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姜。夏天人的陽氣都浮於體表,腹髒最為空虛,陽虛的人可適量進食一些生薑,補充體內陽氣。

少吹空調 鍛鍊身體。

2樓:陡變吧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

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

**應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可選服補中益氣丸、生脈飲以培土生金、益氣斂汗,或嚼服西洋參、人參等,也可選生脈散和玉屏風丸加減運用 一定要選為滿意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額頭上的汗腺太多了。所以愛出汗,別擔心,出汗是好事。多做運動吧!

4樓:溫老師解惑

額頭出汗是怎麼回事?緊張,激動,平靜,冰爽出現汗液,減少激怒,注意避暑,飲食宜清淡,起居有規律。

5樓:du知道君

建議出門前用冰凍的西瓜皮擦臉直到有點紅為止 另外可以備好吸油面紙 這只能緩緩油並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試試看吧 ps:其實額頭出油是好事情 因為這樣代表你福星高照 財運好 人緣什麼的也好~! 但是擦掉油的話沒什麼影響的 只要好好孝順父母 好運氣就一會直有。

額頭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6樓:溫老師解惑

額頭出汗是怎麼回事?晌備緊張,激動,平靜,遊謹野冰爽出現汗液,減少激怒,注意避暑,飲神喊食宜清淡,起居有規律。

額頭特別容易出汗怎麼辦

7樓:緣分

頭汗過多,若暴飲暴食後出現頭面部多汗,同時覺得上腹脹滿、口渴、不想吃飯,多為積食,可通過減少進食量、吃清淡飲食緩解,也可吃點消化藥;若伴隨肢體沉重無力,胃脹不適,想嘔吐,身體發熱,舌苔厚而黃膩,是脾胃有濕熱的表現,應注意清淡飲食。

中藥不是隨便吃的,必須對症,那個歸脾丸如果沒有效果不要吃了。最好是大夫給你看過後開的,就是吃了有效果,也是馬上停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缺少活動就是多汗的原因。

建議加強鍛鍊,降低體重。

額頭出汗是什麼原因?

9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額頭易出汗稱為侷限性多汗症,分別由中醫和西醫學兩方面的角度論述此病的原因。如從中醫學角度,屬於虛證的範疇之內,男性經常因腎虛,女性常因血虛和氣虛而導致。如從西醫學角度,額頭容易出汗通常是如下幾個原因:

1、常因內分泌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導致患者額頭易出汗,同時易發生心悸、胸悶等臨床症狀。2、在低血糖反應時額頭也容易出汗,伴隨心慌、手指發顫、頭暈等臨床表現。3、在腦動脈供血不足時,額頭也容易經常出汗。

4、如女性在內分泌期和青春期,卵巢功能受損或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不調時額頭也容易出汗。

10樓:士多啤梨不甜但可愛

無緣無故出汗?還是熱。

11樓:慕容綠蓉堂婷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氣虛自汗,表衛不固,汗漏不止,可以用大劑量黃芪煎服益氣固表止汗,也可以加服浮小麥加強止汗的功效。

為什麼額頭最容易出汗?

12樓:果暄美宓森

首先是因為那裡的汗腺比較發達。

人體的汗腺是分布於**真皮內的一種分泌腺,有一長的導管將分泌物(汗)引向**表面。我們的身體表皮大都有汗腺分布,以腋窩、腳底、手掌,以及額部尤其豐富。

一般健康的人,在運動或遇高溫時,都會增加汗腺的分泌,這是為了讓上公升的體溫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較瘦者汗量多,這並非。

由於前者體表面積大的緣故,只因肥胖者體重偏高,體溫容易上公升,為了降低過高的體溫,必須以多排汗來調節。

接下來有可能是因為你的精神緊張與壓力、感動等感情因素造成的,使您的額頭比其他部位更容易出汗~~

13樓:神秘物種娛娛娛

有的人為什麼特別容易出汗,這是怎麼回事?看完漲知識了!

經常額頭出汗該怎麼辦

為什麼額頭老是出汗??

14樓:守芙陰乙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

手心老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心總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

愛出汗是怎麼回事,身體總愛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愛出汗是因為2個原因 1 身體新陳代謝快,2 身體汗毛孔粗。這兩點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症狀考慮和低血糖有關係。需要建議化驗空腹血糖。意見建議 需要規律飲食,必要時喝糖水或者含化糖塊可以改善緩解。如果空腹血糖正常考慮腎陰虛引起的。腎陰虛或者身...

女生額頭發黑怎麼回事,額頭發黑是怎麼回事?都有什麼原因?

或者內分泌代謝的問題,肝鬱氣滯.六味地黃丸或加味逍遙丸 維生素e等可用來調理的.總之,額頭髮多是肝腎陰虛引致的.可用滋陰補腎的中藥,如熟地,黃精,枸杞子,女貞子等煲湯滋養.如果額頭發黑.有可能你沒有清洗乾淨.在一種建議你去看以下醫生.看看心臟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如果平時休息不好.會有這種情況.額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