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丟了怎麼補辦?房產證丟了如何補辦

2023-05-25 15:05:04 字數 2062 閱讀 7924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房產證丟了可以到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補辦 1、前往房產檔案部門,拿到遺失登報證明;2、業主再持遺失宣告到指定報紙刊登遺失公告,30日內沒有異議者的話,業主到登記部門申請遺失換證登記;3、業主在10日後領取新產權證。

2樓:嘻嘻哈哈姚姚同學

1、房屋所有權人帶上身份證前往市房管單位,填寫丟失宣告。

2、到房產檔案室查詢並出示房產權屬證明,在報上刊登房產證遺失宣告。

3、半年後房管單位公布房產證失效告示,房屋所有權人攜帶所有材料到市房管局辦理丟失登記發證手續。

登報宣告的費用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

一、和登報宣告的字數有一定關係,刊登的遺失宣告字數越多費用越高。

二、和選擇刊登的報紙有關係,每個地區都有比較便宜的登報報刊。

三、可以支付寶搜【跑政通】,來辦理,見報速度快,著急登報辦事可以選他;

3樓:黃誼欣

法律分析:1、開具遺失登記申請表。

如果丟失的是商品房房產證房產證,可以找物業公司出具遺失證明;如果丟失的是房改房房產證,則需要到房改單位開具遺失登記申請表。

2、到房產檔案館查檔。

房屋產權人本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到房管部門查詢房屋檔案(需交查檔費),房管部門的相關工作人員會根據房屋的資訊開具公告。

3、登報作廢原房產證。

接下來須持遺失證明和房管部門開具的公告到當地**刊登遺失證明。

4、補辦新證。

登記一段時間後(各地有不同要求),房屋產權人需要持報紙原件、身份證原件和測繪圖,到房管局辦理遺失登記。

法律依據:《城市房屋權屬登記管理辦法》 第三十五條 房屋權屬證書破損,經登記機關查驗需換領的,予以換證。房屋權屬證書遺失的,權利人應當及時登報宣告作廢,並向登記機關申請補發,由登記機關作出補發公告,經6個月無異議的,予以補發。

房產證丟了如何補辦

4樓:陳英

法律分析:房產證丟了的:房屋產權人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由本人到當地房管局辦理房產證遺失登記;本人不能到場辦理的需要提供乙份經過公證的授權委託書並提交遺失補證書面申請;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

法律依據:《房屋登記辦法》(已失效) 第二十七條 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遺失、滅失的,權利人在當地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刊登遺失宣告後,可以申請補發。房屋登記機構予以補發的,應當將有關事項在房屋登記簿上予以記載。

補發的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上應當註明「補發」字樣。

5樓:賈寶驊律師

房本丟失補辦需要房屋產權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房屋檔案館填寫補證申請及保證書、影印檔案中的房屋圖紙檔案,檔案館開具房屋權屬查詢證明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到房管局申請辦理補證手續。

法律依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十三條。

不動產登記簿由不動產登記機構永久儲存。不動產登記簿損毀、滅失的,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依據原有登記資料予以重建。行政區域變更或者不動產登記機構職能調整的,應當及時將不動產登記簿移交相應的不動產登記機構。

第二十七條。

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可以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提供。有關國家機關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查詢、複製與調查處理事項有關的不動產登記資料。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六十條。

國家實行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房產證可以補辦嗎?房產證丟了如何補辦

可以。房屋產權人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由本人到當地房管局辦理房產證遺失登記 房產檔案館查檔並出具房產權屬證明 到當地房管局指定的報社登報宣告原房產證作廢 如果原房屋所有權證存在抵押未解除的,還要求抵押權人出具同意補證的證明原件 登報宣告原房產證作廢滿六個月後辦理補證登記手續 經審批同意補發...

補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請問 房產證丟了怎麼辦?補辦需要什麼手續?如何補辦?

房子鑰匙好不容易拿到手了,房產證也辦下來了。如果萬一不小心房產證遺失或者被小偷偷去,怎麼辦呢?房產證丟失怎麼補辦?補辦房產證需要什麼手續?其實房產證丟失補辦只需要原業主帶上身份證原件去當地國土局進行檔案登記,找出原證的房產證號 宗地號 登記 和日期,國土局會給出相關證明。然後再按照補辦房產證需要什麼...

房產證丟失可以補辦嗎,房產證找不到了可以補辦嗎

房產證丟了是可以補辦的。房屋所有人準備申請資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會對申請遺失事項進行內部查檔校核 相關部門進行登報宣告 在房屋所有人將所有的相關資料交到不動產登記中心,並且填寫完申請表及交上證明後,就可以登記審查核准了。最後等待不動產登記中心做最後的批覆,繕證發證。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二百一十條。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