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飄窗,飄窗的作用有哪些,飄窗的作用都有哪些?

2023-05-27 03:25:02 字數 3861 閱讀 4769

1樓:匿名使用者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採光玻璃和寬敞的窗台,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更賦予生活以浪漫的色彩。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

飄窗,從名字不難看出,就是飄出的窗子。一般的飄窗可以呈矩形或梯形,從室內向室外凸起。飄窗的三面都裝有玻璃,窗台的高度比起一般的窗戶較低。

這樣的設計既有利於進行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保留了寬敞的窗台,使得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得以延伸。一般的窗戶都是做在牆體的垂直平面以內,要是把窗戶突出到牆外面,就成了飄窗了。現在流行的飄窗一般可以分為兩種形態,第一種是帶台階的,另一種則是落地的。

飄窗不僅可以增加戶型的採光和通風等功能,也給商品房的外立面增添了建築魅力。飄窗叫做「凸窗」,因為這種窗戶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飄窗不像傳統的平窗只有一面是玻璃,它三面都裝有玻璃。

窗台的高度也比較低,低矮的窗台使人們有了更廣闊的視野,感覺和自然更貼近了。

2樓:容靖普春燕

在臥室配有飄窗,不但可以享受充足的溫暖陽光,還可以飽覽室外秀美風景。並且飄窗還可以作為很不錯的觀景台。半躺在窗台上,靠著柔軟的墊子,或坐或臥,白天看看人來人往,晚上看看滿天星斗,生活情調十足。

飄窗的作用都有哪些?

3樓:娛樂觀星客

在房屋設計結構中,飄窗是乙個很特殊的存在,它既能有效利用空間,還可以打造成乙個小書桌,以供工作和學習,同時,她還可改造成乙個休閒娛樂的地點,功能非常具有多樣化。

4樓:全震博

可以作為儲物櫃,可以收納一些家裡面的物品,也可以在上面做一些榻榻公尺,休閒時候可以在上面喝喝茶,曬曬太陽。

5樓:家博寶貝啊

飄窗可以擴大臥室的空間,看起來臥室很乾淨,空間很大, 也可以裝飾成其他區域,平時能夠放鬆。

6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可以促進室內的空氣流通,而且也可以增加空間的設計感,同時也可以保證陽光的照射,還有就是空氣的流暢,而且也可以使得空間的結構變得更加亮堂。

7樓:浩海永寧

作用有很多,可以把這裡作為乙個喝茶休閒的區域,也可以用來當做會客的地方,非常的舒適。

飄窗都可以起到哪些作用呢?

8樓:路邊的風兒

飄窗可以起到,休閒,學習,休息,裝飾,配重,增加室內面積等作用,還是非常有用的。

9樓:小燕子雜說

飄窗最大作用是可以儲物,飄窗可以放置很多東西。其次是每關將飄窗收拾一下,放一些花上可以美觀臥室。最後就是可以當做小孩的臨時床,如果家裡有客人來孩子沒地方睡的話,就可以讓孩子先睡到飄窗。

10樓:愛吃西瓜的熊

外飄窗在實際使用中除了看風景,真的沒有什麼實際用途,只是額外的增加裝修費用而已,轉角飄窗主要是建築設計師考慮建築外觀來設計的。同時也讓室內空間更加通透,內飄窗下面一般沒有空調機位,空調機位在飄窗的一邊,因此這種飄窗通常只有正面是玻璃,一側或兩側是磚牆,這種設計純粹是為了凹造形。

什麼叫飄窗,飄窗都可以起到哪些作用?

11樓:影媽育兒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裡面有乙個大大的飄窗,但是有很多人對飄窗的概念並不是非常的明白。那麼真正的飄窗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1.透明玻璃

首先必須要有大大的透明玻璃。這面玻璃能夠最大程度地接收外面的光線,有足夠開闊的視野。

2.窗台

沒有窗台的叫窗戶,不叫飄窗。飄窗必須要有大於40公分的窗台。窗台可以讓你坐在上面小歇,可以讓你坐在上面泡茶、看書,因此飄窗讓人有乙個非常舒服的感覺,如果窗外風景優美的,這種飄窗就是最佳了。

飄窗可以在自己裝修設計時進行改造,讓飄窗整體性變得更加的美觀。如在窗戶裡定製一排的抽屜櫃或者一排的沙發墊,也能夠製造成乙個飄窗效果。

飄窗的種類。

1.外飄窗

外飄窗的結構是凸出去的,在牆體的外面。外飄窗可以三面玻璃,正面、左面、右面。因此外飄窗給人的視野非常的開闊,光線也非常充足,室內也會變得更加的亮堂。

外飄窗的另外乙個優點就是他不佔用建築面積,很多開發商以外飄窗作為贈送面積。而外飄窗的利用率很高,可以做榻榻公尺,儲物臺等用途很多。

2.內飄窗

內飄窗,顧名思義,它是在牆體裡面,只有一面是玻璃,其他兩面是牆體,這樣子無形當中會造成室內使用面積變小的感覺。視野也不如外飄窗開闊。

飄窗裝修注意事項。

1.窗台選擇

好的飄窗會給人帶來很強的美感,因此大家對飄窗的設計也越來越講究。在選擇飄窗台面材料時,可以用石材,木製版或者直接塗乳膠漆。

2.飄窗改動

飄窗設計裝修時,最好不要去改動飄窗的牆體,因為接觸面大多數都是承載牆體,如果改動過大,會引起漏水等問題出現,得不償失。

現在飄窗非常的流行,大部分的房屋結構,都會有設計大大小小的飄窗。合理利用好飄窗的結構空間,會使整個房間更加的美觀而舒適。

什麼是飄窗?飄窗有哪些作用呢?

12樓:曉丹學姐

飄窗就是用來裝飾窗戶的乙個設計。可以用來進行裝飾,可以用來擺放書籍,可以用來當梳妝台,還可以用來擺放一些東西,也可以觀賞風景。

13樓:隨遇而安

肖川就是房間內凸出去的窗戶,一般有臥室飄窗,陽台飄窗;家裝有很好的休閒作用,可以在飄窗上面看看書或者是喝一喝茶,而且飄窗也有很好的儲存作用,對於房間比較小的話,可以在飄窗上面收納一些東西,飄窗還可以在上面擺放桌子用來學習。

14樓:小長學姐

飄窗就是在窗戶前面隔出來的乙個空間,可以用來擺放一些東西,也可以用來進行裝飾。可以擺放一些東西,可以增加房屋的整潔性,可以讓房屋看起來更加美觀,還可以用來當成乙個梳妝台。

什麼叫飄窗?飄窗都可以起到怎樣的作用?

15樓:撒的謊

飄窗就是一種建築結構。飄窗可以起到美觀的作用,可以起到休閒的作用,也可以讓家裡的通風採光更好一些,可以節省空間,也可以增加一些收納空間,可以在下方做一些櫃子,把東西放到櫃子裡面,可以讓家裡更加乾淨整潔。

16樓:碼頭學長

飄窗是相對於平窗的一種叫法。顧名思義,飄窗是凸出牆體的一種窗戶。

飄窗最初的作用是為空調服務的。

外飄窗是最開始設計出來的飄窗形式,這種飄窗下方是空調機位,三面用玻璃密閉。

內飄窗下面一般沒有空調機位,空調機位在飄窗的一邊,因此這種飄窗通常只有正面是玻璃,一側或兩側是磚牆,這種設計純粹是為了凹造形。這種飄窗如果下方的空間是封閉的,在後期的裝修中有時是可以打掉的,從而增加室內的面積。

轉角飄窗是在兩面牆的夾角處同時設計了飄窗,主要是建築設計師考慮建築外觀來設計的同時也讓室內空間更加通透。

17樓:今天退休了嗎

這是一種建築結構。現在每家每戶都有飄窗,飄窗上面有特別大的空間,可以做成休閒的區域,可以放上地毯和小桌子,下方可以打櫃子,可以增強收納空間,然後也可以增加室內的採光和通風,可以讓家裡的裝修風格更加高階。

飄窗是什麼樣的?飄窗能夠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呢?

18樓:魚記娛吧

飄窗有台階式的和一體式的,是用來增加戶型採光和通風功能的,可以讓人們有更廣闊的視野。

19樓:焦點先伸

飄窗是在陽台上有可以外放的窗戶。飄窗能夠起到格擋風沙的作用。

20樓:雲清淺

飄窗能夠起到美觀的作用,作為乙個女孩子,我也是非常的喜歡飄窗的。

如何設計飄窗?飄窗設計原則有哪些

1 空間大小來 飄窗設計的第一 自條原則,就是要根據空間的實際大小來設計,這樣才能讓空間看上去更加的有層次感。若是盲目的設計 而不考慮空間的大小,那麼設計出來的飄窗,它的美觀性和實用性都是比較差的。所以消費者在對飄窗進行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點了。2 光線要充足 飄窗處的光線一定要好,這樣才不會傷...

飄窗尺寸是多少飄窗設計原則,飄窗到底有沒有必要裝 飄窗設計準則是什麼

飄窗尺寸一般是多少?1 家裝的飄窗尺寸依據各自的房間設計來確定,沒有統一要求。一般裝修設計常用的飄窗尺寸是離地400mm,窗子一般高1公尺45左右,窗簾比人長,1公尺85左右,能伸出去600mm 800mm。2 飄窗,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裝有玻璃。大塊採光玻璃和寬敞的窗台,使人們有了更...

請問那個飄窗可以砸掉嗎,如何辨別哪些飄窗可敲?飄窗可以敲掉嗎?

直觀的看這個圖是看不出來的,具體要看飄窗底部是不是外觀凹進去的 內 若是凹進去,多為不好拆容除的,因為這個是總體外觀面造型了 若是外觀麵是平的,表明是有希望拆除的,但是具體能不能拆除,還要看內部的結構確定。如何辨別哪些飄窗可敲?飄窗可以敲掉嗎?如何辨別哪些飄窗可敲?1 看是否影響外觀 現在很多飄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