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蓄電池放電時正負極質量怎樣變化

2023-05-27 10:35:02 字數 2456 閱讀 8113

1樓:匿名使用者

鉛蓄電池是電池中的一種,他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

放電時,正極反應為:pbo2 + 4h+ +so42- +2e- =pbso4 + 2h2o

負極反應: pb + so42- -2e- =pbso4

總反應: pbo2 + pb + 2h2so4 ==2pbso4 + 2h2o (向右反應是放電,向左反應是充電)

可以看出,放電時,負極質量增加,正極質量也是增加,硫酸被消耗了。充電的時候兩極質量都減少。

2樓:和竹霜鵾

正極:pbo2+2e+so42-+4h+==pbso4+2h2o負極:pb-2e+so42-==pbso4總反應:

pbo2+2h2so4+pb==2pbso4+2h2o(鉛蓄電池在放電時正負極的質量都增大)

pbso4是沉澱。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電時,兩極m都增加。

鉛蓄電池在放電過程中,正負極質量如何變化

4樓:黑科技

正極:pbo2 + 2e + so4 2- +4h+ =pbso4 + 2h2o

負極:pb -2e + so4 2- =pbso4總反應:pbo2 + 2 h2so4 + pb ==2 pbso4 + 2h2o (鉛蓄電池在放電時正負極的質量都增大)

pbso4是沉澱。

電池充電與放電時正負極各發生什麼反應(是氧化還是還原)

5樓:虞鶴軒睢幻

是這樣的:

給電池充電,則電池的正極是輸入電流的,所以正極失去電子,發生氧化反應;

負極是輸出電流的,所以負極得到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給電池放電,則電池的正極是輸出電流的,所以正極得到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負極是輸入電流的,所以負極失去電子,發生氧化反應。

6樓:居玲玲開運

電池放電時相當於原電池:負極發生氧化反應;正極發生還原反應。

電池充電時相當於電解池:要把電池負極接外接電源的負極,此時電池負極為陰極,發生還原反應;把電池正極接外接電源的正極,此時電池正極為陽極,發生氧化反應。

7樓:曠運晟塗溶

放電時負極氧化反應,正極還原。充電時不說正負極而是陰陽極,陰極(負極)還原,陽極(正極)氧化。

鉛蓄電池在放電時的電極反應式

8樓:假面

總的電池反應是:pb+pbo₂+2h₂so₄=2pbso₄+2h₂o負極pb:pb+so₄²⁻2e⁻= pbso₄正極:pbo₂+4h⁺+so₄²⁻2e⁻=pbso₄+2h₂o

9樓:匿名使用者

鉛蓄電池的兩極是pb和pbo2,電解質溶液是h2so4,總的電池反應是:pb+pbo2+2h2so4=2pbso4+2h2o負極pb:pb+so42--2e-= pbso4正極:

pbo2+4h++so42-+2e-=pbso4+2h2o

鉛蓄電池正負極材料和電解質溶液,工作原理,正負極反應和總反應

10樓:網友

鉛蓄電池(鉛酸電池)是一種常用的蓄電池,它由正極板、負極板、電解質溶液和隔板。

正極板通常由鉛酸銅鈷(pbcuo2)製成,負極板則由活性碳(c)和鉛酸銀鈷(pbago2)組成。電解質溶液是由硫酸(h2so4)和水組成的,它負責將電流傳遞到正負極之間。

鉛蓄電池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正負極之間的化學反應來產生電能。當鉛蓄電池被放電時,正極板上的鉛酸銅鈷被氧化為鉛,負極板上的活性碳被氧化為碳酸鈉(na2co3)。此時,電子被電解質溶液傳遞到負極板上,產生了電流。

正極反應:pbcuo2 + h2so4 + h2o → pb + cuso4 + 2h2o

負極反應:c + h2so4 + h2o → na2co3 + 2h2o

總反應:pbcuo2 + c + h2so4 + h2o → pb + na2co3 + cuso4 + 2h2o

當鉛蓄電池被充電時,上述化學反應會發生逆變化,使鉛蓄電池重新蓄滿電能。

鉛蓄電池在放電時的電極反應式

11樓:世紀網路

鉛蓄電池的兩極是pb和pbo2,電解質溶液是h2so4,總的電池反應是:pb+pbo2+2h2so4=2pbso4+2h2o負極pb:pb+so42--2e-= pbso4正極:

pbo2+4h++so42-+2e-=pbso4+2h2o

鉛蓄電池的分類,常用的鉛酸蓄電池有那些種類?

1 按蓄電池極板結構分類 有形成式 塗膏式和管式蓄電池 2 按蓄電池蓋和結構分類 有開口式 排氣式 防酸隔爆式和密封閥控式蓄電池 3 按蓄電池維護方式分類 有普通式 少維護式 免維護式蓄電池。4 按國家有關標準規定主要蓄電池系列產品有 起動型蓄電池 主要用於汽車 拖拉機 柴油機船舶等起動和照明 固定...

蓄電池20小時放電率為63AH那10小時放電率是幾

蓄電池20hr容量為63ah,表示3.15a可以放電20小時。10hr放電容量要低於20hr,因為電池放電電流越大,容量越低。63a.h是額定容量qe,如果仍然是這個容量的電池 q if x t a.h 20小時的放電率為if 0.05qe qe為額定容量 那麼10小時的就是if 63 10 6.3...

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報廢標準,鉛酸電瓶放電電流大於多少會損壞電瓶?

蓄電池報廢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的。因為蓄電池的報廢,是一個技術層面上的概念,並不意味著不能使用。按工業蓄電池標準,蓄電池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的80 以下視為報廢 民用蓄電池一直沒有明確的指標,通常比較規範的民用蓄電池產品在描述鉅大電子蓄電池壽命時以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60 或者50 為終止點,理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