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天空中西南邊有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2021-03-04 07:21:57 字數 3606 閱讀 4866

1樓:劉翌田

金星,是地球上看到最亮的星星,是太陽系中距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呈金黃色,不閃爍,目前在西南天空的黃道附近。太陽落山後出現,停留兩到三小時(高度最高時)。

每8年回歸原點,出現5次,每584天乙個輪迴。之所以明亮是因為距太陽近,反射率高。

最近幾天大概西南方向天空有顆非常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做啟明,在傍晚出現叫做長庚。

3樓:劉翌田

金星,是地球上看到最亮的星星。呈金黃色,不閃爍,目前在西南天空的黃道附近。太陽落山後出現,停留兩到三小時(高度最高時)。

每8年回歸原點,出現5次,每584天乙個輪迴。之所以明亮是因為距太陽近,反射率高。

4樓:賽爾號托魯克

可能是那個5000光年的超星星

天空西南方向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名子?

5樓:

金星。在日落時出現在西方天空,通常稱作「長庚」星;在日出時出現在東方天空,通常被稱作「啟明」星。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陽系中的水星也叫起明星。

晚上天空中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7樓:p為夢停留

啟明星也就是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

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古代有許多它的傳說。

8樓:有一科普

記得小時候仰望星空,經常被人告知,這幾顆星星連在一起是獵戶座,傍邊一顆最亮的星星是天狼星。然而,到目前為止,你真的了解天狼星嗎?相信有些問題已經困惑大多數人幾十年,今天小編就幫大家解開這些疑惑!

9樓:老實話好聽

除去月亮 ,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是 金星 。

金星在  「滿相(相當於月圓)」  的時候 ,全天的 星星 的亮度加在一起 ,也沒有金星亮 。

金星在 「東大距」 、「西大距」  的時候  ,在 7、8 點鐘的陽光裡 還可以看到金星的光芒 。

東西大距**:

晨曦中的金星:

極光中的金星:

10樓:老衲吃橘子

是金星,也叫啟明星

啟明星啟明星又稱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

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

金星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古羅馬人稱作維納斯,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古希臘神話中稱為阿佛洛狄特。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的星星,在天空中就是最閃耀的除去別的星星就只剩下啟明星和金星,所以啟明星和金星在天空中就是最漂亮的。

現在18點,天空西南方向有一顆很亮的星星叫什麼?

12樓:天頂星

相信樓主一定熟悉它的名字——金星。2023年11月1日金星東大距,12月1日金星最亮,在此期間的乙個多月,都是觀測金星的好時機。

從季夏開始,天文版面詢問日落後西南亮星的問題就逐漸多了起來,可見它的亮度是多麼奪目,普通人都能非常輕鬆的看到他的身影。

如果樓主有興趣仔細端詳這顆星星,會發現乙個特點,那就是不會眨眼,這是區分恆星和行星乙個非常簡單而又實用的方法。

為什麼呢?如果有一台望遠鏡,就能夠了解其中的奧妙。80mm以上口徑的望遠鏡,現在對準金星,會發現它如同月牙,也就是說望遠鏡可以看到行星的圓麵。

然而所有的恆星,無論如何放大都只是乙個光點。星星眨眼因為大氣擾動所致,相比於乙個點,乙個面的抗干擾能力自然強了很多。

秋天離去的腳步已經不遠,金星亦然,到了明年年初,恐怕就要和它揮手告別。在此期間,不妨借一台望遠鏡看看它的相位,或是許下小小的期許,等到明年春天,是否能在晨光中金星所攜帶的和青春的夢想團圓?

夜晚西南方向的天空中有一顆很亮的星,它叫什麼?

13樓:同日の摩羯

現在說的冬天應該是在說去年,去年是金星東大距,是觀察金星的最有利時機。除了太陽和月亮,最亮的就是它。

現在金星來到了太陽的另一側,我們要在黎明時分天還沒亮的時候在東面的天空去看它。

它這麼耀眼,一見難忘,樓主可以親自證實一下是不是它,我相信一定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星 我是煙台的 這幾天也看到天空中有一顆很亮的星星

金星又叫啟明星,因為他公升起的比太陽早。又叫長庚星,因為他比太陽落得晚。其亮度是足以抵得上15顆天狼星。

中國古代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和水星是一樣,位於地球軌道之內,是地內行星。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特,這是愛與美的女神。

羅馬人把愛與美的女神稱為維納斯,於是金星也被稱為維納斯。天文學家把維納斯每天梳妝用的寶鏡借來做為金星的天文符號,記「♀」。

金星的亮度是天狼星的14倍。冬季與木星相伴在月亮周圍,稱為雙星伴月。

15樓: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星星,常常拿來比自己,呵呵.資料**,為baidu百科

金星[2](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星星都有名字的 是被人發現了後才加上的 說不定這星星是樓主第乙個發現的哈哈 自己給他取個名字吧

東邊的天空有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17樓:悟空見如來

是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人們叫它「啟明星」。

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

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

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古代神話中,「太白金星」是一位天神。

古希臘人稱金星為「阿佛洛狄忒」,是代表愛與美的女神。

而羅馬人把這位女神稱為「維納斯」,於是金星也被稱為維納斯了。

12月份去國外哪好玩,12月份適合去哪旅遊12月份去美國旅遊哪裡好玩

馬爾地夫,塞班島,澳洲等,望採納 那我就給你推薦一冷一熱兩個地方。第乙個,咱冬天那會北半球的國家都是冬天,所以就是南半球的澳大利亞紐西蘭什麼的。澳大利亞的景點很多,雪梨 墨爾本 凱恩斯 海岸都是非常著名的旅遊聖地。你是計畫跟團去還是去自由行呢?我是暑假的時候帶著孩子一起從納美旅遊報名去的那邊,正趕當...

12月份有幾天

公曆12月份有31天。農曆12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農曆將月亮繞地球一週定為一月。由新月迴圈到下個新月所經過的平均時間為29.53059日,因此月份分為大月和小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一年中哪個月大,哪個月小,年年不同,由計算決定。1月是陽曆年中的第乙個月,是大月,共有31天。在北半球...

12月份會有月食嗎

對!我國觀測條件很好。但求天氣晴朗就行。有。全bai國均可見整 du個月食zhi階段。12月10日dao20 45分初虧,12月11日00 18分復圓內。容 詳情見 會。發生時間來是20點46分,月 亮開始進自入地球身影bai。21點47分,月亮全部被吞du吃。22點32分。月zhi亮進入地球身影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