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東省高三學生,自主招生報考哪個學校好?

2023-04-29 05:30:04 字數 2132 閱讀 8638

1樓:直走一直走

比較好的一本大學都可以,況且你還有競賽加分,而且競賽層面對自招的把握比平常人更大,不過照你這個成績不會只考650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個人愛好了,確定下自己人生的方向。大學應該都沒有問題。全國一流大學不出意外都可以。

今年山東有哪些院校自主招生?

3樓:廖山穆嘉年

在山東可以自主招生的有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複試只有面試),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哈爾濱工業大學可以自主招生,但它在山東的分校去年不可以,今年看政策,一年乙個樣,就這幾所了。

有興趣的話,及時關注網上報名時間,不可錯過。

2023年全國76所高校自主招生。

點選次數:187昨天從教育部門獲悉,明年全國有76所高校有資格進行自主招生,想參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試的考生和家長請認準76所高校的名單。

據介紹,其中,山東省有3所高校可自主招生: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北京19所高校分別為: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上海有8所高校: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天津有兩所: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廣東有兩所:

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浙江1所:浙江大學。

此外,吉林、遼寧、江蘇、大連、哈爾濱、南京、安徽、福建、武漢、湖南、四川、山西、甘肅等地均有高校有自主招生資格。目前,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正陸續公布,考生可登入報考高校的校園網查詢報名時間以及考試安排。

教育部門有關負責人提醒考生,儘管有部分高校接受考生自薦,但不要沒有節制地報考很多學校,最好是每人報考不要超過兩所學校,以免到處參加筆試和面試而耽誤高考複習時間。

有關自主招生的問題 山東考生

4樓:御廣君

自主招生條件:學校推薦是個獨立條件,其他有省級三好學生、團幹部……(不同學校的招生簡章上會具體說明,這個是很要的,這個就是自主招生機會的「門檻兒」)

自主招生資格:主要分為學生學校推薦和自我推薦(學校推薦70%錄取的話,個人自薦30%,學校推薦的比例還是略大的,哥們你要知道,學校推薦在重點高中也是有一次選拔的,是你們學校準備的!)

山東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財經大學這些大學的自主招生都有什麼特點?

這個沒辦法說,一年乙個樣!不建議你去研究!

準備自主招生:主要分為材料和考試。

其實材料還是很好準備的,但是材料比較雜!

1.你要為自己設計乙個很漂亮的封皮,這個封皮可以是你的想象的也可以是個樸素的封皮,這個是對你的第一印象,那麼多的材料冊怎麼才能吸引招生辦老師的眼球也是很重要的。

2.最好準備乙個履歷表,這樣可以讓高校直接領會到你的才能。

3.去寫一封非常漂亮的自薦信,這個是很重要的!記住不能有什麼錯別字和不通順的句子!文章不要誇大自己,要實事求是,自己的短處略點下,這樣也能看出來你的謙虛嗎。

5.你的證書,我相信你和你們主任好好商量,讓他多給你扣幾個章,你的證書數量就應該沒有問題!

6.社會經歷,參加學校活動,可以準備一些**,列印到卡紙上,並適當的+點文字說明還是很好的。

以上是材料方面你可以提前準備的!但是具體什麼,你應該在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等高校下的具體的自主招生章程,年年都有略微調節!我參加自主招生的時候西南財經大學還讓弄個綜合實踐報告什麼的,不同學校要求不同。

文化課自主招生講究是創新,這個沒有辦法具體說,一年乙個樣,但是我建議你多了解下這個學校的介紹,分值不會很大,但是一定會有!多校聯盟應該不會出這個方面的題!

考試時間:初審應該在12月末和1月初,因為涉及的春節,具體時間根據過年時間而定,但是所有學校的考試時間都很集中!有少部分學校是在3月初舉行!

我對這個還比較了解,因為畢竟自己親身參加了,我的初審報的學校全部通過!無論是自薦還是校薦(我報的學校很多:中國政法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河海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有什麼不明白的再具體諮詢我吧!

這個是我的原創,曾經幫過別人!希望對你有用,不懂得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

高三學生到底走高考好還是自主招生(單招)好?

那得看看你的成績到底如何了 還有你對待學習有沒有很大的牴觸心理。假如你的成績很好,那麼最好還是高考吧,因為畢竟,上了大學你學習的知識會更多,你的能力會得到更大的提公升,因為上大學的期間和你在高中初中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你自由支配時間會很多,假如你把這些時間合理利用起來的同時假如你還可以保證自己的成績穩...

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我英語特別差,總是考40 50分,很多單詞都不認識 我該怎麼辦?還有5個月就要高考

高三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