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的哪本書最能震撼到你靈魂深處?

2023-05-27 04:00:03 字數 2700 閱讀 9416

1樓:宮小之

《紅樓夢》,俗稱石頭記。這是一本大家都很熟悉的四大古典名著之一。通過閱讀讓我更加喜歡裡面的描述還有一些涉及到深層次的問題。

讓我感覺到這不只是一篇**,更揭示了人性、階級、興衰等方面,而當你結合一些紅樓專家的解釋更能讓我看到封建王朝的影子。

2樓:小知75022是橇

最近剛看完的、偏冷門的**——張恨水《紙醉金迷》。張恨水先生寫作生涯中產量極豐,這本書在他眾多作品中也算是比較冷門了,但是我卻偏愛這一部,甚至超越《啼笑因緣》、《金粉世家》。**人物雖多,但個個鮮活無比、躍然紙上。

3樓:尹朶月

讓我哭的書的不算多,它們有的也不算真的虐,但是有一本書,從頭到尾,沒有一滴眼淚,卻真讓我感到悲傷到不行,這種悲傷無法用眼淚宣洩,只能沉在心底,壓得生疼,這本書大名鼎鼎,估計沒有人不知道,那就是「天真無邪」的《盜墓筆記》。

4樓:茶處

我個人感覺針對現實生活推薦《侯衛東官場筆記》,堪稱社會寶典,讀後最大的感覺就是讓人豁然開朗,醍醐灌頂。學到不少的人生寶貴的經驗。針對年輕人,可以作為智慧型錦囊,人生,原來不用那麼累,之所以累,那是因為沒有智慧型。

5樓:痛而不言笑而不

故事主要描述乙個山村的大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仕途的道路上,實實在在走上成功,成為當時最為年輕的省委書記。讓讀者親身經歷了一場智慧型靈動,快樂滿滿的人生,明白了大道至簡的內涵。整個故事的情節有血有肉,非常真實而環環相扣。

有愛情熱烈的感受,男女微妙心裡描述,有友情真誠合作,有社會陰暗和明亮。主人公保定一顆真誠的心,沉穩周全的做事風格,收穫了愛情,事業,官運的亨通,原來這些都有著密切的關係。相輔相成。

讓讀者輕鬆讀完而愛不惜手!

6樓:低調還敦厚灬標兵

首推王小波的《**時代》!這裡面描寫了乙個個體很難生存的時代,有些壓抑,沒有個人的意志!"我"在裡面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存在,沒有說你要這樣那樣怎麼怎麼樣!

他描寫的生活就是這樣,你要苦中作樂才舒服舒坦。同時裡面的兩性關係很看開,作者很開明的描寫了細節,對於個人的認識提高不少!世界觀很正,對於塑造個人的價值觀很有幫助!

書中的我是可以拿來學習的!強推薦!

7樓:阿舞子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的心真正地融入了書裡的世界,這種體驗很奇妙。因為,以前的我只有看《紅樓夢》才會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從小對寫作的熱情感染了自己,確認過眼神,這就是真愛。

觸動人心靈的經典書籍有哪些?你讀過最具有影響力的書是哪一本?

8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有很多比如莫言的活著,劉慈欣的流浪地球和三體等。

我讀過劉慈欣的三體,三體裡面的內容很豐富具有超前性,書中還描寫了大量人類在災難面前的真實表現。

9樓:音希學姐

擺渡人,殺死乙隻知更鳥,追風箏的人,瓦爾登湖等等。我覺得是擺渡人,這部書真的教會了我直面困難,不要畏懼。

10樓:幸福小豬豬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肖申克的救贖,美麗中國,廊橋遺夢,我的叔叔于勒,最具有影響力的書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書的靈魂

11樓:吃瓜群眾

讀書不僅讓我心靈飛翔,精神愉快,更讓我懂得了面對生活的態度。

題記。自古以來,文人墨客手中從不離開過書籍,學者的家中書的影子更是隨處可見,他們熱愛於學習,渴望於吸收豐富的知識。他們的博學多是來自於書籍,從中找尋疑問的正確解答。

書是有靈魂的,你相信它,它就會給予你許多。讀書使人進步,從小到大,我們的學習一直沒有離開過書籍,從教科書上學到專業知識,從名著中探索不同的人生歷程,跟隨著作者走遍四季。當然,我們從課外書籍上學到更多的人生哲理,解讀了更神秘的空間,學到課堂上不會提及的更深層次的科學技術知識。

我們有所成長,因為我們學到的知識每天都在增多,精神上也越來越富有,我們不會把自己跟小孩子比。

在書中,我見到了「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陶淵明,認識了「安能摧眉折腰侍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李白,體會了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愛國情懷。在書中,我看見了岳飛「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放,體會了王昌齡「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的堅強決心,目睹了於謙「粉身碎骨魂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浩然正氣。讀書不僅讓我心靈飛翔、精神愉快,更讓我懂得了面對生活的態度。

書讓我知道了人生只有兩種生活方式:腐爛或燃燒。我選擇燃燒,因為燃燒意味著給予,且在給予之時,會讓自己閃光。

我摒棄腐爛,因為腐爛意味著變質,且在變質之際會讓別人噁心。書中那麼多英雄,與我同在,身殘志堅的保爾、貝多芬,相貌平平但人格令人佩服的簡愛,心胸豁達的蘇軾,忠誠愛國的陸遊。他們的事蹟深深地鼓舞著我。

因此,我從不怨嘆生活的不幸。因為我汲取了他們的勇氣做我的養料,在我軟弱的時候,我就枕在他們的膝上休息一會兒,就會有一股清明的力量和強烈的慈愛,像激流一般飛湧過來,滋潤著我的心田,我深受啟迪。越讀書,我越發覺自己的淺薄。

夜深了,我在燈下聞著那淡淡的書香,感覺它是世界上最動人的味道。我要把它化作我成長道路上永久的心香。此時,我真想大聲呼喚:

親愛的朋友們,去讀讀《紅樓夢》吧,你會明白中國古典文化是何等博大精深,值得你一輩子去汲取;去讀讀《紅岩》吧,你會明白人生該追求什麼;去讀讀 **詩詞吧,你將明白什麼才是偉大的抱負;去讀讀《史記》吧,你將明白生死的偉大意義;去讀讀《牛虻》吧,你將明白氣貫長虹的精神是人生的支柱;去讀讀《悲慘世界》吧,你會明白人道主義的光輝與高尚……

標籤: 靈魂。

於震的老家在哪,於震是哪年出生

於震出生地 北京。於震,1975年5月1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 戲劇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1999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 我愛長髮飄飄 2004年,主演何群執導的抗戰劇 呂梁英雄傳 為觀眾熟知。2007年,主演 中國兄弟連 2008年在諜戰劇 海狼行動 2009年,與陳紫函主演諜...

爭吵選自哪本書,《我的叔叔于勒》選自哪本書?

爭吵 這篇課文選自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日記體 愛的教育 講述著100個與孩子有關的故事 掃煙囪的孩子 班長 窮人 虛榮心 感恩 嫉妒 爭吵 告別 等等,歌頌了兒童應該具備的純真感情.我的叔叔于勒 選自哪本書?我的叔叔于勒 是莫泊桑寫的一篇短篇 可以作為獨立的一部作品。由於莫泊桑最著名的 是 羊脂球...

希臘神話哪本書好看,哪本書寫的希臘神話最好?

古希臘的傳說和神話 h a 庫恩 生活 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這是個人覺得希臘神話翻譯得最好的版本 講述系統 結構清晰接近 的話,參照 伊利亞特 譯林出版社 奧德賽 譯林出版社 變形記 人民文學出版社 工作與時日 神譜 商務印書館 希臘神話和傳說 德 斯威布譯的那個版本個人感覺應該是比較全面和普及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