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毛囊炎嗎,什麼是毛囊炎?

2022-03-07 15:33:23 字數 3640 閱讀 4149

1樓:雍禾植髮

人體表面,除了掌蹠和一些黏膜周圍的**外,其他**都有或長或短,或粗或細的毛,在每一根毛的皮內部分都有乙個毛囊。如果毛囊被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表面出現紅色丘疹、膿疱就叫毛囊炎。

毛囊炎脫髮也就是脫髮性毛囊炎,又稱脫髮性痤瘡,是一種破壞性的留有永久性脫髮的毛囊。許多患者有皮脂溢位和脂溢性皮炎。胞瘡中可分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曾認為患者對該菌過敏。

毛囊炎脫髮常發生於30-60歲之間,男子開始發生於成年,但也可發生於青春期,甚至嬰兒期。本病可累及任何有毛髮的部位,通常為一處,但也可多處同時發生。頭皮可見有小的圓形或橢圓形瘢痕性斑片,毛囊周圍有膿疱。

頭髮脫落時,膿疱繼以紅斑,最後紅斑消失留有瘢痕。膿痕可成群出現,伴有瘙癢,但通常無主覺症狀。損害可慢慢地向四周圍擴大,也可不擴大,仍為小片。

毛囊炎脫髮如何**主要是注意**清潔,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外傷,積極**瘙癢性**病及全身慢性疾病。頭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隨時保持頭皮涼爽,改善過度洗頭習慣,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前胸、後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與溼、熱、出汗及個人體質有關;大腿毛囊炎的患者多由褲子與腿部毛囊摩擦造成;而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則多是因為毛孔角質化的結果。

看一下我鼻子上這都是什麼啊 紅的醫生說是毛囊炎 5

2樓:沙漠泥揪

問題不大 按照醫生說的做 自然就會好 不要過於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身上長了這些,其實就是毛囊角化症,俗稱「雞**」。

其實我們一定先要注意自內己衛生

的,當然在洗澡的容時候使用磨砂的沐浴乳,這樣先清洗一次看看效果,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弄好的。

或者你可以用食鹽的,在洗澡的時候放一些食鹽在水中的,這樣我們用鹽水來泡澡這樣對於這種小紅疙瘩很有好處的。

對於「雞**」程度較為嚴重一些的人,可以選擇去雞**的藥膏。比如:毛周舒閏霜,早晚各塗抹一次,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變得光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雞**在醫學上

抄稱為襲「毛周角化症」bai,通常**上會出現小紅du點,摸起來特別粗zhi糙,嚴重的話顆dao粒也會更大。

個人建議:

⑴ 不要用手擠、抓、撓,嚴重會造成發炎。

⑵ 洗澡時不要用過熱的水,不要用力搓澡,

⑶ 塗抹毛周舒閏霜到雞**處,沒有什麼***。

⑷ 飲食上多吃粗糧,因為粗糧裡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比較多。

⑸ 睡前飲一杯水,能使體內的細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更加細膩柔滑。+

這個是什麼啊 有人說是毛囊炎 有必要去醫院治嗎

5樓:酬勤天道勤

建議先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毛囊炎主要表現為某些地方的**出現很多紅腫的小結節,而且有疼痛感,有的嚴重的會出現破潰,流膿等等。

首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熱水敷。

每天三到四次,用五六十度的熱水,浸上毛巾,擠乾後敷在患處,大約兩三天就好了;

如果熱水不管用,那麼可以用慕曉皙康潤膏外抹,可以有效的改善毛囊炎的。

當然,任何後期的預防都比不上前期的預防。

毛囊炎的起因有很多,不過大家可以改一下生活飲食,以清淡為主。

同時,熬夜,過度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是會引起毛囊炎的,所以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讓毛囊炎少發

需要記的是,一旦得了毛囊炎,不能擠壓,像擠痘痘那樣,而是要等膿自己流出。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毛囊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注意飲食生活起居。

中藥改善毛囊炎

【方名】毛囊炎方劑一。

【組成】黃連6克,黃芩10克,丹皮10克,赤芍10克,銀花10克,蚤休10克,連翹10克,三棵針15克,生甘草6克。

【用法】先將上藥用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再放火上煎煮30分鐘,每劑煎2次。每日1劑,早晚各服1次。

【治法】清熱解毒。

【方名】毛囊炎方劑二。

【組成】銀花18克,連翹15克,蒼朮18克,黃柏18克,歸尾9克,赤芍9克,豬苓9克,茵陳30克,車前子9克。

【用法】水煎待溫,分次服。

【治法】清熱解毒,活血化瘀。

【加減】毒熱重者加地丁、野菊花、川軍、土茯苓、黃芩、梔子;

溼盛者加生苡公尺、六一散、雲苓、白朮、苦參、防己;

腫痛加川楝子、乳香、沒藥、紅花、川芎、丹參。同時,根據病情,外用慕曉皙康潤膏外抹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毛囊炎,毛囊炎是常見的**病,主要是毛囊細菌感染發生化膿性炎症。初起時多為成簇分布的細小丘疹,之後在丘疹頂端出現針頭大的膿疱。

1)區域性冶療:2.5%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中藥**:用慕曉皙康潤膏直接塗抹毛囊炎處,塗抹以後揉搓待完全吸收,直接滲透至**殺菌修復受損**,一般堅持用四周就能好轉。

注意事項:

1.勤洗澡.保持**清潔。

2.可以適當吃一點雜糧粥,以補充身.體中缺少的微量元素。

3.少穿透氣性較差的衣物。

4.加強鍛鍊,對於預防毛囊炎的**有幫助。

做好以上幾點,基本就能杜絕毛囊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身上容易出汗,這樣話會引起繁殖細菌,呈現一些紅疙瘩,長毛囊炎,這個時分的話,就需要及時去掉:

✪身上長紅疙瘩毛囊炎,要注意自己肌膚清洗,很多人喜愛用燙的水洗澡,這樣只會讓毛囊炎越來越嚴重。

✪很多人洗澡喜愛浴鹽擦洗身體或許用一些保護肌膚的商品擦洗身體,這樣也會使毛囊炎加重。

9樓:光志專

過幾天把濃擠出來就好了

10樓:

沒必要,過幾天就好了

什麼是毛囊炎?

11樓:賽雷三分鐘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少油膩辛辣、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油膩這些會影響**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

12樓:南昌膚康

平常所說的毛囊炎基本上都是指的細菌性毛囊炎,它最常見的致病菌還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毛囊炎主要是引起的乙個單純的毛囊炎感染,這個就叫毛囊炎。

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我們機體的乙個暫住菌,它是乙個致病菌,它有時會跑到我們**上,如果正好再加上你的**有破,有抵抗力低的時候就會發病。

如果平時不注意衛生,不經常洗澡,或者是外出以後也不經常洗手,像這種情況不注意衛生,還有乙個比如說乙個人特別容易出汗,出汗後**潮濕溫暖,也是有利於細菌的生長,還有乙個就是暴露的部位或者外傷,像這種情況就容易有細菌的感染,所以毛囊炎的感染是受氣候的影響。還有一些易感因素就是病人身上本身就有一些基礎疾病,例如糖尿病、還有一些糖皮質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還有一些腫瘤的病人。

13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毛囊炎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致的亞急性或慢性化膿性的毛囊和毛囊周圍炎症。

根據毛囊炎的臨床型別和病變範圍,一方面中藥調理體質,另一方面以消炎殺菌乾燥為原則,抑殺化膿菌,快速止癢、防感染 它能夠快速滲透**深層清潔,起到快速**的作用。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毛囊炎是一種**病,得了毛囊炎可以早點來**專科檢查**。

15樓:康愛多

什麼是毛囊炎?有什麼症狀?

毛囊炎治療辦法,毛囊炎治療辦法

濕熱質 特徵 面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臉上易生粉刺,易瘙癢。常感到口苦 口臭,脾氣較急躁。毛囊炎的 方法 毛囊炎為毛囊口化膿 染,可分為表淺型和深型。我們來聽聽全球醫院網專家的介紹。毛囊炎的 方法介紹如下 1 免疫 慢性反 作的患者,可用癤病菌苗注射,每週皮下注射一次,開始劑量為0.5毫公升,第二次...

毛囊炎怎麼除根,毛囊炎怎麼除根

毛囊炎 是由於皮下分泌油脂過多或沒有隨汗液排出,越積越多 引發的炎症 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少吃油膩和甜食 漫漫就會好 毛囊炎怎麼 毛囊炎 方法如下 1 毛囊發炎,毛囊下有炎症性損傷,甚至有膿,這時最好清痘,將痘清理掉,將毛囊底下的炎症清掉,裡邊的東西擠出,解除毛囊孔堵塞現象 2 塗抹消炎藥膏...

頭皮毛囊炎單純性毛囊炎? 80,頭皮毛囊炎如何根治,經常性的反覆復發

頭皮毛囊炎的確原因很多,如果是反覆的 不只是單純毛囊炎。可能是跟頭皮油脂多,有關。可以說是脂溢性皮炎的乙個症狀。頭皮毛囊炎如何 經常性的反覆 頭皮毛囊炎需要有乙個科學的 過程,頭皮毛囊炎首先要確診,再制定 方案,最後再進行 初期頭皮毛囊炎患者有必要掌握一些頭皮毛囊炎初期 方法,這樣可以幫助頭皮毛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