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excel列合計和行合計不一樣

2023-05-27 07:40:02 字數 2045 閱讀 7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的話應當一致,要不就是引數那個錯了,如果是有小數,四捨五入了,可能會有點誤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會計**用公式ronud來解決**因保留小數誤差問題,請參看該函式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下求和區域內是否有單元格格式為本文,如果有是不會計算該值的。

2.小數點顯示問題。

如果兩值差距及其微笑,可能就是小數點問題,如果差值巨大,可能就是數字文字化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單元格小數字數不一致或計算方式不同造成,按下列方式可以解決:

1、行列結果單元格小數字數應一致;

2、數值單元格的格式保持一致,格式為數值。

3、合計均採用求和公式計算,不能用計算器取顯示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以顯示精度為準(勾上)

6樓:恰飯克不咯

這個和你下拉的位置有關係,你選擇整列的話你看到的第二行起不進行計算,而按行的話你所有選的都算在裡面。

比如下表

當你拉到下表所示位置時候按列求和結果是6,從4開始往下不進行求和。

當你拉到下表所示位置時候按列求和結果是15,從6開始往下不進行求和。

意思就是整列求和時從你能看到的第二行開始不進行求和。

選行的話選取的所有都會求和。

excel**如何進行列合計

7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可以用求和函式sum來計算,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2010版excel

1、先開啟excel,以下圖為例,需要對行和列進行合計,行合計結果在d列顯示,列合計結果在第7行顯示;

2、先對行計算求和結果,選中d2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sum(b2:c2)「;

3、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得出求和結果了;

4、再次選中d2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動到右下角向下拉到d6單元格填充公式就可以得出行的求和結果了;

5、繼續對列計算求和結果,選中b7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sum(b2:b6)「;

6、同樣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得出b列的求和結果了;

7、再次選中b7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動到右下角向右拉到d7單元格填充公式就可以得出列的求和結果了。

8樓:夢的_邊緣

直接點選上面的自動求和按鈕然後在選你要合計的那些單元格就可以了。

或者在乙個空白單元格裡面輸入公式,例要求a1到a9的和,就在空白單元格裡面輸入 =sum(a1:a9) 這樣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列合計的步驟:

2、結果如下。

10樓:壯志凌雲

hi我 我告訴你 插入--函式--常用函式--sum

11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函式--常用函式--sum

EXCEL2019的工作表由什麼行什麼列組成行號列號分別用什麼

excel2003的工作表由65536行,256列組成。excel2003及以下版本都是65536行和256列,從2007版本開始擴大了單元回格的數答 量,變成了1048576行和16384列,為了更好的適應資料量級的變化需求,以後的版本中還有可能再次擴充套件。親 左方bai的數字1 2 3。du。...

Excel的行號和列號是以什麼方式命名的

excel 中 制行號 和 列號 是單元格位置的表示,表示 行 和 列 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以數字表示 行 以英文本母表示 列 列字母按26個字母迴圈組合,如z後就是aa ab ac。用這種方式表示單元格位置的規則是先字母後數字,如 a23 就是a列的第23個單元格。另一種,r1c1 方式,即以 ...

為什麼矩陣A的秩等於A的列秩等於A的行秩

矩陣的秩的定義 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矩陣的列向量組的秩來定義,如果按這種方式定義,那麼矩陣a的秩當然就是其列向量組的秩了。另一種定義方式是用矩陣的最高端非零子式來定義的。你要問的應該是按這種方式定義的。如果按這種方式定義,社矩陣a的秩為r,則矩陣a必有乙個r階子式不為0,而所有的r 1節子式都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