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學區房的存在合理嗎?學區房真的很重要嗎?

2023-05-27 06:25:01 字數 3684 閱讀 2716

1樓:迪

有個學區,孩子就能上公辦學校,學費便宜,孩子教育也不會落下啥,是大部分百姓的選擇。

2樓:恬淡我糾纏

即便實行教育均衡化以後,學區房現象仍有合理存在的價值,只是其意義將與目前不同。

3樓:五墨

也沒有覺得合不合理,也就是如今社會需要,所以才造就這些情況的存在。但是以此提**格,就是太黑心了。

4樓:三熙

上菜場小學跟區重點市重點小學成才的概率比起來差太多了,現在教育資源越來越集中,強者恆強,沒辦法,必須湊這個熱鬧,而且學區房保值,孩子讀完書賣掉再換房子也不錯。

5樓:屈翠菡

經濟允許可以,不允許沒必要,有關係可以擇校也沒必要。

6樓:寶42712諮私

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優質、好學校的學區房/指標房是中產階級必爭之資源,背個房貸買學區房是很正常的選擇。

7樓:文天彩有小

另外產權過戶和戶口遷移並不是同時進行的,需要等前戶主手續辦理完也需要時間,所以提前1-2年購買學位房比較合理。

8樓:葉孤友易

不合理,因為還有部份人群們仍買不起房子的,租房子住的人那些孩子便無書讀,全民教育怎樣體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庭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幼公升小、小公升初的時期,此時家長可能會被學位房和學區房煩得焦頭爛額,而且分分鐘上演學位房爭奪戰!一些家長可能提前下手了,避免學位房猛漲!

10樓:等地久天荒

一些教育資源相對豐富的地方依舊會存在擇校現象,家長的關注點會從學校硬體條件,師資力量等傳統考慮因素轉變到學校特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都讓娃上私立學校、貴族學校,甚至於送國外讀書了,對學區房啥的不看重,因為有別的更好的選擇。

12樓:甘放

很不合理,要教育均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購買學位房時,較好先了解一下學校對戶口遷入年限的要求,一些知名品牌小學和初中招生簡章每年可能都會有些新變化,了解後才做決定要不要提前入手。

14樓:似巨集峻

合不合理不是你我說了算的,我說又是個社會病態,

15樓:來自海州灣熱情奔放的青花菜

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所有人都一樣!那還要努力幹嘛。

學區房真的很重要嗎?

16樓:童心

我國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都是非常重視的,因此很多家長都會買學區房。

學區房重要嗎?重要。因為:

1、重點學校的師資力量強大,教學質量過硬。且注重知識多元化,教學理念先進。能給孩子更好的教育。尤其是公升學率高。

2、有強大的管理團隊。

3、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學習氛圍濃厚,有良好的校風、學風。

我國的九年義務教育中,中小學都是劃片招生的,要想進入好的學校,就必須在這個學校的招生範圍內有房產。從這一點來看,住在**就很是重要了。所以,學區房就應運而生了。

重點學校是地方**大力投資和關注的。不光是師資力量強大,學校的各項建設和設施也更加完善。學習環境確實對孩子影響很大,因此購買學區房很有必要。

不過,如果家長經濟條件允許,當然學區房很有必要。當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就沒必要買了。學區房和名校都是外部因素,決定學習成績與成功的重要因素還是自己。

自己不努力,放在哪個學校都不行。學區房不等於成功。另外,最近國家有政策,重點學校的招生範圍還會擴大,給其他區域的學生留一些名額,只要你夠優秀也會上名校的。

17樓:公尺酒養大的少年

學區房重要性還是有一點的,但是他不是絕對的條件,有些東西也要看小孩。他自己比如說小孩,他自己學習比較認真自覺主動,然後本身條件也比較好,比如說記憶力好理解能力高啊,沒有誰就發也可以出類拔萃,所以說這個條件你說他重要也很重要,你說他不重要,他也不重要,這個東西要看綜合來分析。

18樓:思考

學區房其實是父母能夠為孩子出力的一種形式罷了。對很多父母來講,就是滿足乙個心安:我已經為你盡最大努力了!

如果你還不能長出息,那就完全是你自己的責任了,我已經再也無能為力了!也就是說,不給自己留下乙個後悔的機會。肯定來說,學區房現在基本上是保證孩子能夠進乙個好學校,但是在學校裡究竟能不能學出好成績?

那就是個人的努力了。但是,應該看到這一點,畢竟好學校的學習環境、風氣、要好一些,在優秀的人群中容易使人優秀。好學校之所以被稱為好學校,就是因為它培養出的人才多一些,在裡面學習成才的可能性大一些。

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好學校也會出垃圾,差學校也有明珠。

19樓:酸的橘桔

您好,並不是特別的重要,如果是自己的經濟條件允許,那麼購買乙個還是很划算的。因為有學區房可以更好的上學,可以讓孩子的起步點更加的高一些。

20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學區房是很重要的,學校師資的質量高,教授的知識非常多元化,能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21樓:京弘圖

學區房還是很重要的,現在好多家長想讓孩子讀好的學校,將來才有機會上大學,研究生或博士生,那就要有學區房才能上好學校。

22樓:網友

學區房是很重要的,主要原因有三種,1、學校師資的質量高,教授的知識非常多元化,能給孩子更好的教育;2、學區房的學習環境好;3、學區房居住的家長與小孩的整體素質都比較高。

23樓:社保理財

應該是比較重要的,不過以後慢慢不太重要了,更加趨於公平化。

24樓:初七畫

如果是買來自己住的,學區房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那些鼓吹學區房如何的,是商家及炒房者的營銷手段。買學區房就是圖孩子上學近(省時省事),不用過太多馬路(出於安全考慮),還可以遲一點起床(因為近嘛),下雨下雪天也不那麼折騰麻煩。但是,勤快的人無論住**都可以過得很好,愛學習的人無論住的多遠都會早早去學校。

25樓:期待

學區房也就是離學校近一些,孩子上學放學方便一點,家長接送也方便一點,其他的也沒有什麼重要性了。

26樓:tao之夭夭灼灼其華

對於家裡有小孩的人來說,孩子需要上學。學區房確實比較重要,但是對於沒有那種需求的人來說,房子僅僅是拿來住的。

27樓:一百**迷

學區房對於學齡兒童和家庭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可以就近就讀好的學校。要不然學區房為什麼這麼貴呀。望。

28樓:嗯嗯

還是挺重要的,可以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不過如果不是學區房也不用太擔心,最終還是要看孩子自己。

29樓:冬去春來百花賽

這孩子上學時間也就那麼幾年 只要你負責在現場周圍 因為現在都比較方便吃啦路啦 所以說我覺得不必要為了學區房兒整的那麼厲害 給自己徒增壓力 只要你是負責的父母 那麼就是在郊區你也照樣了 把孩子培養好 總在你的培養的這顆心而不是學區房。

30樓:科學普及交流

學習最後還是靠孩子自己。

去吃飯,好的學校只是提供了更好的條件而已。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能力的來說,可以買學區房,但是剛需的話,首先解決居住問題,最重要,學區房就沒那麼重要。

沒有買學區房,可以租在學區房上學嗎

可以呀!我家就有房子在學校附近。每年都有陪讀家長去租 可以啊,租房住,然後找關係上學。我們這兒好多人都這樣。憑租房合同是否可以到學區房上學 一般是不行的。所謂學區房,是看房產證的,不是租賃,而且不但要買房還要落戶,有時候就算是購房合同也不一定行,主要認可戶籍。不然學區房的 就不會這麼高了 擴充套件資...

沒有學區房能上初中嗎,沒有學區房能上初中嗎?

怎麼不可以啊,可以讓孩子住校啊。住校還可以鍛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再說啦孩子不願住校,還可以坐校車回家啊。也可以和別的家長拼車接孩子上學放學。總之總會有辦法的。再不行租套校區房也行啊!考慮和學校協商一下或者租在老師家或者有學區房的家長家 正常來講,上學都要有相應的學區房和戶籍的,如果沒有,你可以打聽一...

學區房想上需要父母人的戶口嗎,學區房想上需要父母2個人的戶口嗎

父母有乙個人的戶口在就可以,不需要兩個人的都在。其中一人的戶口就行了 買了學區房,小孩上學要把父母雙方的戶口都遷過來嗎,遷父母一方的行嗎?應該沒這個規定的吧。只要把孩子的戶口能遷入這個房子內,孩子就可以讀書了。按理說如果孩子能獨立乙個戶口的話,父母都不需要遷的。但如果孩子不能作為獨立戶主的話,那遷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