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發物對傷口癒合有影響?「發物」會影響傷口癒合嗎

2023-05-27 10:25:04 字數 2384 閱讀 9832

1樓:子之之樂人安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 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由於它們簡單引發感染 藥物的話我引薦運用貝復新貝復新首要成分為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成長因子(rb-bfgf)。是一種多功用細胞成長因子,能促進與傷口修正有關的一切細胞敏捷增殖和分解,從而加快創面癒合,明顯進步癒合質量,改進部分血液迴圈,是一種安全有用的傷口修正醫治新藥。 平常清潔的時分用雙氧水或者是紅藥水~ 這對傷口的**有很大協助的**傷口癒後簡單留下疤痕。

假如在剛脫痂時,立刻用鮮生薑片輕輕擦磨疤痕疙瘩,日擦三次,每次2-3分鐘,連續用鮮薑擦兩三次,能夠阻撓其肉牙安排持續成長,傷口不留疤痕,**表面光潔如初。

2樓:來抽

別傷口癒合的時分會發生癢的感覺,用撓抓、熱水燙洗、衣服衝突等辦法止癢,會影響部分毛細血管擴張、肉芽安排增生而構成疤痕;在飲食方面,酒、辣椒、羊肉、生蒜、生薑、芥末、咖啡等影響性食物也會促進疤痕增加。假如吃含鉛、貢的藥物,會促進色素冷靜;防曬也是不行忽視的。尤其是盛夏,陽光熱辣足夠,而重生**稚嫩,難以抵禦太陽光中紫外線的輻射,很簡單構成色素冷靜;化妝品、番筧等也不能觸控傷口。

由於各種化妝品難免含有鉛、貢、銀等重金屬和光敏物質,它們會影響**色素增多。 可見,只需你能科學、仔細的對待傷口,必定能夠把疤痕和色素冷靜限制在最輕的程度。

3樓:桑天安

維生素維生素非常有利於傷口的復合,我們可以通過西紅柿、胡蘿蔔等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使用量來進行調節;還有就是維生素c的攝入,常見的十五中,大棗、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是傷口癒合的時候,最好別吃辣椒。

4樓:弦酥29203伎騰

傷口癒合患者不能食用醬油,有可能導致傷口留下疤痕。傷口癒合患者不能食用桃、杏之類的水果。這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杏吃多了則容易傷筋骨,都會對傷口的癒合造成一定的影響。

傷口癒合患者不能吃易過敏食物。芒果、菠蘿等熱帶水果容易導致過敏。過敏發生時,**會發紅、起皮疹,還會有蛻皮、瘙癢等症狀。

過敏可能會引起手術部位的水腫,導致切口延期癒合;若因**瘙癢而搔抓手術部位的**,還有可能導致區域性感染。

5樓:回憶

獐肉、腐乳及蔥、蒜、韭菜、荊芥、桂皮、白芷、芥末、胡椒、花椒等辛辣調料等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會導致傷口炎症。不能喝酒,有些菌類不能吃(香菇)醬油,可能會留疤有些海鮮不能吃,因為海鮮是寒性,不利於傷口恢復(螃蟹、帶魚等等)

6樓:狐妖千年

鋅元素首先,我們要非常清楚的是,傷口癒合、大腦補給能量,身體獲利需要鋅元素,這就好辦了,我們知道給身體補充鋅元素就可以了,我們日常的食物中,海帶、豬蹄兒、豬皮還有黑木耳都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所以,我們可以吃這些東西,幫助身體的鋅元素增加;蛋白質身體的組成成分主要是水分,還有部分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我們比較常見的,如牛奶、雞蛋、瘦肉、尤其是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給病人吃一些水蒸蛋,喝些牛奶,吃些牛肉等等;

7樓:外遼剪狂紫

防發炎食物的補給只是促進身體的營養補給,但是還要注意的就是身體傷口的發炎,平時我們可以通過在傷口的周圍塗抹一些蜂蜜來防止傷口的發炎,消腫,也可以通過藥物的補充來增加維生素e的攝入。

8樓:影子

葡萄糖的卻是會讓機體感覺很無力,甚至感覺很疲乏,這樣一來,糖分是身體不可或缺的能量,補充糖分的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可以食用一些含有糖分的水果,例如蘋果、梨子之類的水果;

「發物」會影響傷口癒合嗎

9樓:三葉紅花

空軍總醫院營養科主任劉冬莉表示,發物影響傷口癒合的說法其實站不住腳。因為人們在受傷後,往往要有充足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以便盡快恢復。

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華斌在《影響傷口癒合的因素及促癒方法》(中國中西醫結合外科雜誌,2023年01期)一文中表示,創傷發生的癒合過程包括滲出、纖維組織形成和疤痕收縮3個階段,營養不良可顯著延緩傷口癒合,因此有傷口的病人營養供給是十分重要的。民間流傳的發物中,包括牛羊肉、魚蝦蟹貝類,多是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正是傷口癒合所需。

事實上,傷口癒合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乙個是區域性因素,包括感染、組織受壓缺血缺氧等;另乙個則是全身性因素,包括營養攝入、免疫力和年齡因素等。這其中感染往往是傷口癒合的大敵,傷口感染與病原微生物汙染有關,而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食物會增加傷口感染率。

不僅如此,在遭遇重大外傷或大手術後的患者,傷口癒合更需要補充足夠營養,特別是骨科手術後,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發物」反倒是患者應重點攝入的物件,「發物」清單上的牛羊肉等反而是所需。因此吃「發物」會影響傷口癒合的說法是不成立的。

當然,「發物清單」中辣椒等辛辣食物倒是需要警惕,因為辛辣食物易導致血管擴張,使正在癒合的傷口中的細胞、纖維增生異常,造成疤痕增生。因此,儘管「發物」在醫學上並不成立,但「忌食辛辣」還是可取的。

10樓:繁華再現

會的,癒合會很慢的。

喝酒對沒有癒合傷口有影響嗎

有外傷或是手術後是禁止飲酒,飲酒會刺激神經系統對傷口的癒合有所影響。傷口癒合期注意事項 消炎 消炎是手術之後為了防止傷口發炎,而需要打吊瓶。遵從醫生的醫囑,以免在後期傷口癒合時,由於發炎造成傷口癒合緩慢延長時間。忌口 忌口是指在傷口癒合期,不能吃的東西。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蔥 姜 蒜等刺激性調料以及...

醫生所說的發物指的是哪些食物,醫生常對病人說不能吃發物,發物指的是什麼?

1 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 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 瘡瘍腫毒。2 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 黃魚 鯧魚 蚌肉 蝦 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 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 疾病。3 蔬菜類...

鼻炎會影響嗅覺麼,鼻炎對嗅覺有影響嗎?

你好,人的嗅覺是從鼻腔頂部的乙個嗅區而來的。因為鼻炎常見的症狀就是流鼻涕 鼻塞等,假如氣味到達不了嗅區的話。就會使得嗅覺失靈。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鼻炎時間長了通常都會影響嗅覺,恢復的可能不太大了 你好 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會影響鼻子的嗅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