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剛才弄錯了!小學4年級數學題

2023-05-26 04:35:04 字數 4369 閱讀 5600

1樓:客家話棵風

四年級沒有學過方程,也沒有學過方程級。

所以這題可以用假設法。

假設甲乙每人買一本,第一本少了元,第二本少了元。

意思是說兩個人買兩本書少了元。

如果兩個人的錢加起來買一本書,卻多了元。

這裡的意思是說少的錢如果拿來買書的話可以買一本多元。

所以最終的答案是元)

2樓:匿名使用者

買2本 少

買一本 多。

那麼可以這樣想,我先買一本,剩下,再借來,夠買第二本。

第二本**為 年級不知道能不能列方程解,能列方程的話,你就用他們的解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假設給甲元 乙元那麼甲乙一起就可買2本書而原來能買1本+元所以。

1本價。所以1本=元。

4樓:斑駁的傷

設這本書x元,甲有 乙: 甲和乙總共的錢=

甲和乙總共的錢又等於 x+

所以:x+所以:x=

5樓:網友

設這本書x元。

則甲身上的錢為乙為。

依題意得, 解得x=

6樓:曉風薰月

x+

解一下這個式子就行了。

一道小學四年級的數學題,求大神解答!

7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此題無解。

等於的三個算式,要求各自的兩個數必須是乙個奇數乙個偶數,這版樣還剩下1個奇數1個偶數。

但是權結果等於2的算式,要求兩個數都是奇數或者都是偶數,無法滿足上面的條件。

找規律的方法:

標出序列號:找規律的題目,通常按照一定的順序給出一系列量,要求我們根據這些已知的量找出一般規律。找出的規律,通常包序列號。

所以,把變數和序列號放在一起加以比較,就比較容易發現其中的奧秘。

8樓:雄雞變楓葉

最大數加最小數,次大數加次小數,即8+1=7+2=6+3=5+4

請教一道小學數學題,請問這道題我**做錯了?謝謝!

9樓:長江結寒冰

這樣想:

分鐘爬行20釐公尺,然後往下滑10釐公尺,等於它一分鐘實際向上爬行了(20-10=10m)。

2、這裡注意最後20m,它只爬上去就不下來了,這是解題關鍵。

3、多少分鐘:(100-20)÷(20-10)×2+1=17(分鐘)

10樓:瀧芊

要考慮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爬20釐公尺時已經到1公尺, 也就是在80釐公尺後再爬20釐公尺就已經到1公尺。

而爬80釐公尺需要 80/(20-10)*2=16分鐘也就是 17分鐘就到1公尺。

理解了嗎?

11樓:網友

第一分鐘20 第二分鐘10 第三分鐘30 第四分鐘20 第五分鐘40 第六分鐘30 第七分鐘50 第八分鐘40 第九分鐘60 第十分鐘50 第十一分鐘70 第十二分鐘60

第十三分鐘80 第十四分鐘70 第十五分鐘90 第十六分鐘80 第十七分鐘100

他最後20釐公尺是沒有下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錯在最後一步,當離1公尺差20釐公尺時,再爬行一分鐘就到1公尺了。

1公尺=100釐公尺。

100-20)÷(20-10)=8分鐘。

8×2+1=17分鐘。

13樓:梅花樹下的風景

肯定錯了。

選用1公尺,也就是100釐公尺減去20釐公尺,這是一分鐘然後用剩下的80釐公尺除以10釐公尺,也就是16分鐘;

所以一共是17分鐘。

你的錯誤在於最後一分鐘,已經到1公尺了,再往下降就不能再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剩下20公尺時再爬1分鐘就到了100釐公尺。到了100釐公尺也就是達到目的了。也就是前80釐公尺,每2分鐘10釐公尺是對的。

共用了16分鐘。最後1分鐘是爬了20公尺。所以一共用了17分鐘。

你就是錯在了最後這20公尺所用的時間上了。

15樓:神官0麥依

因為到最後蛇爬了80cm的時候下一分鐘它爬了20cm就到1公尺了,所以就不該算下滑的了,也就是前面的可以按照你的算80cm用了16分鐘,然後再加1分鐘就1公尺了。所以只要17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17分鐘,16分鐘爬行80釐公尺+1分鐘爬行20釐公尺=17分鐘爬行100釐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17分鐘 。按照樓主的計算 2分鐘=10釐公尺 16分鐘後 蛇到達80釐公尺位置 接下來1分鐘 向上爬行20釐公尺 到達1公尺。 最早回答 望採納。

18樓:秋梵懷玉

思路是對的,但是你忽略了一點,假如向上爬20裡面有下滑20裡面為一次,再蝸牛跑到80裡面處,也就是它爬了8次準備爬第9次的時候,它是直接爬到1公尺處的。這個題目跟青蛙從井底出去的題目是乙個原理。估計你想想也就明白了,不行你就在紙上畫下,做個分析!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分鐘20釐公尺沒有下滑,是直接到達1m位置的。

20樓:就是

你這樣的話時間相當於多算了——比如說最後的前一分鐘爬到1公尺了的話,他下一分鐘就不需要考慮了的,也就是說最後的時候(兩分鐘)這一整體要分離開來 前八個兩分鐘每次上公升10cm,還有最後20cm,則只需要用接下來的一分鐘就能完成,所以總時間的演算法:8*2+1=17分鐘。

21樓:黑色

最後一次上去了,就不再考慮滑下來的問題了。

22樓:湖師大慧慧

最後1分鐘就可以爬20釐公尺。10釐公尺要2分鐘,所以前面的80釐公尺需要的16分鐘,共需要17分鐘。

23樓:徐國民

17分鐘,2分完成10釐公尺,16分鐘完成80釐公尺,第17分鐘完成任務。

24樓:兔兔啊櫻花

蛇、火車的運動問題,都要考慮他們本身的長度。你再試試。

大家來幫忙解決一道小學四年級的數學題吧~~著急啊

25樓:蓶愛——哿兒

20平方厘公尺。設efd面積是x,那麼,s△abf=x+。解一下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四年級的題目嗎?小學就開始學幾何了嗎?

四年級數學題,高手們快來解答!!回答好的lz採納哦

27樓:

1.將一狼一。

bai蘿蔔帶過去,du

剩一狼一狗一羊,zhi

獵人回來dao

將一狗一狼帶。

版過去,剩一羊,獵人回來權。

將羊帶過去,完成過河。2.解:

所以可以裝131包,剩14條。

所以可以裝109包,剩19條。

因為3289=143*23

所以每包23條,可以裝143包。

答:每25條裝一包,可以裝131包,還剩14條;

如果每30條裝一包,可以裝109包,還剩19條;

如果買23條裝一包,可以用143包完全裝完。

有不懂歡迎追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包)..14條。

3289\30=109(包)..19條。

可以23條裝一包,可裝143包。

4年級數學題求解!

29樓:小聖在溜達

把火車 想做 後面有兩個小人 就是當倆個小人 相遇了 就是 分開的時候了。

所以 (116+124)/(10+14)=10 s

解答四年級的數學題,謝謝!

30樓:虔敬且明智的小畫眉鳥

五倍或者腦筋急轉彎還是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6倍。因為從一樓上到十五樓共上14次台階。從一樓上到三樓上了2次,剩12次。12/2=6.

3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每兩層之間的台階數是a,整棟樓共14a個台階。一樓到三樓是2a個台階,剩下的是12a個台階,所以是12除以2,6倍。

小學4年級數學題

一批水泥,用小車裝載,要用45車,用大車裝載,只要36車,每輛大車比小車多裝4噸,這批水泥共有多少噸?設總量是單位 1 則小車一車裝 1 45單位,大車一車裝 1 36單位 每輛大車比小車多裝 1 36 1 45 1 180單位,即是 4噸所以乙個單位即總量是 4 1 180 720噸。45 36 ...

小學5年級數學題求解

1 50 1 50 分 公尺 原來走一公尺所用時間 1 60 1 60 分 公尺 現在走一公尺所用時間 1 50 1 60 1 300 分 公尺 現在走一公尺所節省的時間 5 1 300 1500 公尺 回家的路的長度 1500 6 25 分鐘 今天小胖回家所用時間 解 設小胖按每分鐘走50公尺的速...

請教小學六年級數學題,求解小學六年級數學題

汽車a.d.e.c.f.b 學生 1 由於汽車速度是步行的60 4 15倍。當汽車到達c點時,乙班學生到達了d點。ac ad 15 是1份,dc是15 1 14份。2 當汽車從c點返回與乙班學生在e點相遇時,甲班到達了f點。cf和de都是1份,ec是15份。也就是dc是16份。3 注意 由於單位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