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到底走高考好還是自主招生(單招)好?

2023-05-27 10:45:03 字數 2850 閱讀 8875

1樓:zt夏祭

那得看看你的成績到底如何了 ,還有你對待學習有沒有很大的牴觸心理。

假如你的成績很好,那麼最好還是高考吧,因為畢竟,上了大學你學習的知識會更多,你的能力會得到更大的提公升,因為上大學的期間和你在高中初中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你自由支配時間會很多,假如你把這些時間合理利用起來的同時假如你還可以保證自己的成績穩定,那麼你的大學生活就沒有白白度過。

走單招的學生跟走高考路的學生比較起來還是高考的學生多,因為就中國而言 高考算的上是我們學生時代最公平的一次考試了,因為純粹是看你的成績,看你的能力如何,你學習好,就能考上211就能考上985的學習,你考的不好,就沒辦法,只能再來一年或者找個你的成績夠的上的大學上。

當然了,等你畢業以後,你所在的大學的知名度和你最終是否能找到乙份好工作是成正比的,有的公司會直白的表明,只招收二本或一本以上的學生,這看似是一件不公平的事,但仔細想想,假如當初的自己在初高中再努力一點點,現在還會是這樣嗎?所以在學習不好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走單招之路,但是你特別喜歡學習的情況除外,因為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快的就業,找到乙份適合的工作 讓你足以在這個社會上站穩腳跟,所以走單招還是走高考的路,是就個人而言的,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情況都是不同的,要走一條適合自己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2樓:科研

高三下學期開始,有好多個選擇,有職校的自招,還有各個高校的自主招生和綜合素質評價錄取。職校的自招要求較低,一般小高考有乙個a便不用參加考試。高校自主招生的情況視大學而定。

好一點的大學要求是4a一合格,差一點要求3a1b一合格,此外還要求省或國競賽,或作文葉聖陶杯等獲獎,或作為第一作者在國內外科學期刊上獲獎等等。

高校的自主招生和綜合評價錄取的筆試和面試在高考結束後一到倆天內開始。有的大學只要求面試無筆試,所以根本不影響高考,對於高考學生到底走高考還是自招綜評,個人覺得還是自招綜評要好,平時的時候稍稍拓展一點課外知識,還增加了自己的見識。再加上自招綜評的降分錄取,對於那些考砸的學生來說,真是一場及時雨。

3樓:罕晨傑

高三學生各科功科做的普遍好的情況下,繼續走高考。那是最好!

ta是適合於尖端先進領先於眾人前頭的開創者,高階前位穩定的享用者。

高三學生各功科不是那麼好的,說明你生活的實踐操作能力強。適合於單招。

一句話支援高考的統招。

若我沒有脫離學校,脫軌社會時事,學生所學內容,所接受的新概念新觀論,大概這些吧!我會選擇單招(或者)

就這些了,對錯自分,相信會分,傳述的是那樣的,結果會意外的是這樣。

那樣和這樣一樣。人願為的果就表述著是這樣。

清者自清,用者善用,學者會仿,會者會懂,懂著會知,看者會傳。

各自據家據己據人,慎而謹地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走自主招生得看看你有沒有這個資本吧,首先成績肯定要好,我們這邊好像要三個省級競賽一等獎,高一至高三要穩定在年紀前一百,還要有很強的反應能力畢竟那是要面試的,敲門手裡也得有塊磚啊。其實還是建議走高考吧,即使滿足這些基本條件,這概率太小了去年我們學校就走了乙個清華的好像還有幾個復旦的?反正最後上985的絕大部分都是高考考上去的(我們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多少年來一直都是我們這的第一高),為了自主招生而耽誤了高考複習有點得不償失。

5樓:小周講歷史

高中學生有這2條路可以走,他們走單招非常容易,,但是有誰想過單招是中專生想考大學的唯一出路,而且中專生的單招考試比高中生走單招難好多倍,高中生走面試走個過程,中專生考技能考試,只能從中殺出一條出路,那些技能考試可都是一些專科,大學生考計算機證書,建築施工證書的技能考試,只能說單招是中專生想上大學的唯一出路。

6樓:冠飛煒

如果有自招或綜評的資格,當然是走自招了,況且也不影響高考。

7樓:在江南看阿甘正傳的中華小當家

看各人能力,和對自己的定位吧,我就是19級參加單招的,單招也不容易,我參加單招的時候,考試還有面試,考試有計算機,科學素養,政治,還有點法律,兩三萬人報考只錄取兩三千人。通過我的努力複習,最後我考試的成績上線了,很慶幸被錄取了(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專科)

高三學生高考之前如何調整心態,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英文電影等。這樣在您疲勞犯睏的時候看一會,或者聽一會輕 放鬆一下,順便也可以學學口語。步驟二 高三的時候一定要把心情放輕鬆,雖然面臨高考和複習中有壓力 高三學生如何把心態調整到最好 高三學生自我調整學習壓力,調整心態的方法 1 認真思考,建立合理的目標,經內過努力可容實現的目標。不切實際的目標,會使...

學生們寫的高三勵志對聯,關於高三學生的高考勵志對聯大全

一捲詩書滿腹才華試問天下誰為王者 萬丈豪情千秋偉業敢對蒼穹我是英雄 燕趙多壯士十年鑄劍肯盼明朝建功業 頤和有雄才一心讀書力爭大考展巨集圖 攜一縷春風伴一窗明月頤和苦讀當屬我 抱萬種情思翔萬里雲天華夏風流要爭先 難也易也苦也樂也人人奮勇精神健 強者弱者進者退者日日攻堅鬥志高 青春多壯志鵬程萬里登絕頂 ...

我是山東省高三學生,自主招生報考哪個學校好?

比較好的一本大學都可以,況且你還有競賽加分,而且競賽層面對自招的把握比平常人更大,不過照你這個成績不會只考650多啊。主要看個人愛好了,確定下自己人生的方向。大學應該都沒有問題。全國一流大學不出意外都可以。今年山東有哪些院校自主招生?在山東可以自主招生的有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複試只有面試 中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