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縫為什麼會變大,為什麼牙縫越來越大

2023-05-27 11:30:05 字數 4485 閱讀 3739

1樓:匿名使用者

牙縫變大是由牙齦萎縮導致的,正常情況下,要到60歲以後才會出現牙齦因衰老而生理退化的牙齦萎縮;如果提前出現的牙齦萎縮,多數都是由於牙周炎的病理因素引起的。 您可觀察一下您母親脫落牙齒位置的牙齦顏色,如果是深紅發紫而不是健康的粉紅色,則可確定是牙周炎引起的萎縮。 不管是生理退化,或者是牙周炎引起,牙齦萎縮的原因,都是由於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代謝功能障礙,牙齦無法經過消化吸收到養分,令牙齦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因而出現萎縮。

口腔科一向將牙齦萎縮視為不可逆轉的不治之症。 您不妨或者谷歌一下「牙 **」,我從網路上了解到其是運用生物技術,從多種天然植物中萃取出能令牙齦直接吸收而無須經過消化系統和血液迴圈,從而迅速令萎縮的牙齦恢復營養代謝而重新飽滿地緊密包裹牙齒,重新牢固已出現鬆動的牙齒。 通常使用乙個護理週期(2個月),效果就可以較明顯。

2樓:健康新經

牙縫變大不能掉以輕心,可能是3種情況導致的,要及時修復。

為什麼牙縫越來越大?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縫越來越大,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第一,牙周病。

如果得了牙周病回牙槽骨答會明顯吸收,牙槽骨的高度會降低,對牙齒的固定作用會減弱,牙冠和牙根的比例失調,牙齒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鬆動,移位在前牙區出現扇形外展,由於牙齒移位了,牙齒和牙齒之間的縫隙也就增大了。第二,牙齒的缺失,如果牙齒拔除了臨近的牙齒,就會向缺失處傾斜,對頜牙會向缺隙處伸長,這樣會改變咬合關係,缺隙處的鄰牙和旁邊的牙之間就會出現縫隙,對頜牙容易伸長,和鄰牙的接觸關係也會發生改變,所以這些問題都會造成牙齒的牙縫越來越大。諮詢。

4樓:王化鈺

看完後,牙縫大到底是誰的錯?我想你心裡也明白了,如果是先天性的遺傳的,那就部能怪你咯。如果是你後天的不重視,諱疾忌醫不去處理,那就是你的錯了。

為什麼牙縫越來越大

5樓:芮多魏奇正

考慮是有牙齦炎,造成牙齦萎縮的症狀的,建議到口腔科就診,進行詳細的檢查,有針對性的進行**。

6樓:松江貝德口腔

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齦會有輕度的萎縮,就表現為牙縫逐漸變大,但是如果牙縫特別大可能是牙周病導致的。建議可以醫院口腔科就診,明確病情及時**,平時注意牙齒衛生,盡量不要剔牙,以免加重病情。

牙縫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

7樓:醫者榮耀

發育正常的牙齒之間,是不會存在太大的牙縫的,牙齒與牙齒之間的排列生長是緊湊有致的,如果在牙齒發育期間沒有受到擠壓或者外傷的話,牙齒的結構生長都是很不錯的。

8樓:宿友定芫

可能是由於牙齦萎縮引起。或者食物嵌入牙間隙,進而加大牙縫。用豎刷法或短橫顫動的正確刷牙方法。

為什麼牙縫越來越大,牙縫大怎麼辦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縫越來越大,需要考慮以下情況:一、口腔內有過小牙、缺失牙。二、牙齒咬合關係異常,比如深覆合、地包天等。

三、患有牙周病,由於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縫就會逐漸變大。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口腔內科就診,行專科檢查,明確診斷對症**。以牙周病為例,需要行規範的牙周**,以避免牙縫繼續增大。諮詢。

牙縫變大是怎麼回事 牙縫變大是什麼原因

10樓:孫芳鍾離運珧

下面的幾位已經說了很多了,我就簡單的說吧。

你應該是牙齦萎縮,但是你又沒說你牙齒疼痛和牙齒有鬆動和刷牙出血,所以可以考慮去除牙周炎牙齦炎的可能;

那這樣的話,可能導致牙齦萎縮的原因就是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抽菸,其次就是年齡問題,還有是否懷孕了。

建議:1、試著用用漱口水吧,睡覺前,吃完飯,漱漱口,含兩三分鐘吐出來了。

2、糾正不良生活以及飲食習慣,早行口腔潔治術(洗牙)

3、更正刷牙方法,橫刷法是很傷牙齒的,最簡單的表現就是你前磨牙牙頸部會有你刷出來的溝,或者感覺很粗糙,嚴重點的話,平時漱口會感覺牙齒痠痛。

4、面頰部感覺脹,一邊牙齒疼痛,並且你一年前曾長了智齒,可能有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建議去門診檢察**後,還感覺面頰部腫脹,可以考拔除智齒。

有問題建議還是早去醫院處理,這樣才能避免惡化下去哦,早發現早**是最好的。

11樓:小2b5窯

據健康養生專家介紹,造成牙縫增大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有的人牙齒先天就比較小,牙齒小牙縫自然就會大一些,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另乙個原因就是患有牙周病等牙齒疾病的人牙縫會比較大,尤其是慢性炎症長期存在、反**作,造成牙槽骨吸收、牙齦退縮,還容易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看看就明白了。當牙齦退縮到一定程度時,牙根就會完全暴露出來,這樣就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現象,有時甚至脫落。牙齦萎縮怎麼辦?

我們已經把方法放在這篇文章當中了,想知道就點選吧。預防疾病小知識的專家提示我們,步入中年的女性,骨骼中的鈣質就會開始流失,尤其是處在女性更年期前後的朋友,更容易出現牙縫增寬的現象。牙縫變大。

牙縫變大的危害是什麼呢?牙縫一旦增大後,遇到冷熱酸甜的食物時牙齒就會感覺疼痛。另外,暴露在外的牙根非常容易堆積食物的殘渣很容易和牙垢發生齲齒。

鏈結文章:牙殘根要拔嗎?因此,女性更年期前後特別容易發生齲齒、牙齦炎、牙周炎等疾病。

此外,更年期女性的唾液分泌減少,使口腔自潔作用逐漸減弱,再加上受內分泌水平改變的影響,不少女性就會出現口幹、發澀、舌黏膜燒灼感等不適症狀,同時還容易發生**性黏膜潰瘍,扁平苔蘚等口腔病症。牙縫變大。

口腔保健知識:怎樣預防因牙縫過大帶來的口腔疾病呢?專家提示,首先要保持好自己的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良好的生活習慣,最好在刷牙的同時使用牙線。

每天清晨起床和晚上睡覺之前要堅持進行叩齒,這樣既能訓練牙齒,還能起到按摩牙齦的作用,並有效地促進牙周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增加牙齦組織的抵抗力,減緩牙槽骨的萎縮進度。牙縫變大。

女性健康知識上指出,那些更年期出現口腔黏膜感覺異常的女性,應當及時補充鈣質、復合維生素等。生活小常識的專家建議,進入更年期的女性每年最好看一次牙科醫生。如果發現牙齒出現鬆動、咀嚼無力等現象時,應該盡快就診,以免影響身心健康。

牙縫變大。

12樓:重慶眾植**諮詢

可以做牙齒矯正,通過佩戴牙齒矯正器的方法來彌補缺陷。牙齒矯正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求美者有足夠的恆心和耐心。經過一段時間的佩戴,牙齒縫會變小,呈現自然美觀的狀態。

佩戴牙齒矯正器期間,要保證牙齒清潔。

13樓:蛀牙糖糖

1.先天性因素:先天性的牙齒發育畸形,青少年時期就表現出牙齒排列不好;2.

缺牙不管:將牙齒缺失置之不理,鄰牙塌陷形成過大的牙縫;3.嚴重齲齒:

牙齒齲壞,細菌腐蝕牙齒後所形成的縫隙;4.牙周疾病:牙周病會導致牙槽骨吸收,時間越長牙根暴露越明顯,牙齒縫隙也越大。

為什麼牙縫越來越大了?幫你分析了這4種原因,趕快對照一下

14樓:張三**

有很多人會越來越納悶,為什麼現在的口腔醫院包括口腔診所會這麼多呢?其實這主要還是和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沒有注重牙齒的日常養護有關。而且現在口腔問題的年齡層,已經在呈現低齡化。

而在低齡化年齡層階段當中,出現的問題最多的就是,牙齒不整齊、縫隙過大。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他們的外形的容貌。

導致牙縫過大是怎麼引起的?

1、乳牙期縫隙。

很多家長看到自己的小孩在出牙的過程中,牙齒之間的縫隙很大,所以感覺到很焦慮。但是乳牙期的縫隙過大,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其實它對於後期孩子換牙萌生恆牙是有一定好處的。

2、乳牙過於整齊。

很多人會發現,一些乳牙長得很整齊的小孩,在進入到換牙期之後,長出來的牙齒都是屬於參差不齊,而且牙縫會出現過大的現象。這完全是因為乳牙相對恆牙來說會偏小一些,所以當乳牙掉了之後,恆牙長出來會沒有足夠的空間。這也就會導致牙齒和牙齒之間出現了擠壓或者是有縫隙的現象。

3、長期使用牙籤剔牙。

有這樣一類人群在吃完了飯之後總要用一根竹籤去剔牙,但是要知道竹籤屬於比較粗的一類物質。在這個體驗的過程當中,也許你的牙縫不算大,但是在剃的過程當中會慢慢的擴大牙齒之間的縫隙。如果真的要剔牙,一定要選用專用的剃牙線。

這種剔牙線相對來說比較細,不會影響到牙齒之間的縫隙。

4、牙結石。

如果在平常生活當中不注重牙齒的清潔,長期就會導致牙齒上面有牙結石產生,一旦牙結石形成了,就會對牙齒有傷害作用。隨後去進行牙齒清潔的時候,就會發現牙齒和牙齒之間的縫隙越來越大。所以牙結石也是造成牙縫過大的乙個原因。

牙齒不整齊怎麼辦?

對於我們常見的牙齒美觀問題就是一般就是牙齒不整齊、東倒西歪、還有一點就是牙縫過大。對於牙縫過大的話會造成很多的煩惱,首先就是外觀不好看,其次就是由於牙縫過大容易導致吃東西的時候,卡住一些食物殘渣。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話,牙齒的縫隙就會越來越大,後期的話還容易造成牙齒的各種疾病。

所以這個時候應該盡快的去口腔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看是否需要進行牙齒矯正。

雖然說現在的醫學手段很發達,即便是牙齒縫隙過大,或者是牙齒不夠美觀,可以通過醫學手段來改變。但是在改正的過程當中多多少少有一些痛苦,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平常還是應該要做好日常的口腔清潔。

為什麼牙縫裡的東西那麼臭,為什麼牙縫裡的東西很臭

有味的主要是蛋白質,口腔牙縫是乙個無氧 溫度適宜的環境。對厭氧菌提供了方便,它們分解蛋白質,產生氨,就有味了。時間長了對牙齒有害!因為那些食品腐爛了有味的主要是蛋白質,口腔牙縫是乙個無氧 溫度適宜的環境。對厭氧菌提供了方便,它們分解蛋白質,產生氨,就有味了。時間長了對牙齒有害!這種情況可以導致口臭,...

玩具海洋球為什麼會變大,為什麼海洋球遇到水會變得又大又圓

海洋球 波波球 是嬰兒遊樂場的塑料產品,採用兩次成型無孔吹塑技術。在生產過程由於塑料在上的高溫下開始融解,在流到模具球杯的時候,瞬間合模,瞬間吹氣,開模,而自然形成球狀。由於玩具海洋球是密封的塑料產品,有彈性,裡面的空氣在高溫環境下就會膨脹,使得玩具海洋球變大。為什麼海洋球遇到水會變得又大又圓 這是...

汽車油門為什麼會自己變大,為什麼有時候開車時車的油門自己會變得很大?

1 正確踩油門,姿勢是基礎 坐姿 上車先調節座椅,不是舒適就好,而是手腕伸直剛好能搭在方向盤正上方,且雙腳能將三個踏板毫不費力的踩到底,同時膝蓋不會被頂到。踩法 建議以腳後跟為支撐點,腳掌踩在踏板上,用踝關節的力量來控制油門的踩和抬。一般情況下以教練方法為準 2 正確踩油門,油離配合是關鍵 科三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