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開放大學算高等學校嗎,國家開放大學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嗎?

2022-06-05 20:30:02 字數 4407 閱讀 8889

1樓:home大娟

國家開放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國家開放大學是2023年6月創立的,成立也是為了適應時代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國家開放大學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這種大學和我們平時上的大學並不完全一樣,國家開放大學又是電大。包括**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是由**廣播電視大學,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地市級、縣級廣播電視大學分校和工作站組成的覆蓋中國大陸的遠端教育系統。**廣播電視大學利用教材、音像教材、多**課件、網路課程等教學手段進行教學。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北京開放大學自主辦學學歷教育與國家開放大學學歷教育,包括高中起點專科(簡稱「高起專」)、高中起點本科(簡稱「高起本」)、專科起點本科(簡稱「專公升本」)等均是國家承認學歷,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可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www.chsi.com.

cn)查詢。國開學歷教育專公升本、高起專專業最短學習年限為2.5年;學生學籍自註冊入學起8年有效。

國家開放大學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嗎? 10

3樓:

在北京地區,國家開放大學前身是**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國開有專科也有本科,但是他不屬於幾本院校,也不能說是211或985高校,因為他們不屬於乙個型別,國開是繼續教育中的一種,是在職人員提公升學歷的一種途徑,該學歷在國際上也是享有盛譽的,享受出國留學,移民加分等待遇,在國內也是可以考職稱,考公務員,考司法等等。

4樓:達穹

最好不要去讀這種大學,認可度不高。

國家開放大學和普通高等學校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是非全日制的教育

普通高等學校中的大多數是全日制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學歷與普通大學的區別

6樓:眾鋮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與普通大學(也稱為普通高等教育,即統招全日制)畢業後都是頒發的文憑都是在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是被國家和社會承認的。

而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全日制統招)顧名思義,就是指要通過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高考、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

但是所以,如果錯過統招,就和全日制掛不上邊了,只能選擇國家開放大學或者其他幾種學歷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國開拿到的畢業證是非全日制學歷,屬於第二學歷,普通大學拿到的是全日制學歷,是第一學歷,含金量比非全日制要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教育就是你從小學、初中、高中、參加高考考試統一錄取9月開學,7月畢業社會上事業單位等幾乎認同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的學生開放教育、繼續教育、遠端教育國家也認可,但是依據現在社會相比較來說,在社會上認可的百分比遠遠不如普通高校

9樓:愛互所以

乙個全日制本科,乙個半工半讀水分太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滴、、戳我的簡介看下~~

國家開放大學和普通高等學校有什麼區別

國家開放大學大專畢業證國家認可嗎

11樓:央際網

國家開放大學,簡稱「國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國家開放大學16年以前叫**廣播電視大學(地方上有四川廣播電視大學、成都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

國開是在**廣播電視大學和地方廣播電視大學的基礎上組建,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辦學網路覆蓋全國城鄉,學歷與非學歷教育並重,面向全體社會成員,沒有圍牆的新型大學。註冊在籍學生359萬人。

畢業證書也是真實有效的,可以在學信網上終生查詢。

12樓:hao大森

國家開放的大學大專畢業證,國家是認可的。

大學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

特指多科系的高等學校,一般設有哲學社會科學(文科)和自然科學(理科、工科)方面的各種專業。

太學。《禮記·王制》:「小學在公宮南之左,大學在郊。

」《大戴禮記·保傅》:「束髮而就大學,學大蓺焉,履大節焉。」 盧辯 注:

「大學,王宮之東者。束髮,謂成童。」《漢書·禮樂志》:

「古之王者莫不以教化為大務,立大學以教於國,設庠序以化於邑。」

在中國古代,類似於大學的高等教育機構有國學(稷下學宮、太學、國子監)以及後來的高等書院等,是指聚集在特定地點整理、研究和傳播高深領域知識的機構。中國古代的高等學校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兩千多年。如虞舜之時,即有上庠,「上庠」即「高等學校」的意思。

13樓:台式小情歌

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在學信網上是真實永久可查的。

14樓:來自鷲峰杏眼明仁的孫堅

騙人的野雞大學,連位址都沒有的大學

**高考跟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點呢?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入學門檻不同

2、學習方式不同

3、招生物件不同

4、學習年限不同

5、學習費用不同

學信網均可查

國家承認

都是提公升學歷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周小梅

肯定有區別啊,如果對比的話肯定是國家開放大學比較好一點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開放大學好,學歷不一樣。發的畢業證也不一樣

國家開放大學的畢業證認可度高嗎?大專的

18樓:眾鋮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學歷文憑在學信網上可查,是國家認可和社會認可的學歷文憑。大專學歷跟普通統招學歷一樣有很大的用處。

考研究生。

國家開放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符合全國統招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要求。

2.評職稱。

評職稱對於學歷有要求,國家開放大學學歷也可以進行評職稱。

3.考公務員。

根據廣東省頒發的《2023年廣東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可知:具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以上人員,都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

4.考資格證書。

國家開放大學可以報考資格證書考試。

19樓:小馬哥

國家開放的大學大專畢業證,國家是認可的。

大學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

特指多科系的高等學校,一般設有哲學社會科學(文科)和自然科學(理科、工科)方面的各種專業。

太學。《禮記·王制》:「小學在公宮南之左,大學在郊。

」《大戴禮記·保傅》:「束髮而就大學,學大蓺焉,履大節焉。」 盧辯 注:

「大學,王宮之東者。束髮,謂成童。」《漢書·禮樂志》:

「古之王者莫不以教化為大務,立大學以教於國,設庠序以化於邑。」

在中國古代,類似於大學的高等教育機構有國學(稷下學宮、太學、國子監)以及後來的高等書院等,是指聚集在特定地點整理、研究和傳播高深領域知識的機構。中國古代的高等學校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兩千多年。如虞舜之時,即有上庠,「上庠」即「高等學校」的意思。0

20樓:生樂康

看你找工作的時候去哪個企業了,有些人家就不承認這種的,有些人家就比較欣賞這種,因為通過這個可以看出你這個人很有實力,自考都是要靠堅持的,所以有些企業就比較看好這種

21樓:奧鵬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的畢業證書書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前身是**廣播電視大學,教育部直屬,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

學校有權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22樓:戢巍

國家開放大學的畢業證在私企認可度不太高,但在機關事業單位與其它院校的畢業證同等對待。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國家開放大學的畢業證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認可度一般

24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現在的畢業證在官網上面是有記錄的在那上面有記錄都是可以的

想知道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嗎 國家開放大學是什麼

是的。國家開放大學就是電大。根據我在百科的 國家開放大學 詞條查詢的情況 國家開放大學 英文 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 創立於2012年6月21日,國家開放大學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 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

國家開放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嗎,國家開放大學學歷國家承認嗎??

承認。國家開放大學是 類高校,不分本。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一.簡介 二.國家承認的學歷具備條件基本如下 經過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高校錄取的,持有普通高校畢業證書。經過 高校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的,持有 高校畢業證書。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畢業證書。部隊院校畢業證書應是總參和國家教育部聯合頒發...

2023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2023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

電大入學的條件要求是高中畢業,沒有畢業證書意思是更嚴格了,沒有其他改革。你好,2020年國家開放大學入學條件。報考高起本或高起專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中專或職高畢業證書也可以 報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 高等教育自學 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 本科結業證書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