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密度計算題重點需要掌握什麼呢?

2023-05-26 02:25:02 字數 4166 閱讀 2282

1樓:想你的崲

密度是初中物理教學中乙個非常重要的概念。由於概念本身較抽象,學生感性認識不足,密度概念也是初中物理教學中的乙個難點,密度知識及應用常成為 初二學生學習物理的分化點。關於密度教學的討論和研究一直受到重視。

但是, 在「接受式教學模式」下,卻較難有效地解決教學實踐中遇到的困難。現代教學理論認為,學習科學的中心環節是**,**式教學是中學科學教學的一種有效方式。近來國家教育部頒發的新的義務教育科學類課程標準,其最顯著的特徵之一就是明確提出對**教學的目標要求。

本文嘗試密度概念的**教學設計。

一、教學目標的確定。

1.知識與技能目標。

使學生理解密度概念;嘗試用密度概念解決簡單問題,能解釋生活中的一些與密度有關的物理現象;掌握測量物體質量、體積的初步技能。

2.過程與方法目標。

使學生經歷「密度知識與技能」 的**學習過程,鍛鍊和發展科學**能力。具體說就是掌握一些簡單方法:其一,**的程式化方法一一提出問題、猜想與假設、制定計畫與設計實驗、進行實驗與收集資料、分析與論證、評估、交流與合作;其二,具體方法一一歸納法、比值法、演繹法。

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

使學生通過**,感受到學習成功帶來的快樂,提高對自我價值的認識;形成愛科學的態度、勇於創新的精神。

二、教學的重點和難點。

密度概念;提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的能力;獲取資訊並分析整理的能力;使用天平、量筒的技能。

三、教學流程與型別設計。

為了達到上述教學目標,課堂教學採用以實驗**為核心,以學生的相互討論與合作為組織形式,以教師的適時引導為保障手段進行。整個教學過程努力實現學生的「主動參與、樂於**、交流與合作」。1. 教學內容資訊加工流程分析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公式,,公式是基本的並且靈活運用密度計算題很簡單,多做做就會了。

初三物理密度計算題、要公式和過程

3樓:未來宇宙之星

汽車所用鋼材的體積為:

v鋼=m鋼/ρ鋼=237kg/(

所用聚丙烯塑料的體積為v塑=v鋼=所用聚丙烯塑料的質量為。

m塑=ρ塑v塑= ×103kg/m3×

減輕質量為:⊿m=m鋼-m塑=237kg-33kg=204kg

4樓:網友

ρ=m/v

鋼質外殼體積 v=m/ρ=237kg /

同樣體積的聚丙烯塑料質量 m=ρv= *

237-33=204kg

初中物理密度計算題

5樓:十口月千里日

1,青銅的密度是:ρo=m/v=(3+1)mo/(v1+v2)=4mo/(3mo/ρ1+mo/ρ2)

2,由ρ=m/v得到v=m/ρ求人體的體積:

v'=m'/ρ40kg/(,由ρ=m/v得到m=ρv求銅像的質量:

m''=ov'=8x10³kg/m³。

6樓:匿名使用者

ρo=m/v=(3+1)mo/(v1+v2)=4mo/(3mo/ρ1+mo/ρ2)

2,由ρ=m/v得到v=m/ρ求人體的體積:

v'=m'/ρ40kg/(,由ρ=m/v得到m=ρv求銅像的質量:

m''=ov'=8x103kg/

初二物理密度計算題

7樓:匿名使用者

ρ=m/v

420g/500cm^3

不達標 含水太多。

假設加入a毫公升酒精。

則加入酒精的質量是克。

m/ =420g+

解得a=500ml

應該再加入500ml酒精。

求初二物理密度計算題(越多越好)

8樓:越隆伯爵

密度的應用。

1.有乙個瓶子裝滿油時,總質量是,裝滿水時總質量是,水的質量是,求油的密度.

2.甲物體的質量是乙物體的3倍,使甲、乙兩個物體的體積之比3:2,求甲、乙兩物體的密度之比.

3.小瓶內盛滿水後稱得質量為210g,若在瓶內先放乙個45g的金屬塊後,再裝滿水,稱得的質量為251g,求金屬塊的密度.

4.兩種金屬的密度分別為 ,取質量相同的這兩種金屬做成合金,試證明該合金的密度為 (假設混合過程中體積不變).

5.有一件標稱純金的工藝品,其質量100g,體積為6cm3,請你用兩種方法判斷它是否由純金(不含有其他常見金屬)製成的?(

6.設有密度為 和 的兩種液體可以充分混合,且 ,若取體積分別為 和 的這兩種液體混合,且 ,並且混合後總體積不變.求證:混合後液體的密度為 或 .

7.密度為的甲液體40cm3和密度為的乙液體20cm3混合,混合後的體積變為原來的90%,求混合液的密度.

初二物理密度計算題找一些,謝謝

9樓:網友

長江上游某地區每年流入江內的泥土打2500萬噸,這相當於該地域每年損失了多少平方公尺的40cm厚的土地?(泥土平均密度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綿延在廈門環島路上的"永不止步「群雕,將馬拉松比賽的場景永遠定格在這條世界上最美麗的賽道上,雕塑的大小跟真人差不多,若其密度是8000kg/立方公尺則每一尊雕像的質量約為()。

a 5kg b50kg c500kg d5000kg

初三物理密度計算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1)v水=m水/p水=

v石=3x10-4m3 - 2x10*-4m3=1x10*-4m3(2)每個石子的體積v=1x10*-4m3 / 25=4x10*-6m3

石子密度p=m/v=

12樓:匿名使用者

1)的水的體積是。

瓶內石塊的總體積=3*10^-4 - 2*10^-4=10^-4m3

2)石塊的密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十的三次方好像就是這樣,可能多了些0

14樓:匿名使用者

(1)v水=m水÷p水=

v石=v總-v水=

2)p石=m石/v石=

初三物理密度計算題

15樓:蔡芙勵庚

1.滿瓶水的質量m水=188g-68g=120g瓶的容積v=m水/p水=120/1=120cm³金屬的體積v金=(188+79-257)/1=10cm³金屬的密度p金=m金/v金=79/10=還要嗎。

初三物理密度計算題

16樓:初問萍性琲

543-300=243g金屬的質量。

953-543=410g是水的質量。

水的密度是。

求得放金屬的水的體積是410cm3

之前杯子的體積是800-300=500cm3金屬的密度=金屬的質量/金屬的體積=243/(500-410)=

17樓:孛平安閭茵

由全裝滿水,可得水質量為800-300=500g,根據p=m/v,得出瓶體積=(500*10的負三次方)除以1000(水的單位密度),體積=(的負三次方)立方公尺,根據第二次,可知,金屬質量=543-300=243g,第二次水質量為(953-543)=410g,再由密度計算公式變形可得v水=(410*10的負三次方)除以1000,v水=(的負三次方)立方公尺,所以金屬的體積=瓶體積-v水=0.

09*10的負三次方,p金屬=金屬質量除以金屬體積=2700千克每立方公尺。

18樓:實臻包焱

三者中水的質量=三者總質量--瓶與金屬粒的總質量=953--543=410g

所以金屬的體積=500--410=90立方厘公尺。

p=m/vp=243/90=

19樓:稱雁桃媯納

本題用體積相等法解。

根據題意可得瓶的體積。

v=v水=m水/ρ水=(800-300)/

向空瓶內裝一些金屬粒,並裝滿水後,此時。

v金屬=v瓶-v水(後)=500-(953-543)/

m金屬=543-300g=243g

金屬=m金屬/v金屬=243g/90cm3=所以該金屬可能是什鋁。

v瓶=v水=m水/ρ水=(800-300)/

急需12道初二物理密度計算題和8道速度計算題

用鹽水選種,需要密度為1100kg m3,現配置有50dm3的鹽水。稱得其質量為60kg,這樣的水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應加鹽還是水,加多少?解 60kg除以0.05m3是1200kg m3 大於所需密度,加水 設加水的體積為xm3,則水的質量為1000xkg,60 1000x kg 0.05 x...

幾道科學初三化學計算題,初三化學計算題

你好。一.na2co3 2hcl h20 co2 2nacl 106 73 18 44 117 得 26.5g 18.25g 4.5g 29.25g 1.na2co3的質量為 26.5g na2co3溶液的質量為 26.5 131 157.5 g 答 略 2.nacl的質量分數為 29.25 14....

初三化學計算題怎麼解,如何解初三化學計算題

由公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得出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化學式中 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某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 某元素的原子個數 化學式的相對分子質量。co nh2 2 中 氮元素的質量分數 14 2 60 nh4no3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