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車修好後還能開嗎?請問水淹車有修起來的必要嗎?

2023-05-27 12:25:05 字數 5738 閱讀 4665

1樓:阿藏聊教育

水淹車修好後還能開。一般來說,水淹車只要經過專業的維修還是能夠修理好正常行駛的。關鍵在於汽車浸泡在水中的時間長久,車輛受損的程度。

水淹車的主要損害

水淹過的車主要損害有,發動機的損害、各個電源接頭的損害和車內物品的損害等。被水淹過的車可以修復,只是修復後價值可能減少10%以上。如果在水中熄火的發動機沒有再次啟動,損害會小一些,更換各個濾芯和機油等即可修復。

如果在水中再次啟動發動機,很可能將水吸入發動機內部,同時一次很難啟動著,那就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的損害。各個電源接頭被水淹過後,容易造成接頭金屬物的鏽蝕。車內的物品,尤其是織物被水淹過後很難恢復原狀。

2樓:汽車大師朱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我是您的汽車大師專屬精英技師,祝您生活愉快,虎年大吉大利。我們承諾 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您好,這個水淹車維修好之後,這個是可以繼續開的。

水淹車他後期使用的話有以下幾個缺點,第1個,就是因為車內他有很多電子元件,那麼電子眼鏡是最怕泡水的,你泡過水之後,如果說有些線束的接頭或者說電子元件內部沒有清理到位的話,很容易造成後期使用一些功能失效,或者說車輛的線路出現問題,第2個的話就是車你進去水之後,如果說你維修的不到位,車裡有乙個比較難聞的味道。所以如果說車輛泡了水之後維修的話,一定要找那種專業精通維修泡水車的廠。

提問。大眾邁騰車被水淹到方向盤下面還可以開嘛,發動機沒有動過。

水淹到方向盤下面,這個在沒有經過維修之前,肯定是不能繼續開的,那麼水淹到方向盤之後,這個車的話基本上可以說是已經廢了,維修的話,除非是找那種很精通很精通維修泡水車的。

提問。沒有淹到發動機,淹到座位這個位置。

淹到座椅這個位置呢,那麼車內的很多電腦板和控制模組以及閘道器模組全部都泡到水了,這個電子元件是最難維修的。

提問。已經全部跟換新的了。

如果說您車內的電子元件都已經維修好了,那麼你這個繼續開肯定是沒有問題啊。

提問。沒有動過發動機 這樣開著應該不會出問題嘛。

沒有維修過發動機,而且房間也沒有進過水,這樣開的話肯定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但是你車內的電子元件進過水還有線束插頭也泡過水,就是說後期使用的話,可能會出現一些小功能失效,比如說車窗公升降不了啊,天窗開啟不了啊,還有就是中控屏導航突然黑屏的,就是容易出現這種小毛病。

3樓:教育暢談者

不能開了,水淹車修好後的安全隱患有以下幾種:

1、如果機動車浸入水中,容易導致車身部件生鏽,縮短使用壽命,降低安全效能。例如,水淹車會造成汽車電線腐蝕、生鏽,導致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由於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後果不堪設想。

2、對於機動車輛來說,由於車輛在水中浸泡時間較長,浸泡水會造成許多部件嚴重損壞。這種水淹車可以看作是一種不定時炸彈,任何時候都會出現各種問題。例如,在高速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安全氣囊無法開啟等許多問題。

水淹車注意事項。

車輛被水浸泡,第一時間通知承保的保險公司。要求承保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或委託公估第三方現場查勘。但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面對大量水淹車案件時,往往並不能及時趕到現場處理,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車主或被保險人用相機或手機對現場水浸情況拍照作為理賠證據。

施救拖車到來前,最好能第一時間斷開車輛電池電源,通常拆卸電池的負極接線樁,變速箱檔位選擇空檔位置。以免造成拖車過程中的誤操作起動,擴大對車輛的損失。

4樓:遊戲曉曉達人

水淹車修好後還能開,只不過車輛絕不可能再和原來的相比,在日後的行駛過程中故障的幾率會增大,可能會伴隨異響等問題,所以對於水淹車來說,保養問題要特別重視。水淹車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可以被修復的,但即使修好也存在嚴重隱患。

浸泡時間越長故障出現幾率越高,這如同手錶掉進水裡,即使拆開吹乾,但手錶依然會出現故障,無法徹底修好。要是泡水嚴重的,車主選擇報廢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汽車被水淹了處理方法

1、車輛遇水淹後千萬不要發動車子(不然一切損失自付)。

2、現場拍照,同時拍下你的車牌號碼(可作為理賠證據)。

3、打保險公司報案**(24小時內一定要報案)。

4、打救援拖車**,告訴保險公司車放在哪個維修店,以便查勘人員查勘。

5、在等待救援同時,有條件的話可將車輛斷電(拔負極),掛上空擋,將車子推到安全地帶。

6、維修前報保險公司按要求核定損失即可。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從技術角度來講,水淹車是可以被修復的,但即便修好也存在著安全隱患。如果是去正規的維修廠,技術水平夠硬,那麼維修好後可以繼續開,只不過車子在日後的行駛過程中,故障的幾率會增大。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水淹車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可以被修復的,但即使修好也存在嚴重隱患,浸泡時間越長故障出現機率越高,這如同手錶掉進水裡,即使拆開吹乾,但手錶依然會出現故障,無法徹底修好。

7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可以。

泡水車修好後一般能開三四年,有泡水車開四年了,也有泡水車修好開5年的,因此需要根據車輛狀況進行判定。泡水車不可能100%修好至原狀,存在較多的安全隱患,比如電子系統容易發生短路,當abs防抱死、esp車身穩定、發動機ecu控制等重要系統不工作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另外泡水車還存在其他安全隱患,發動機、排氣管等熾熱部位泡水後快速降溫並變形,增加很多不平衡應力,從而影響這些部件的使用壽命。而且髒水容易腐蝕車身受損結構,一些比較隱秘的地方是不可能進行噴漆防鏽處理,久而久之就會腐蝕車身結構,這也是泡水車為什麼不能要的重要原因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淹車修好後還能開,前提是這樣的車整體損壞的程度不是很大,但是一般水淹的二手車對於保值性來說有很大的影響。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熄火就不要再次發動了,不然發動機就報廢了。

請問水淹車有修起來的必要嗎?

10樓:真心不二1拭

精典汽車負責任的告訴您,水淹車是可以修的,對於發動機來說,如果維修質量高,是沒有什麼後遺症的,但是如果當時車身其他地方也被誰泡過的話,要注意車上的電子電器後期可能出故障的幾率比較大,比如啟動馬達,發電機、門窗公升降電機等等。底盤的話一般來說不會鏽蝕,需要注意的是內飾要及時清理,地毯、門的內飾板、隔音棉等也要及時乾燥處理,避免將來車內產生霉味。

水淹車能修好嗎?

11樓:網友

水淹車其實修好了跟正常車一樣沒區別;

修復水淹車步驟:

1、把發動機拆下來全部打散,缸體檢測是否有花痕如果有花痕鏜缸或換缸套,然後清理;

2、全車線速必須換掉(拆車件或者換新的)

2、全車電腦版都不能用了必須換(建議拆車件)

3、變速箱進水後會出現打滑頓挫(拆開清洗:閥體板總成、電磁閥清洗檢測、k片組摩擦片制動片清洗),清洗後完全可以恢復如初(如果不放心可以換掉全部摩擦片幾百塊而已)

4、內飾儀表多**屏等全部換掉(拆車件)

5、內飾全部拆空後用高壓水槍沖洗吹乾;

6、內飾座椅 地毯清洗後曬乾。安全氣囊如果沒爆不用更換,不影響安全!

7、全車電腦版(發動機電腦版防水不需要更換)需要倒換晶元或者需要簡單程式設計!

8、進氣系統必須全部拆開清洗,節氣門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9、高壓包、點火線圈等點火系統部件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10、油箱油幫浦必須換新的,噴油嘴也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11、發電機基本不能用了 要換掉(拆車件)

11、氧感測器、三元催化、渦輪增壓系統,都要換掉(拆車件,三元催化換新的)

12、起動機(拆開修理),空調幫浦、水幫浦建議換掉如果不異響可以不換(拆車件)

比如一台2023年賓士s500水淹車(沒頂了的車)全部修復如初,維修成本4萬--6萬(全部用拆車件)

可以說維修一台水淹車需要更換的部件佔全車比例的70%左右了(除了發動機高中低缸沒換其它的基本都換了),所以這樣的水淹車**也是比正常二手車要貴一些的;

基本上就是從新裝配一台車了,這樣看來我覺得比一般的二手車要好上一些吧。

維修時間大概乙個月。

這樣修復完的車比大多數二手車要好一些!

目前市場上大多數處理水淹車的修配廠為了節省時間和省錢,只是簡單處理一下表面,發動機變速箱都不處理,全車線速不更換,這樣的車後遺症很多小毛病不斷!

12樓:網友

你好,水淹車肯定能修好,只是簡單的把車拆開用乾淨水和特別的化學洗劑清洗乾淨避免電路板生苔蘚短路還有金屬製件防鏽!不影響使用你可以放心!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水淹車修好後還能開的。

很多人說水泡車不能要,這是有一定原因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水泡車都不能要。

咱們先看看被水泡過的車都有哪些影響:

一般所說的水泡車,是指的水已經進入了車廂,將底盤、車內地板等,甚至淹沒了發動機。那麼車內有大量的海綿、防火棉、隔熱棉、還有內飾和地板的其他棉織物等,都是極易吸水的。

在維修的過程中這些棉質物並未更換,只是經過晾曬,有時內部潮氣無法完全排除,在每年夏天比較熱的時候,車內會有很重的霉味。這種霉味有時會對身體有害。

水會進入線束和一些車載電腦的殼體內,車輛維修後,一切功能都回覆了正常,但一些存在電路中的水氣,會加速這些導線或電路板的氧化和損壞。

潮氣帶來的鏽蝕,車內有些金屬配件是未經過防腐處理的,在車輛修復後,一些殘留的潮氣會加速這些金屬的腐蝕和氧化。

以上便是水泡車的一些影響,所以如果是輕微的水泡車,您對處理的過程很了解,且又處理的妥當,還是可以購買的,但如果水泡的比較嚴重,又不了解維修過程,或發現有很多疑似拆裝的位置,就不建議購買了。

請問國3的車還能開幾年

最多三年,2020年國六開始,國三就會強制報廢。要搞清國三貨車的報廢期限要明白乙個概念 黃標車。黃標車作為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指未達到國二排放標準的汽油車,或未達到國三排放標準的柴油車,因為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所以統稱為黃標車。1 汽車損壞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

被水泡過的車還能開嗎

簡單的來講,泡水車就是涉水車,但涉水不一定是泡水,而且以涉水的不同程度來進行劃分,總共分為三個層次 水浸車 水泡車 水淹車。因為涉水深度與底盤高低有直接關係,所以相比之下,底盤較高的越野車 suv有著較好的涉水能力,而跑車 轎車因為底盤較貼近地面的緣故更容易受到雨水浸入。所以市面上來講,轎車泡水車較...

汽油車加了柴油會怎樣車還能開嗎

首先,不要發動,第一時間聯絡4s店叫拖車,在等拖車的過程中,跟加油版站把責任屢清楚權,並儲存好相關證據 其次,把車拖到4s店後進行全車油路清洗,然後加汽油試車。第三,如果是加油站的責任,跟加油站索賠,如果是自己的責任,看看能不能走保險。陳工聊車 聊聊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如果加錯燃油,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