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三大庭園是什麼有知道的吧應該

2021-03-04 07:50:46 字數 2912 閱讀 3544

1樓:陰險莫過王麻子

坐落在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

後楽園(岡山県岡山市) .

偕楽園(茨城県水戸市) .

日本三大皇家園林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桂離宮

2、修學院離宮

3、仙洞御所

【桂離宮】

桂離宮,原名桂山莊。也因桂川在它旁邊流過而得名。建築從選址到景觀規劃,都追求簡樸而接近自然。到20世紀,歐洲現代主義者視其為日本傳統的精華。

桂山莊建於日本元和六年(公元1620 年)。當時的主人是居住在京都八條的皇族桂離宮智仁親王。正保二年(公元1645 年)由智仁親王的兒子智忠親王進行擴建。

到明治十六年(公元1883 年),桂山莊成為皇室的行宮,並改稱桂離宮,歸當時的宮內省管轄。

為了保護國家文化遺產,日本**於1976 年聘請建築專家和教授多人組成委員會,負責擬定方案,對桂離宮進行翻修。他們對建築物實行大拆卸,用合成樹脂對原建築材料進行加固,然後重新組裝,歷時5年多,於2023年3 月才竣工。專家們估計,經過這次徹底整修,這座宮苑至少可以維持300多年。

桂離宮的建築和庭園布局,堪稱日本民族建築的精華,不少外國人認為,「日本之美」即以桂離宮為代表。

【修學院離宮】

修學院離宮位於日本京都市左京區比睿山麓,是日本三大皇家園林之一。 是2023年—2023年期間後水尾上天皇建於比睿山山下的大型山莊,修學院的建造由後水尾上皇所設計與指導,連模型都是他親力親為。園林始建於2023年,竣工於2023年。

占地約54萬5000平方公尺,由上、中、下三個茶屋(庭園)構成。茶屋立於幽雅的小池之畔,建築和大自然渾然天成,巧妙絕倫。以修學院山為借景、寬闊的庭園以及優美的氛圍,堪稱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景觀。

【仙洞御所】

仙洞御所位於京都御所的東南,原為土御門殿京極殿的舊址,初期的建造是在永祿十二年左右,由織田信長進行規劃,其後豐臣秀吉又進行了一些擴大修改,增加了一部分庭園,現在的庭園主要建造於江戶初期至本期。歷史上它被多次燒毀、重建、改造,最後形成今天這樣乙個優雅的庭園。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受中國園林的影響,又有一定的獨特發展。

4樓:死亡彼岸的櫻花

修學院離宮、桂離宮 、還有個是什麼來著

中文翻譯成日語 求達人大大幫忙 拜託了 不要翻譯器 翻譯器實在是不能看 由於我是新手 沒有財富值了 抱歉

5樓:1冥一

造園の歴史が分を従屬関係の発展が、歴史の長さ順比較と各歴史的段階の形式が3つの方面。従屬関係から見ると、日中の庭園の発展はすべて皇室の庭園であり、その次は自家の庭園で、最後には宗教の庭園。しかし相違點は中國の三大庭園のが日本の三大庭園よりも早く、日本の三大タイプの庭園はもまねをすると參考にした中國の古典の庭園の成果。

中國庭園の発展はグラデーションの過程を経て、日本庭園は突然変異との過程を持ってきて、それは自己発展と成熟した段階。レイアウトの特徴から見て、中國の古典の庭園はどうしても山型、儒學型、人型、文人型と一方型で、日本の古典庭園は偏る水型、仏型、日型、武人型とジャンプ型。地域のタイプの発展で見ると、中國の古典の庭園の由來は、中原の庭園で、東擴後再形成の江南庭園、北方の庭園と嶺南の庭園。

日本庭園のも、中部地區では、そして北拡南が、北、南方の形成などの特徴。庭園の歴史の長さの上から見て、中國庭園の歴史は明らかには日本庭園の歴史が長く、しかも起點の形式であり、経歴の時間が長いし、日本の古典の庭園の起點に相當する中國であり形式の持続時間が短い。に基づく道家思想の自然山水園を母本基礎、両國の庭園をそれぞれの転化。

中國の古典の庭園のこの変換プロセス儒家思想の影響を受けてしまうより深く、形成されたが、儒家思想の庭園のタイプ。これは當時と**は儒けなす道について。日本の古典の庭園のこの変換プロセス仏教思想の影響を受けて比較的に深いほど、仏教の特徴を発展した庭園のタイプ。

これも日本**は仏と古代道にけなす。庭園の歴史的段階からの形式で見ると、中國の古典の庭園の道教思想が提唱した山水テーマずっと変わっていない、この山水は本當に山の水。日本庭園に基づく道家思想の山水のテーマは鎌倉時代から、本當に山水に枯山水転化、室町時代には、また完成した茶廷露地ぎくのいっそうアームチェアの庭園の形式の変化、一歩一歩離れ真山は本當に水。

日本有什麼經典的古典園林 舉個例子 詳細說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龍安寺位於日本京都,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園。被列

為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細川勝元將德大寺家的別墅改作禪寺,此後又在東西走向的長方形庭院中鋪以白沙。名為「虎負子渡河」的枯山水,由15塊大小不同的石頭組成。石頭放置奇特,據說無論從何角度望去,都必有一塊石頭隱而不見,可依所看之人的不同思想及心境做出各種解釋。

庭園的東北角,有一座古錢形狀的『手水缽』,運用漢字的巧妙,四邊的字加上中間裝水處的『口』,就成了吾、唯、足、知,四個漢字,昭示了「知足常樂」的禪宗教諭。

西芳寺原是作為聖德太子別墅而建的寺院,2023年重建為禪宗寺院。西芳寺的庭園最為著名。其庭園分為上、下兩段,上段庭園為枯山水式園林,下段則為池泉迴游式庭園,滿園生長有100多種苔蘚植物。

因此,西芳寺又被稱為「苔寺」。西芳寺是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最古老的庭園之一。西芳寺景區介紹 進入西芳寺的青苔庭園,就像走進了乙個被施了魔法的森林。

它是偉大的禪宗僧人夢窗疏石(1275-2023年)在2023年設計的。在過去,它像龍安寺的庭園一樣樸實無華,現在青苔生長起來,已有100多個種類,形成了長在楓樹下面的富麗地毯,也就賦予了這個地方乙個通俗的名字--苔寺。

許多參觀者都想觀賞這美麗的庭園,現在要求觀賞它必須最少提前一週申請(京都tic有詳細的說明)。付一筆可觀的費用,還可誦佛經或做冥想乙個小時。雖然花費高了點,但庭園讓你物有所值。

7樓:nb潘驢鄧小閒

京都有很多的文物級古典園林,查一下百科就知道了,其他還有東京的淺草寺以及姬路城等等

有知道這是什麼的嗎不是雜草吧,有人知道這個細長的是什麼麼!是不是雜草什麼的

這是小棵的四數九里香。四數九里香是一種小喬木,開芳香的白花。球形果,秋後果實變成紅色。請看圖。有人知道這個細長的是什麼麼!是不是雜草什麼的 城裡人啊 細長的植物這是常見的雜草的 是雜草,但給花盆更增加了些許綠色 建議一起養上。是狗尾巴草,屬於野草,雜草。是雜草,又名狗尾草。是雜草,一看就不是那株植物...

這個是什麼魚,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魚,有知道的嗎?

可供飼養及食用的鱘魚為雜交鱘魚。燒好後有白色的軟筋,不必介意版,吃不吃隨意。保護權動物中華鱘,不能捕殺 雜交鱘若具有親本雙方的共同優點,幾乎所有鱘魚品種之間都可以通過雜交得到雜交鱘,用得最多的品種,有歐洲鰉 史氏鱘,達氏鰉,中華鱘等,但是匙吻鱘與其他品種雜交,所得的受精卵不能孵化成功,可能是匙吻鱘和...

日本的妖怪有哪些,日本三大妖怪是什麼?

只能傳一張,具體的圖請看參考資料 橋姬見於 明治妖記 是一些痴情女子的怨氣,由於痴愛他人又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從橋上跳到水中自殺,如果晚上有男子過橋,就會出現,並把其引到水中溺死,如果有女子過橋,就會強行拉其入水,據說在日本女子不能輕易自殺,只能投河自殺,所以這種妖怪被稱為比較可憐的妖怪。雪女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