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為》講的是什麼故事 《年少有為》

2023-05-25 16:50:02 字數 4452 閱讀 3017

1樓:科普小星球

講的是一位男生在年輕的時候與他心愛的女朋友分手了,後來年少有為,思念他女朋友的故事。

2樓:尕軋

講的是年輕人從小就非常的努力並且實現自己的價值,也告訴我們要對自己的生活是很有目標的,

3樓:娛宙之大

《年少有為》講的是乙個男生和乙個女生很相愛,但是男生因為貧窮很自卑,最終他選擇離開女孩,兩個人最終錯過了。

《年少有為》

4樓:白露飲塵霜

《年少有為》從作詞作曲到後期製作都是由李榮浩一人完成。「年少有為」用意在於鼓勵各位年輕的聽眾能夠珍惜身邊所有,不負人們對「你」的期望。歌曲以大量的弦樂來編織故事,中段加入電結他技法來表達男人面對感情時的壓抑,最後以變調的《結婚進行曲》收尾,隱喻沒有結局的愛情。

20歲那年買得起10歲那年買不起的玩具,可卻沒了當初那般期待感;30那年有勇氣去追20歲那年不敢追的女孩,可女孩早已為人婦多年;40歲那年想再去珍惜30歲那年該珍惜的朋友,可卻已經疏遠多年。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也不會做了。

在年輕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好好對待那個愛的人,因為長大之後會懷念那份粥,那份溫暖。可惜已經錯過!

我聽過最愚昧的一句話,莫過於至尊寶那句「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捫心自問,假如我年少有為,我就能真的好好愛她嗎?一碗粥,溫暖了寒冬,卻沒能溫暖他的心人啊,總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要意識到年少有為無為,與愛不愛毫無關係。

請珍惜風雨陪伴的人,風雨有阻,有情人無阻。

假如我年少不自卑,我會好好牽著你的手,給你美夢,一生無愧!

聽《年少有為》有感

5樓:會哭的禮物

在抖音上聽到這首歌,旋律很好聽,歌詞也很好,便想去聽聽原唱,看看mv。第一遍看沒看懂,以為只是男主一直買便當,惹得妻子生氣然後和他離婚了。在網上翻了解析,才知道男主想做乙個飛行員,但是因身體殘疾卻無法實現夢想,一開始的服裝、視力表、桌上的書,到後來的動作,盒飯都是他想做飛行員的線索。

初次聽這首歌,認為這首歌可以寫父母與兒子之間的感情,也可以是情侶之間。兒子對父母說等我以後賺到錢我就給你買大房子,也可以看作是對女友的保證。歌詞寫的很現實,寫出了男主貧困時的狀態,滿懷希望地對前女友說自己對未來的暢想。

以下是這首歌的歌詞,重複的我做了刪減。

電視一直閃 聯絡方式都還沒刪。

你待我的好 我卻錯手毀掉。

也曾一起想 有個地方睡覺吃飯。

可怎麼去熬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

牆板 被我砸爛 到現在還沒修。

一碗熱的粥 你怕我沒夠 都留一半帶走。

給你形容 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

原來心疼我 我那時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懂得什麼是珍貴。

那些美夢 沒給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 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嚐過後悔的滋味。

金錢地位 搏到了卻好想退回。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 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

在婚禮上 多喝幾杯。

歌曲的名字叫《年少有為》,或許每個男人年少時都幻想過日後的風光,也曾對那個姑娘說過以後一定要給你幸福。可是世事並不總是如人所願,人生的軌跡往往不是個人能決定的,尤其在這個時代,守住乙個愛的人真的很難。每個少年都有乙個英雄夢,每個英雄身邊也都有美人;英雄年少時一無所有,敢說給你整個世界;英雄功成名就,身邊人早已遠去。

看似有著完美的家庭,成功的事業,身邊所有的一切都令人稱羨。但是其實還是會想念那個陪你度過艱難時刻,卻在你富貴時不在你身邊,享受不了你曾經許諾給她的一切。

《年少有為》這歌講述乙個什麼情節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故事情節,mv裡面有主要個人物,林雪、妻子、飯館老闆娘。

林雪飾演的角色如今事業有成,人到中年,可他還是忘不了自己年輕時因身體原因放棄的夢想,和有所虧欠的愛人。年輕時想當飛行員,可是最終還是沒有實現,當初的愛人也已嫁作他人婦,自己也有了妻子。

失去的太多了,面對過去無可奈何,能做就是去曾經愛人的小店買個便當,做在飛機場的邊上就著回憶一口一口地嚼著。在除了夢想一無所有的時候愛的人,在除了夢想一切都有的時候懷念的人。如今我想給你的都有了,卻沒有了你。

歌詞:電視一直閃,聯絡方式都還沒刪。

你待我的好,我卻錯手毀掉。

也曾一起想,有個地方睡覺吃飯。

可怎麼去熬,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

牆板,被我砸爛。

到現在還沒修,一碗熱的粥。

你怕我沒夠,都留一半帶走。

給你形容,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

原來心疼我,我那時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懂得什麼是珍貴。

那些美夢,沒給你。

我一生有愧,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也曾一起想。

有個地方睡覺吃飯,可怎麼去熬。

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牆板。

被我砸爛,到現在還沒修。

一碗熱的粥,你怕我沒夠。

都留一半帶走,給你形容。

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原來心疼我。

我那時候不懂,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懂得什麼是珍貴,那些美夢。

沒給你,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為,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婚禮上。

多喝幾杯,和你現在那位。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嚐過後悔的滋味。

金錢地位,搏到了卻好想退回。

假如我年少有為,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婚禮上。

多喝幾杯,和你現在那位。

在婚禮上,多喝幾杯。

祝我年少有為。

7樓:暴走少女

《年少有為》mv由林雪特邀出演,故事中他飾演一名大公司的老闆,在年少時懷抱著飛行員夢想,但因為身體的一些殘疾沒辦法完成夢想,而對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初戀女友感到虧欠。

最後兩人終究無法修成正果,成為了mv中林雪生命裡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與心裡一直以來的遺憾。mv故事搭上《年少有為》的旋律,勾起了許多人年輕時的夢想。

年少有為》是李榮浩演唱的歌曲,由李榮浩作詞作曲編曲。後收錄在2023年10月17日發行的**《耳朵》中。

擴充套件資料:

一、歌詞:電視一直閃 聯絡方式都還沒刪。

你待我的好 我卻錯手毀掉。

也曾一起想 有個地方睡覺吃飯。

可怎麼去熬 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

牆板 被我砸爛。

到現在還沒修 一碗熱的粥。

你怕我沒夠 都留一半帶走。

給你形容 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

原來心疼我 我那時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懂得什麼是珍貴。

那些美夢 沒給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 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 也曾一起想。

有個地方睡覺吃飯 可怎麼去熬。

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 牆板。

被我砸爛 到現在還沒修。

一碗熱的粥 你怕我沒夠。

都留一半帶走 給你形容。

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 原來心疼我。

我那時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懂得什麼是珍貴 那些美夢。

沒給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

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嚐過後悔的滋味。

金錢地位 搏到了卻好想退回。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婚禮上。

多喝幾杯 和你現在那位。

在婚禮上 多喝幾杯。

祝我年少有為。

二、**簡介:

年少有為」的復古概念是體現在時間的重現,用現在式對比過去式,歌詞『假如我年少有為』包含了說不出口的抱歉和愧對於心,當時間走過現在,能夠再給的愛只剩下一句婚禮的祝福,原來愛情不只是記憶,還有曾經一起住在時間裡的我和你。

8樓:超級酷樂貓

《年少有為》由李。

抄榮浩作曲作詞並演唱bai,du歌曲以大量的弦樂編制編織一段平zhi凡又dao遺憾的愛情故事,中段加入精湛的電結他技法,最後更以變調的《結婚進行曲》收尾,隱喻沒有結局的愛情。

通過「電視」、「牆板」、「熱粥」這些我們日常熟悉的意象,細節描寫揪心刺骨,將男人的情感壓抑、撕心裂肺的痛以及無盡的悔恨……表現得淋漓盡致。反覆響起的「假如我年少有為」更是將不捨與愧疚刻畫得入木三分——昔日戀人嫁人了新郎卻不是我,回憶年少時光,青澀又甜蜜的回憶歷歷在目,此刻卻只能舉杯祝福新人。簡單直白的詞句,虐心又走心,讓每個被愛傷過的人都能感受到切膚之痛。

《年少有為》歌詞含義是什麼,李榮浩《年少有為》歌詞是什麼含義

年少有為 歌詞意思是對過去的懷念以及悔恨,懷念曾經想有個睡覺吃飯的家,卻悔恨日夜煎熬連頭款也湊不到,隱喻沒有結局的愛情。李榮浩2018年發行的歌曲 年少有為 主題是時間流逝,歌詞通過回憶一段平凡愛情裡的刻骨銘心,詮釋歲月變遷,用 現在 來對照 過去 發出感慨 有些東西是無法複製的。在歌曲的中間,加入...

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是什麼歌

年少有你 李易峰 詞 好妹妹樂隊 曲 好妹妹樂隊 時常會想起那年斑駁的課桌 發呆時總望著你的輪廓 你也許不知道那時小小的我 年少的秘密藏在心中的角落 路口等著你有我和我的單車 微涼的傍晚有你陪著我 晚霞再美不及你眼眸的顏色 沒有說再見 離別總是沉默 是否 你也會偶爾想起我 像我時常也把往事輕輕訴說 ...

只怪自己當時太年少,有哪些動漫劇情是長大後才看懂的

提起動漫,我覺得不僅僅是很多人經常 的一種影視作品。也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我們童年時期一直到學習工作,很多人對於動漫都有一種追求感。從小到大,我們也看了許多不同型別的動漫。回顧過去自己看的動漫,很多人還會花費時間重新去 幾遍。找尋一下過去的那種感覺。動漫很受歡迎,是因為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