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仞」的讀音是什麼?

2023-05-27 13:10:02 字數 1342 閱讀 3090

1樓:戰歌

仞」的讀音是【rèn】。

釋義。1、古代計量單位:一~(周尺八尺或七尺。周尺一尺約合二十三釐公尺)。山高萬~。

2、測量深度。

3、古同「韌」,堅韌。

組詞。仞【rèn】積、百仞【rèn】、九仞【rèn】、步仞【rèn】、千仞【rèn】、億仞【rèn】、門仞【rèn】、牆仞【rèn】、重仞【rèn】、女仞【rèn】、充仞【rèn】、盈仞【rèn】、仞【rèn】識論、為山九仞【rèn】

造句。1、博大是海納百川的大度;博大是壁立千仞的膽魄;博大是汪洋浩博的豪放。

2、千仞的懸崖上面,瀑布瀉銀似的衝過坎坷的山石,發出爽朗的笑聲。

3、學海無涯勤可渡,書山萬仞誌能攀。

2樓:匿名使用者

仞的讀音怎麼讀。

仞拼音。[rèn]

釋義]:1.古代計量單位:一~(周尺八尺或七尺。周尺一尺約合二十三釐公尺)。山高萬~。 2.測量深度。 3.古同「韌」,堅韌。

3樓:匿名使用者

仞。仞,拼音:rèn ,基本釋義有三個,古代的計量單位,如山高萬仞,可以指測量深度,也古同「韌」,堅韌。

仞怎麼讀

4樓:泡泡的可可

rèn。仞,書寫順序:撇、豎、橫折鉤、撇、點。釋義:古時八尺或七尺叫做一仞:萬仞高山。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常用組詞:步仞、仞積、重仞、盈仞、百仞、仞識論、壁立千仞、為山九仞、千峰萬仞。

漢字,又稱中文、中國字,別稱方塊字,是漢語的記錄符號,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筆畫,象形變為象徵,複雜變為簡單;在造字原則上從表形、表意到形聲。

除極個別漢字外(如瓩、兛、兣、呎、嗧等),都是乙個漢字乙個音節?。需要注意的是,日本、朝鮮半島、越南等國在歷史上都深受漢文化的影響,甚至其語文都存在借用漢語言文字的現象。

現代漢字是指楷化後的漢字正楷字形,包括繁體字和簡體字。現代漢字即從甲骨文、金文、大篆(籀文)、小篆,至隸書、草書、楷書、行書等演變而來。漢字為漢民族先民發明創制並作改進,是維繫漢族各方言區不可或缺的紐帶。

現存最早的漢字是約西元前2023年殷商的甲骨文和稍後的金文,西周時演變成籀文,再到秦朝的小篆和隸書,至漢魏隸書盛行,到了漢末隸書楷化為正楷。楷書盛行於魏晉南北朝,至今通行。

斬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斬 zh bain 釋義 動 會意。從車du,從斤。古有 zhi車裂 之刑dao,故從車。斤,斧子,可用於殺內 人。本義 古代容死刑的一種。斬首或腰斬 殺 副 非常 特別 組詞1 斬首 zh n sh u 殺頭。2 斬獲 zh n hu 原意為作戰時對敵人的殺傷 俘獲,現比喻大有收穫。3 斬決 zh...

味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味的解釋 w i 1.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覺。道 亦指興趣 滋 2.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 香 兒。味拼音 w i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唸法 ...

「淢」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y 1.急流 抑 怒瀨,以揚激波。論衡 抑淢怒瀨,以揚激波。2.古通 惐 悲痛 愀愴惻 潘岳 笙賦 愀愴惻淢 x 古同 洫 溝渠 築城伊 詩 大雅 築城伊淢。史記集解 引包氏說 十里為成,成間有淢,淢廣深八尺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