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為什麼會變色

2021-03-04 06:12:56 字數 492 閱讀 3191

1樓:

花的顏色及濃淡與花青素、類胡蘿蔔素的多少有關,而環境因素,如氣溫、天氣的變化,對它們也有影響。 花色變化最突出的要算棉花了。棉花初綻時花瓣中是無色花青素,又稱花青素原,和一些黃色素,兩者合起來花就呈乳白色,稍帶黃色。

花開後,陽光充足時,花青素產生較快,加上棉花呼吸作用產生酸,使花瓣酸性增強,所以花就呈現紅色,後來赿變赿紅,直到變成紫紅色。不少植物的花色是固定的,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一旦改變了顏色,就說明出現了變種,如山桃開紅花,它的變種開白花。同樣,白丁香是紫丁香的變種。

牽牛花會因為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變化,低是藍色的,高就會變成紅色。

2樓:難一

花枯萎的常見情況有以下幾種:

1、為了繁殖後代,當果實和種子發育到一定程度時,花的使命就結束了,這個時候就會枯萎。

2、沒有澆水,如果長時間土壤乾涸,就會導致花的水分不足,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3、缺少微量元素,建議時間一些氮肥或者磷肥。

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

月季花在開花過程中,花冠吸收的酸鹼度不一樣,導致開花時間不同步也會發生變色,例如開的花是淡綠色的,隨著光照和吸收的酸鹼度不一,逐漸就變成了白色。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 耐寒,不論地栽 盆栽均可 適用於美化庭院 ...

為什麼植物會變色 什麼植物會變色

這是因為植物葉子的顏色主要靠體內的大量葉綠體的緣故。葉綠體存在於植物的綠色薄壁組織細胞中。由於不同植物中或同一植物不同發育時期,細胞中所含色素的比例不斷變化,因而,植物葉子在顏色上表現出深淺黃綠色的不同。植物體內還有一種單寧屬酚類化合物,它們多以顆粒狀存在於細胞質 液泡或細胞壁中,主要分布於葉子 表...

繡球為什麼開花是綠色繡球花為什麼會變色

繡球花很漂亮,它的顏色是由花色素所造成的。這種色素的性質呈酸性時花為紅色,呈鹼性時花為藍色。梅子幹可以將紫蘇葉變成鮮紅色就是這個原因。由此可知,繡球花的花朵從紅色變成藍時,花色素則由酸性變成鹼性。這樣說是為了能通俗地解釋,實際上並不是那麼簡單。藍色的花朵不含酸性,在這種顏色的花中提取出來的藍色素,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