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勉勵讀書的名言,關於勵志讀書的名言

2021-06-08 15:08:37 字數 5030 閱讀 9958

1樓:小笑聊情感

1、讀書bai使人心明眼亮。 —— 伏爾泰

2、讀書何所求du?將以通事zhi理。 —— 張維屏

3、讀書使人充實,討dao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 培根

4、積財千萬,無過讀書。 —— 顏之推

5、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 —— 赫爾岑

6、當乙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一種冒犯,而在那些讀書不少但學識不深的人看來,卻是一樁蠢事。 —— 歌德

7、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 培根

8、讀書對於智慧型,就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 愛迪生

9、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 李苦禪

10、從來沒有人為了讀書而讀書,只有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 羅曼·羅蘭

11、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 —— 培根

12、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 —— 孟德斯鳩

13、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 孟德斯鳩

14、讀書可以培養乙個完人,談話可以訓練乙個敏捷的人,而寫作則可造就乙個準確的人。 —— 培根

15、讀書越多,留存在腦中的東西越少,兩者適成反比。讀書多,他的腦海就像一塊密密麻麻重重疊疊塗抹的黑板一樣。 —— 叔本華

16、讀書和學習是在別人思想和知識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識

2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1、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3、真讀書人天下少,不如意事古今多。

4、讀書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興味長;示曉不妨權放過,切身需要急思量。

5、生在現今的時代,捧著古書是完全沒有用處的。

6、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

7、貧寒更須讀書,富貴不忘稼穡。

8、我從未知道過有什麼苦惱是不能為一小時的讀書所排遣的。

9、知古不知今,謂之落沉。知今不知古,謂之盲瞽。

10、欲讀天下之奇書,須明天下之大道。

11、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12、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知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13、古今來許多世家,無非積德。天地間第一人品,還是讀書。

14、讀書僅向大腦提供知識原料,只有思考才能把所學的書本知識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

15、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16、書籍是人類的編年史,它將整個人類積累的無數豐碩的經驗,世世代代傳下去。

17、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18、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19、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20、奇文共賞識,疑義相如析。

21、有時間讀書,有時間又有書讀,這是幸福;沒有時間讀書,有時間又沒書讀,這是苦惱。

22、知識,只有當它靠積極的思維得來而不是憑證記得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知識。

23、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24、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才。

25、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若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不能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26、學必求其心得,業必貴其專精。

27、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28、無限!再也沒有其他問題如此深刻地打動過人類的心靈。

29、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

30、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的情人。

31、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32、書籍是幼年人的導師,是老年人的**,在岑寂的時候,書籍使我們歡娛,遠離一切的痛苦。

33、書籍就像一盞神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

34、書是唯一不老的東西。

35、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3樓:葎草葎草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書到用時方恨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關於勵志讀書的名言

4樓:流浪貓

讀書勵志名言彙總如下

1、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

2、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

3、煩躁的你向它訴說,快樂的你和它分享。日記是我的忠實夥伴。

4、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5、書猶藥也,善讀之可醫愚。

6、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7、學問是光明,愚昧是黑暗。念書吧!

8、買書沒有讀書難,讀書沒有消化難。

9、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10、書籍是幸福時期的歡樂,痛苦時期的慰藉。

11、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12、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13、讀書之於頭腦,好比運動之於身體。

14、貧寒更須讀書,富貴不忘稼穡。

15、不知道自己無知,乃是雙倍的無知。

16、殺戮只會使人的本性更殘暴,而讀書只會使人提高修養境界。

17、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型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18、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19、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20、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21、士欲宣其義,必先讀其書。

22、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23、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24、因為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所以要心無旁騖地望向前方。

25、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26、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27、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乙個益友。

28、閱讀使人完美,思考使人深刻,交談使人清晰。

29、真正的書籍應是黑夜和沉默的產物,而不是白晝和閒聊的果實。

30、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

5樓:擱淺忘憂

1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2讀書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情。 3書到用時方恨少,是非經過不知難。

4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5書讀百遍,其意自現。 6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

7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恨讀書晚。 8奇文共欣賞,疑義相如析。 9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作文使人準確。

10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11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12讀書有三到,心道眼到口到。

13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14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15勤勉而頑強的鑽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6讀書百遍,其意自見。 17最淡定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 18書籍是最好的老師。

19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20心靈的陶冶,成就不凡的人生。 21讀出自己的格式,成就不凡的人生。

22讀書對於智慧型也像體操對於人的身體一樣。 23播種書,採重長,成非凡。 24心靈的陶冶,行為的提公升,書本的記錄。

25就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26僅次於選擇益友,就是選擇好書讀。 27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28讀書之於精神一如運動之於身體。 29書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30書籍是人類成長的帆.

31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32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33和書籍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

34三更燈火五更雞,正式男兒讀書時。 35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個益友。 36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無數高尚的人談話。

37加緊學習抓著中心,凝精勿雜。 38久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癒身。

39業精千勤荒千嬉,行成千思毀千隨。 40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41讀書不知味,不如放高閣,蠢魚爾何如終日食糟粕。

42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 43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44壯士腰間三尺劍,男兒腹中五車書。

45發奮識辨天下字,勵志讀盡人間書。 46離職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 47書尤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48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49立身以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 50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51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52書是人類的好朋友 53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 54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55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56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57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58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59學而不思則罔,是而不學則殆。 60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1讀書好似讀人生 62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63發奮識辨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64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 65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66讀書應像飢餓的人撲向麵包一樣。 67讀書之法在於迴圈漸進熟讀而精。 68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

69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知識70知識就是力量 71不怕讀的少,只怕記不牢。 72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 73書籍是人非常忠實的朋友 74與肝膽人工時,無字句處讀書。

75如果把生活比作創做的意境,那麼閱讀就是陽光。 76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77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廣泛而深遠。

78書籍是青年人離不開的導師。 79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80書籍是培養智慧型的工具 81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 82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83書籍是通往心靈的視窗 84進學質和,行方思遠 85沒有比讀書更好的娛樂和滿足。 86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 87書籍使人們成為世界的主人 88書籍是世界最寶貴的財富 89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 90書籍是我們終生最求的東西 91會讀書的人不會感到生活無味 92書籍和朋友在好不在多 93好書讓人開卷有所求閉卷有所獲 94知識是心靈的糧食 95知識使人謙虛,無知使人驕傲 96有時間而不讀書是一大損失 97學問是心靈的眼睛 98學問之道五捷徑 99學習根苦果甜 100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關於讀書的名言,關於讀書的名言

書中白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王,書到用時狠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凱勒。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遊。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杜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

關於勤勉勵志的名言,關於勤奮勵志的名言警句。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2 情願讓日子過得忙迫,也不要讓日子過得無聊。羅蘭。3 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奮同樣能做到 靠天才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奮也能做到。亨沃比徹。4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5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6 ...

關於讀書的名言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十句

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凱勒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遊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杜甫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漢樂府 長歌行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熟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