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學區房就一定可以上重點學校嗎,買了學區房一定能上好學校嗎

2021-03-04 09:01:17 字數 2435 閱讀 1023

1樓:奔跑的小牛隊

上什麼學校是成績說的算的,不是學區房定的

2樓:基本序列

收藏 52751[hóng lóu mèng]

買了學區房 一定能上好學校嗎

3樓:小劉胡侃

近年來,學區房熱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為了能讓孩子進入教育資源相對較好的學校已經成為很多家長的選擇,但是現在購買的學區房是期房,能不能兩三年交房後落戶進入所屬的學校片區成為關鍵性問題。

入住所謂的學區房就一定能夠進入理想的學校嗎?近年來昆區新住宅開發的速度很快,原來建築也在規劃後重新開發了樓盤專案,有些開發商在宣傳中有可能為了促進銷售,自稱樓盤在某所學校的劃片範圍內。事實上,教育局不可能與任何開發商達成意向或承諾。

由於學區劃片是要看學校的容量,服務半徑及半徑內的人數,現在劃片是由所在區的教育主管部門進行的,每年都會有相應的調整,中小學的布局是固定的,過去的舊小區建成後人口密度增大,原有學校不能滿足新增入學人口的要求,所以新樓盤所謂的學區房不一定能夠真正讓孩子進入好學校上學。況且買的是期房,學區劃片每年又有所調整,所以當你入住了房子,孩子上學時這裡是不是學區房就很難說啦。

就拿昆區舉例,最近的學區房炒的很熱的有凱旋銀河線、蘇寧廣場、鋼院學府、智學苑等學區樓盤,能不能上好學校成為購房者考慮的重點。現房還好簽約落戶能夠實實在在的看到到底能不能上學,期房就很難***了,在買兩三年之後能不能上學,到時候的招生方案有沒有改變將會有很大變化,所以還是要告訴一些購房者買期房要小心,買**學區房更要小心。

學區房就一定能有學上?不標明學區房就一定沒有學校可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只是說明旁邊有學校,可以去讀,但還是需要你自己的孩子通過考試入學;

學位房,即在學校有名額就讀,不需要考試,但是很多學校還是需要積分的,積分夠了才能上

一般大城市都比較講這個,好的學校和是不是學區學位房沒關係,學校越好,只是說房價就越高罷了。

當然,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事在人為,人不努力不爭氣,做什麼都是白費勁

是不是買了學區房就一定能上相應的學校,還有什麼別的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一般讀書滿足幾個條件:

有房有戶

有房無戶

有戶無房等

買的時候一定要跟開發商確認清楚

買了學區房,就一定可以在那個學區的學校上學嗎

6樓:

幼兒園不影響,與戶籍所在地無關的:小學階段農業戶口的,不買學區房可以轉學籍借讀,但是必須學校同意接收,具體可以諮詢對口或者理想學校的負責人,以對方答覆為準。

買了學區房,是不是就一定能獲得就近上學的學位呢?

7樓:於雅麗靖誼

學位房就是說,業主買房後會獲得一些學校的「學位」,業主的子女在入讀指定的學校不需要參加考試、電腦派位,不過學位房的名額有限,不能保證入讀率100%。另外,一些樓盤可能只在名校的招生範圍內,但卻把自己包裝成「學位房」。

學區房只指**證據生源情況來劃分的,如果業主遷入「學區房」,那麼他們的子女可以根據規定入讀戶口所在地分配的學校,但如果學校調整了入學的地段,那麼即使花重金買了學區房,也沒什麼用,原來的「學位」就失效了,孩子還是得參加入學考試。

學位房pk學區房,哪個好?

學區房受生源人數影響,每所學校每年招生區域也會適當進行調整,所以其實也是有風險的。而學位房是開發商給業主的承諾,購房後就有資格入讀該學校。所以學位房相對來說比學區房更靠譜一點。

8樓:飛哥

「購房者在挑選學區房時,提前三年至五年購買

最穩妥,這樣才能確保孩子將來上學能獲得學位。」此外,購買二手學區房的時候,不僅房屋產權證要更名過戶,一定要確認原房主的戶口已經遷出。購房者在交易之前要到所在區的教育部門核實房子本身的學籍是否被佔用,交易之前一定要確保原房主已經遷出戶口,或者孩子已經畢業,否則會因為落戶問題延誤孩子上學。

買學區房一定能就近入學嗎?

9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重點打城市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通知》(下面簡稱《通知》)明確提出在教育資源配置不均衡、擇校衝動強烈的地方,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穩妥採取多校劃片。

什麼是多校劃片?其實是指乙個小區對應多個學校。在具體操作中,實行多校劃片將通過隨機派位方式分配熱點學校招生名額。派位未能進入熱點學校的學生,仍應就近安排至其他學校入學。

《通知》說明,教育部門要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布、所在社群、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確保公平和就近入學原則,依街道、路段、門牌號、村組等,為每所義務教育學校科學劃定片區範圍。

新政策表示買了學區房不一定能就近入學!(注:2023年小學新生入學依舊採取「戶籍地與居住地一致優先」,也就是說成都的小學暫時不實行多校劃片。)

是不是只有買學區房,小孩才一定可以上初中

初中是義務教育階段,不管在哪有沒有學區房都一定可以,也必須得上。學區房是不是買了就可以上名小學初中,還是以前戶主的小孩還在上就佔了名額 現在對口一般有三種 1 學籍對口 2戶籍對口 3學籍戶籍都對口 特別是名小名初基本都是要學籍戶籍都對口,買房之前一定要了解對應的學校怎麼劃片。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你想去...

學區房,就一定能上嗎,買學區房就能上學嗎

這要根據各地的政策了,有的地方為了銷售房子所以地方 制定了上學必須附近住的。所以,買房的時候一定要打聽明白後再買。買學區房就能上學嗎 不一定,學區房只是上學方便,而且公升值快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家長們最為重視的問題之一,因此在二手房市場中,學區風一直是炙手可熱的香餑餑,擇名校而居也成為影響家長們購房的...

家裡擺放貔貅就一定可以帶來好財運嗎

至尊貔貅的擺放 必須斜對著門或者窗戶,如果需要斜對窗戶的,門外必須要有路。擺放的高度不能超過人站立時的頭部,也不能直接的放在地上。也就是所謂是天地人三才之位。一對貔貅,可為內八字或外八字,或平行擺放,一般伸出的腳放在外側。貔貅的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按照這個擺放的說法就可以 家裡放貔貅有什麼好處 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