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遜的族子以丞相身分諫言孫皓的是誰

2023-05-27 06:05:03 字數 1971 閱讀 5278

東吳陸遜之後依次掌握兵權的人是誰?

1樓:匿名使用者

陸遜死後,智士諸葛恪便漸漸成為孫權的謀士,而後孫亮繼位後,對於陸抗與諸葛恪都相當器重。然而陸抗專於軍事戰略,諸葛恪應該屬於孫吳真正軍事。

後來由於諸葛恪戰敗後專權,遭到孫峻等人的暗殺,孫峻也因此拜丞相,他死後將事務託付給子嗣孫琳。

軍師一般屬於謀士,但是君王會有乙個特別器重的視為軍師,一般來看吳國繼周魯呂陸後的軍師應當是諸葛恪。而後的孫峻等人因為記載不祥,無法確定。

東吳名將陸遜的一生有何作為?他為什麼會被孫權氣死?

2樓:馬寧學長

陸遜作為東吳的大都督,不僅自身德才兼備,最有名的便是他指揮三國三大戰役之一的夷陵之戰,不僅擊退了劉備的進攻,還使得吳國的聲望達到頂峰,他被孫權氣死,是因為孫權認為陸遜參與立嗣之爭,並且結黨營私,陸遜氣從中來,悲憤而死!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平定中原,討伐匈奴,安慰百姓,幫助百姓大興土木。主要是因為孫權不聽他的建議,最後導致國家滅亡。

4樓:灰姑娘的姐姐

陸遜是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為吳國做出了很多的貢獻。主要是因為他摻和了太子和魯王爭嫡的事情。

陸遜原名陸議,是孫權改名有何用意

5樓:愛笑的八兔

遜字拆開,便有追孫之意,孫,也許就是孫尚香吧。

孫權與陸遜本來關係還不錯,但後期孫權為什麼討厭陸遜?

6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他們兩個人選擇了不同的發展道路,也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導致他們兩個人成為了對立的人,所以才會非常的討厭對方。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主要是因為孫權看透了他的本質。覺得他就是乙個貪慕虛榮的人,而且不在乎朋友的感受。

8樓:灰姑娘的姐姐

主要是因為晚年的孫權變了,而且陸遜轉入到了太子之爭當中,所以他們倆的關係發生了很大轉變。

孫權和陸遜有仇,為什麼還要重用陸遜呢?

9樓:活在瓜里的籽

在萬分緊急之時,呂蒙兩次向孫權力薦陸遜接替東吳大都督一職,最終孫權放下顧慮,拜陸遜為大都督,又將兵權全部交給陸遜。

10樓:丸子閒談文化

可以說陸遜是在外有強敵壓迫,內有同僚力薦的情況下,才有了這次『翻身』的機會,當然陸遜沒有讓孫權失望。

11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因為在但是那種情境之下,危機重重,迫於東吳即將被攻下的壓力加上眾人的進諫,孫權在慎重的權衡之下終究選擇了重用陸遜。

12樓:窮加布

因為呂蒙兩次向孫權力薦陸遜接替東吳大都督一職,最終孫權放下顧慮,將兵權全部交給陸遜,可以說陸遜是在外有強敵壓迫,內有同僚力薦的情況下,才有了這次『翻身』的機會。

13樓:網友

這還要感謝呂蒙,當時情況危急時,是呂蒙兩次向孫權推薦陸遜,最終孫權放下了顧慮,重用了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陸康被孫策斬殺,陸氏宗族百餘人被殺近半,但陸遜存活下來了,陸遜成年後雖然才氣十足,但孫權出於兄長做出的事情有所顧忌,並沒有重用陸遜。

15樓:橘瓜

因為陸遜的能力確實很高,才華橫溢,有勇有謀,因此在當時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孫權只能放下成見,任用他。

16樓:網友

孫權原本猜忌陸遜並不想重用他,後來又被第三任大都督呂蒙力薦,才有了陸遜火燒劉備七百里連營。

17樓:知心小謝

劉備討伐東吳,一路上勢如破竹,連克數城,身為東吳大都督呂蒙病重,在十分緊急之時,呂蒙兩次推薦陸遜接替大都督一職,最終孫權放下顧慮,拜陸遜為大都督。

陸遜之死的真實歷史是什麼

實際上並不是孫權因為立儲之爭逼迫陸遜而死,直接原因是陸遜是孫策集團的。陸遜是孫策的女婿,孫權晚年只剩陸遜是孫策集團的大人物。孫權是孫策傳位給他的,孫策死的時候可是有兒子的,起初很多跟隨孫策的都不服孫權的。孫權後來當皇帝,只給了他哥哥乙個王的稱號。立儲之爭,換句話說又叫兩宮之爭,陸遜因為捲入太子孫和,...

龍族中楚子航媽媽的年齡和習慣,龍族楚子航的媽媽

年齡沒有提過bai,楚子du航大四剛畢業,按22歲生育zhi大概四十三四 dao 習慣內和姐妹們一起逛街打扮買奢侈容品,喝酒喝到醉然後睡在地板上 還是沙發上?晚上睡前要喝一杯熱牛奶,加兩塊方糖 看上去很大大咧咧但還是很關心兒子,沒收到兒子的郵件會把 打到學校找他 很喜歡這個角色啊送諾瑪化妝品那裡笑到...

三國時期,劉備是怎樣被陸遜火燒六百裡的

火燒連營 蜀漢章武元年 221年 劉備為報吳奪荊州 關羽被殺之仇,率大軍攻吳。吳將陸遜為避其鋒,堅守不戰,雙方成對峙之勢。蜀軍遠征,補給困難,又不能速戰速決,加上入夏以後天氣炎熱,以致銳氣漸失,士氣低落。劉備為舒緩軍士酷熱之苦,命蜀軍在山林中安營紮寨以避暑熱。陸遜看準時機,命士兵每人帶一把茅草,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