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嗎 國家開放大學是什麼

2023-05-25 12:15:05 字數 1519 閱讀 7387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是的。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

2樓:荊萊

根據我在百科的「國家開放大學」詞條查詢的情況:

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創立於2023年6月21日,國家開放大學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

學校有權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原**廣播電視大學名稱暫時保留,過渡時期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廣播電視大學的在校學生仍按原有關規定管理,國家開放大學掛牌以後新進入學習的學生,按照新政策執行。

截至2023年6月,國家開放大學有在校學生近405萬人,本科生102萬,專科生303萬。年齡結構上,30歲以上的有160萬人,40歲以上的學生40萬人。

國家開放大學是什麼?

3樓:霓脦那些

國家開放大學(**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以遠端教育(通過廣播、電視和網路)為主的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前身是**廣播電視大學。

2023年7月教育規劃綱要提出「辦好開放大學」,2023年10月***印發《關於開展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的通知》將北京、上海、江蘇、廣東、雲南等五省市和**廣播電視大學確定為「探索開放大學建設模式」試點單位,拉開了廣播電視大學戰略轉型的序幕。

2023年6月,**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國家開放大學。

2023年8月教育部黨組審議通過《國家開放大學綜合改革方案》,並以部發文印發,明確要求把國家開放大學建成我國終身教育的主要平台、**教育的主要平台和靈活教育的平台、對外合作的平台(四大平台),標誌著廣播電視大學轉型公升級和開放大學高質量發展進入新階段。

學校在教育部領導下統籌全國開放教育體系建設,指導和服務全國開放教育辦學業務,著力建設終身學習公共服務平台,面向全民提供終身教育及服務,促進「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教育部按高等學校管理和指導國家開放大學的教育教學工作。

發展成果。辦學40年來,學校累計招收各類學生2050餘萬,培養畢業生1512餘萬。

具有招生資格的專業(方向)238個,其中高中起點本科層次專業(方向)13個,專科起點本科層次專業(方向)58個,專科層次專業(方向)167個。高等學歷教育在校生431 萬人,70%的學生來自基層,55%的學生分部在中西部地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國家開放大學

國家開放大學算高等學校嗎,國家開放大學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嗎?

國家開放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 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

國家開放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嗎,國家開放大學學歷國家承認嗎??

承認。國家開放大學是 類高校,不分本。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一.簡介 二.國家承認的學歷具備條件基本如下 經過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高校錄取的,持有普通高校畢業證書。經過 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的,持有 高校畢業證書。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畢業證書。部隊院校畢業證書應是總參和國家教育部聯合頒發...

2023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2023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

電大入學的條件要求是高中畢業,沒有畢業證書意思是更嚴格了,沒有其他改革。你好,2020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報考高起本或高起專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中專或職高畢業證書也可以 報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 高等教育自學 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 本科結業證書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