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大學沒有朋友的人,都很孤獨嗎?

2023-05-27 03:25:04 字數 5543 閱讀 7201

1樓:雜談鮮事

在大學乙個朋友都沒有,估計也很少吧,就算是他的人際關係不太廣,也不至於很孤獨,因為這些人際關係不是特別好的同學人們,他基本上從小到大的性格就是自己乙個人他習慣了,他在小學在初中,在高中也沒有什麼朋友,到了大學也是這樣,他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他不會感覺有多孤獨。?

乙個人孤獨久了他就習慣了,就沒有什麼放不下的東西了,他已經適應了自己乙個人的狀態,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受到任何人的束縛,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不需要參考別人的意見,他不想有那麼多的朋友,可能他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他已經非常喜歡現在的生活了,突然給他乙個朋友每天跟他一塊上課,一塊下課,一塊吃東西,甚至說一塊打遊戲,他反而覺得生活不適應。?

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朋友,有一部分人他有自己清晰的生活目標,他覺得自己乙個人活動是最高效的,不用在意任何人的想法,也不需要等任何人,大學本來是乙個比較寬鬆的環境,大一大二大三,應該說除了上課其他時間還是比較寬裕的,你悠閒的時間比較多,但是到了大三的下學期乃至到了大四,你就會逐漸發現課業越來越重,你也面臨很多的選擇,導致時間不夠用,那自然就想辦法提高利用的效率。?

提高時間利用效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任務分級哪些東西是最重要的,是必須完成的,重要性由高到低完成順序,由早到晚,然後計畫一下,每個任務大致要完成的時間,自己精確計算好今天時間的每一部分,這樣你才能把計畫高效的完成,有的時候你為了做更多的事情就不得不犧牲一些東西,比如大學裡面的朋友。

2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有些沒有朋友的人,一心只想讀書,書本就是他的朋友,所以不會覺得孤獨。

3樓:情感小孫老師

大學裡沒有朋友的人,肯定會覺得孤單。畢竟每所大學離家都比較遠,不會經常回家。即便自己心裡很苦悶,也沒人訴說呀。

4樓:光水藍

這個問題不僅僅存在於大學生的身上,實際上是社會上的乙個普遍的問題。因為,我們這個時代的多數都是獨生子女,而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又是應試教育。讓我們缺少了一種能力,溝通。

同時又有了太多時間。通俗說就是吃飽沒事幹,閒的。

到大學的這個年齡,我們自己的性格和習慣很多東西已經不容易改動。所以,這個時候,首先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事情。沒有朋友,說明你不是很會溝通,那麼這個時候也不是說一下子就會學會溝通。

那麼,怎麼去做呢。

我們要找到一些事情去做。讓自己充實起來,這個其實不容易做到。因為,現在你沒有人逼著你去做事情,你沒有明確的目的去做事情,一切事情都是要自己去規劃,包括自己的未來。

你要給自己定乙個長遠的目標和乙個短期的目標,長遠的目標可以不必太具體,但是,可以規定一下,比如30歲之前結婚或者說40歲實現財務自由,等等。想象是可以大膽一些的。

短期的目標,則要具體,比如說本學期的幾門課程,要學習到什麼程度。是否要爭取獎學金(獎學金如果能夠取得也是一筆收入啊),包括是否要考研等等。這些如果你搞清楚,大學的時間其實只怕還會嫌少。

或者去打個短期工,等等。

在做這些事情,你會收穫一些友誼的。什麼都不做,不會收穫什麼東西。加油,大學,是乙個改變自己命運的關鍵時期。過的充實,你的未來會非常的美好!

5樓:麼昀邇

在大學裡沒有朋友的人不一定很孤獨,他們這些人往往都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她們只是想為了自己的未來更加努力,只要是心裡有乙個理想和目標,去哪都不是孤獨的。

6樓:佳音

我認為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就喜歡這樣的生活,他不喜歡結交朋友,只喜歡自己安安靜靜的,不喜歡別人打擾,而有的人喜歡熱鬧,喜歡結交朋友,但是卻遇不到乙個合適的或者是興趣相投的朋友,就會感到很孤獨。

7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不是啊,有的人就是悄悄拔尖,然後驚艷所有人,有的人會花空餘時間去充實自己,可以學點東西啊,然後他們在生活中就會比較孤獨。

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copy該怎麼做,沒有人給你特定的方向。是你學習自己做選擇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面對,所以會不知所措。這個時候特別希望有人能夠陪伴你,理解你,當這些都沒有被滿足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的孤獨。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型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乙個人。

10樓:可憐amy兮兮

---因為你的。

bai朋友很少吧,或者感覺du學習壓力很zhi大。多交些。

dao朋友可能會更好內些,這樣。

在孤獨的容時候就有人來安慰你了,也不用被其他人瞧不起了。

11樓:凌風渡

大學中除了每天bai上課 同學很少du

像高中那樣待zhi在同乙個dao教室 和高中的不內。

同大學裡各人容忙各人的 如果沒事也很難聚在一起 大學裡的人獨立性增強 獨來獨往 因此人與人之間好像真的有了隔閡 慢慢的陌生 上了三四年的大學 有些人幾乎沒說過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來。

可能覺得虛偽的人太多了吧,你源又不想和那些人有交集,所以就自己乙個人待著了,是吧?我覺得吧,其實還是有朋友的,看你怎麼去對待他們了,我猜你是個女生,因為女生想得會比較多一點的,所以會覺得比較孤獨點,我是個男生,相對而言大大咧咧一點,身邊還是有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大學感到孤獨就是你沒有去參加社團的活動,還有就是大家都有電腦了,基本都是每天有空就對著電腦玩的啦。

14樓:路過轉角錯過你

樓上的。 副總裁。 真的嗎。 我也去看。

15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不會孤獨了。

16樓:愛mc愛小伊

可能是有壓力吧。

再就是沒一貼心的盆友。

乙個人沒有朋友,是不是顯得很孤獨?

17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是的。

友情,表示「無緣之慈悲」,無緣即無條件之意。無條件之友情,即是世間超越血緣、地緣,出離家園與國家,超越骨肉血親之愛,超越國別地域之愛,對所有人皆可平等奉獻、交流無條件之友情,這即是友情的奇特之處。

友情,真正兩個人在一起,對方開心時為對方高興,對方痛苦時為對方難過,它是在你悲傷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與關懷;在你失望彷徨的時候,給你信心與力量;在你成功歡樂的時候,分享你的勝利和喜悅。在人生旅途上,儘管有坎坷、有崎嶇,但有朋友在,就能給你鼓勵、給你關懷,並且幫你度過最艱難的歲月。

朋友這個概念真的好大啊,用不同人的思想可以勾畫出不同的朋友輪廓。 朋友是相互的,朋友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要挺身而出,「為朋友兩肋插刀」就在於朋友的相互關心。給朋友以關心,給朋友以幫助,讓朋友遠離孤單,讓朋友忘卻憂鬱,不讓朋友鬱悶。

18樓:人生如夢

肯定人心孤獨,心情壓抑,在生活中就該有朋友互幫互利,不管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上,就應該有朋友,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

19樓:木易

有時候會感覺到內心空虛,孤獨感襲來,畢竟看著身邊人和朋友們去k歌喝酒,自己孤單單乙個人,乙個人確實也可以很快樂,但是都應該有一兩個朋友。

20樓:網友

沒有朋友的人當然必須是很孤獨。心裡有過度,工作崗位上更孤獨,就做人必須要有朋友。你有多了路也多。

不論做什麼都互相利用,這樣才是真正的人情。沒有朋友的人感覺。實在是太難了吧。

21樓:瀉合同書燎

是的,沒有朋友的人一般性格也比較孤闢,內向,一天到晚沉罪在自已的世界,不愛和人交流,平時也沉默寡言,總是乙個人玩玩具可以一天玩到晚。

22樓:9好日子

可能是自代內相不愛說話也不交朋友。

23樓:新喜樂

是的,乙個沒有朋友的人確實會顯得很孤獨,沒有人陪著聊天,沒有人陪著吃飯,沒有人陪著逛街,沒有人陪著分享快樂,這些都會顯得孤獨。

我大學一直沒有朋友。做什麼都感覺很孤單。

24樓:鯨志願

大學沒有朋友其實也是有點孤單的,但是三觀不同,各自尊重,沒有共同語言的人沒必要去交朋友,因為大學畢業後,大家都不會在聯絡。當然如果自己乙個朋友都沒有,那就是自己的性格原因,應該做到以下:

一是多參與學校的各類集體活動,比如運動會。板報圖書等等。創造機會多和大家接觸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和人接觸越多越容易喜歡對方。

二是學會傾聽,而不是去控制,很多時候我們都想當生活中的主角,想讓別人圍著自己,事實上那是很難的,可以改變思路,做乙個傾聽者。當同學,朋友,家人需要找人傾訴時,我們可以不做任何批判的接納他們的感受。這樣的話,你就創造了和他人交往的新的渠道。

三是努力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學親人的活動,比如幫助大家打水打飯,領作業本,書作業本等等,這些活動都會讓大家加強,對你的好感也創造了更多的交友的機會。

四是通過讀書鍛鍊等方式調節自己的情緒,提公升自己的掌控感和自尊感。自己成為乙個有活力積極的人士,你就會散發出光芒,那麼就會有更多的人願意主動和自己交往。

生活中很多很孤獨的人,他們為什麼始終都沒有朋友呢?

25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生活中很多很孤獨的人,他們始終沒有朋友,大概是因為以下這些:

1.這些孤獨的人,不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內心,喜歡乙個人把心事藏在心裡。

2.這些孤獨的人,不知道怎樣和別人相處,他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和人交流。

我沒有朋友,連找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我好孤獨

從現在起你有我,雖然不能幫到你什麼,至少無助的時候可以和你說說話,傾聽你的不愉快 我和你一樣都很內向,哲學裡告訴我們這些內向 孤獨 沉默的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覺得高興和開心比什麼都強。其實像你這樣情況就只為了找乙個知心就好 你總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怎麼會不孤獨呢 沒有朋友,乙個人很孤獨,連個說話的人都沒...

內向的人真的沒有朋友嗎,內向沒有朋友是人品問題嗎?

不存在的事。相對來說,性格 內向者更能交到真心可靠的朋 友。1.如果真的是你圈子裡的人,比如同學 同事 親人。他們都 是對你了解的,知道你是什麼樣 的性格,只要你為人處事得當有 原則,他們一定會認可你把你當 朋友的。2.你既然能夠認識到性格 內向對處理人際關係有影響,說 明你有很積極的心態去處理好這...

女孩在遠方讀大學,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好閨蜜,總是自己人,你如何看她

如果一個女孩子在遠方讀大學的話,沒有朋友沒有親戚,沒有好閨蜜 為什麼會沒有這些呢?你有同學啊,有老師啊,這些都可以成為你最好的朋友。一個女孩在遠方讀大學,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好閨蜜,總是自己一個人,這個也太不符合常理了。多寂寞無聊呀。還是團結同學好,不孤單。如果這個女孩兒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