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勝古蹟屢遭遇遊人刻字,你覺得應該怎麼處罰?

2023-05-27 03:55:04 字數 1229 閱讀 7011

1樓:每日話題心說

建議加重懲罰力度,罰款處理。因為名勝古蹟上的損傷是不可逆的,而且無法修復,所以應該加大嚴懲的力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進行拘留和罰款的處罰,必須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所以我覺得處罰應該嚴厲一些才更有效果。

3樓:小鹿練漢字

我覺得名勝古蹟遭遇遊人刻字,一定要對他們加大處罰,口頭警告是次要的,處罰金額要加大,情節比較過分嚴重的要對他們進行拘留處理。

如何評價遊客在景區刻字的行為?他們為啥這麼做?

4樓:觀山看氣鬥

我們經常會在一些景點看到牆壁、石壁上刻有「某某到此一遊」等諸如此類的字跡,還有的在大樹上刻有名字。作為遊客我們應該文明出行,遵守景區的相關規定,不能隨意亂寫亂畫。這種隨意刻字的行為,影響了景區的美觀,甚至損害文物,那麼為什麼還有人這麼做呢?

一、在景區刻字的行為是不文明的,應該遵守景點的規定,文明遊玩。現在大家生活條件好了,外出玩的也多了。特別是在節假日的時候,很多景點到處都是人的感覺。

在遊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個文明的遊客。特別是不要隨意刻字、亂寫亂畫。試想一下,如果我們都在景區刻字,那麼景區還怎麼供人遊玩參觀呢?

還有就是如果在一些文物古蹟刻字,會造成文物損害,很難修復的。

二、有些人在景區上刻字,可能是希望留紀念,可是這種做法是不妥的。很多人在景區刻上自己的名字,或者是某某到此一遊,還有日期之類的文字,無非就是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來過這裡,覺得有紀念。可是這種留念的方式實在不可取。

留念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可以寫日記、遊記、拍照打卡,或者與親朋還有分享旅遊的感受經歷都可以。

三、還有人刻字可能想模仿古代文人吟詩作賦,然而古人的做法放在現在是不可取的。也許有人覺得古代很多文人、詩人在遊山玩水的時候會留下自己的詩句,就想模仿。可是古今不同了,現在是不能隨便寫的。

更何況人家是名人,我們普通人刻上到此一遊,豈不是只能讓人討厭嗎?所以還是要遵守景區規則,做文明的遊客吧。

對於遊客在景區刻字的行為,你有什麼看法呢?

5樓:歐皇兔子

這樣的行為十分不好,我感覺這種行為是極其沒有素質的體現,他們應該是為了滿足一時的虛榮心或者是想跟風,所以刻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刻字的人的素質太差了。他們就是為了自己高興,想留下個名字,太自私。

寧波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河姆渡復遺址 河姆 渡制遺址 全國重點文物bai保護單位。位於寧波城西北du25公里處餘姚zhi市河姆渡鎮。1973年發現dao。遺址面積4萬平方公尺,堆積厚度4公尺,由相互疊壓的4個文化層組成。經兩期考古發掘,共出土文物7000餘件,早期文化遺存距今已有6900多年的歷史。遺址的第四文化層裡發現大...

許昌名勝古蹟,溧水的名勝古蹟

許昌市內有 成就關羽忠義美名的春秋樓 有風景秀麗灞陵橋的灞陵橋,還有空氣新鮮 花叢眾多的小西湖。禹州有大鴻寨 周定王陵。襄城縣有 紫雲山鄢陵縣有 花博園 溧水的名勝古蹟 怡人山copy水度假山莊位於溧水縣馬佔寺,bai周邊森林覆蓋率du達98 山青水秀,環境優美,為天zhi然氧吧。dao 南京傅家邊...

名勝古蹟怎麼造句,用名勝古蹟造句

中國是乙個文明古國,5000年的文化知識源遠流長,而且國內也有很多名勝古蹟。北京是很多朝代的古都,有很多的名勝古蹟。用名勝古蹟造句 名勝古蹟解釋 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跡的著名地方。近義詞 名山大川 反義詞 齊心合力 同心同德 萬眾一心 勾心鬥角 同床異夢1 暑假時爸爸帶我到北京旅遊,飽覽了首都的名勝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