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有哪些動物和植物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7:43:09 字數 1566 閱讀 547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

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和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

有例外,如植物: 器官 →個體,即無系統層次只有器官。

單細胞:細胞 → 個體

單細胞生物:既屬於細胞層次又屬於個體層次。

病毒沒有結構層次,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屬於非細胞生物,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的任何層次。

動物和植物

動物:((((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個體植物:(((細胞)組織)器官)個體

2樓:萌寵見聞

你好,植物的生命系統結構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植物體;而動物的生命系統結構是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動物體。

單細胞生物的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有哪些?植物呢?

3樓:靠名真tm難起

單細胞:細胞 → 個體

植物: 器官 →個體,即無系統層次只有器官。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和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

病毒沒有結構層次,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屬於非細胞生物,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的任何層次。

4樓:木樨

單細胞生物:

只由單個細胞組成的生物。

植物: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陸生多細胞真核生物動物:一般不能將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只能以有機物(植物、動物或微生物)為食料,因此具有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以進行攝食、消化、吸收、呼吸、迴圈、排洩、感覺、運動和繁殖等生命活動的生物。

生命系統:能夠獨立完成生命活動的系統叫做生命系統.由大到小依次為生物圈、生態系統、群落、種群、個體、(消化、呼吸、迴圈等)系統、器官、組織、細胞。

但單細胞生物不具有系統、器官、組織層次,細胞即是個體;植物沒有(消化、呼吸、迴圈等)系統;病毒是生物,但不是生命系統.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細胞→組織→器官→系統(植物沒有系統)→個體→種群→群落→生態系統→生物圈。

(1)單細胞生物由單個細胞直接構成個體,不具組織、器官、系統這三個結構層次。

(2)植物沒有系統這一結構層次。

(3)病毒無細胞結構,不屬於生命系統,但病毒在宿主細胞中能繁殖,產生與親代相同的子代病毒,繁殖是生物的基本特徵之一,所以病毒屬於生物。

(4)乙個分子或原子是乙個系統,但不是生命系統。

5樓:小白兔乖乖

動植物是複雜的生命體,它們是由組織,器官,系統等組成個體.而單細胞生物僅僅處在細胞層次.它們的生命系統結構層次分別是

動物: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植物:細胞 → 器官 →個體;

單細胞生物:細胞 → 個體。

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

編輯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和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

有例外,如植物: 器官 →個體,即無系統層次只有器官。

單細胞:細胞 → 個體

單細胞生物:既屬於細胞層次又屬於個體層次。

病毒沒有結構層次,因為它沒有細胞結構,屬於非細胞生物,病毒不屬於生命系統的任何層次。

下列生命系統結構層次屬於種群範疇的是A培養皿中的大腸桿菌菌落B一塊草地上所有的昆蟲C一

a 培養皿中的大腸桿菌菌落屬於種群,a正確 b 一塊草地上所有的昆蟲屬於多個種群,b錯誤 c 乙個池塘內所有的生物屬於群落,c錯誤 d 表皮細胞中的蛋白質分子不屬於生命系統的層次,d錯誤 故選 a 從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來分析,下列屬於種群的是 a 池塘中的一群魚b 培養基被汙染後除大腸桿菌外 a 池...

下列關於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的描述,正確的是A噬菌體屬於生命系統結構層次中的最基本的層次

a 噬菌體是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不屬於生命系統的結構層次,a錯誤 b 細胞類生物 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 都以dna為遺傳物質,b正確 c 真核生物參與構成的生命系統層次與原核生物不完全相同,c錯誤 d 真核細胞的增殖方式包括有絲 無絲 和減數 原核細胞只進行二 d錯誤 故選 b 下列關於生命系統結構層...

生命系統中最基本的結構層次是A分子B細胞C個體D生態系

答案是c 細胞。生命系統由大到小依次為生物圈 生態系統 群落 種群 個體 消化 呼吸 迴圈回等 系統 器官 組織 細胞。由此可見,地球上最基本的生命系統是細答胞,所以選c。單細胞生物 草履蟲 不具有系統 器官 組織層次,細胞即是個體 植物是由根 莖 葉 花 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直接構成的,因此沒有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