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

2023-05-25 09:45:07 字數 5440 閱讀 6382

1樓:紫花海

暖氣片不熱如果是集中供暖家庭的話首先應該向供暖源尋找原因,是不是供暖水流不夠熱導致的,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再考慮暖氣片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暖氣管道內部有空氣導致的,可以通過排氣處理問題;也有可能是暖氣管道內部堵塞造成的,需要請專業人員來對管道進行徹底清洗;如果是新安裝的暖氣片,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安裝反了,安裝反了的情況下可以請暖氣公司重新安裝或者將暖氣片換掉;使用時間比較長時間的暖氣片也會出現問題,暖氣片一般都是有使用壽命的。具體要找到原因,再實際解決。

選擇暖氣片盡量選擇***的一些品牌,可以免去很多麻煩。

2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片不熱和安裝選擇位置布局有很大的關係,暖氣片不熱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就是閥門關閉了,只要把閥門開啟就好了,這個較常見的。

第。二、就是暖氣片中的空氣沒有放掉,阻住當了水流,使暖氣片不能散熱,這個也簡單。通過排氣閥或跑風放氣。

第。三、種是暖氣片的管道走法下進下出的,暖氣片只是下邊熱,上邊不熱的。由幾種可能造成的:

1是暖氣片的安裝倒了,就是把暖氣片一頭帶擋水片的裝到上邊了,下邊成了直通的了,熱水全從下面走掉了,因為上面有擋水片水流不能交換造成了暖氣片上邊不熱,也有的是一半暖氣片不熱,一半熱。也是擋水片的原因造成的。2是沒有加擋水片,水壓太大,冷水和熱水屏障被沖斷,上面冷水回流不下來。

這樣的情況很少,只要把進水閥門關的小點就好了,下面不加擋水片是應該沒有問題的,只是散熱量要比原來的少。3就是上面存有太多的空氣造成。

第。四、家裡所有的暖氣片前面的熱,後面的不熱?如果你家的管道布局是單管串聯的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關閉組暖氣片其他的就全部不熱了。

如果進口水溫是75度,經過靠前組出水口後就變成了65度或55度再進入第二組,第二組出口水溫就變成了55度到35度之間,到較後肯定變成暖氣片不熱了。這種情況解決的較好辦法就是重走管道,其二加迴圈幫浦。

第。五、併聯管道中的暖氣片有的不熱和熱的不均勻主要是閥門沒有調節好,還有就是管道用的不夠粗,達不到標準暖氣片也會不熱,一般100平房的房間以下需要6分的管道就可以了,但較低水流量要達到h/49公斤。100到180平房需要1寸的管道,這種管道走法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隨意調整那組暖氣片的溫度和房間的溫度。

就是一開始要管道工要求給調整好了。還有較壞的一種就是把管道內壁施工時變小了或堵了也會不熱,這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第。六、暖氣片走成上進上出了,那是肯定不熱的,除非是蒸汽的,並且管道和暖氣片豎管是垂直的那有可能熱點,要不是不會熱的,不熱的原理是熱水和冷水自動對流的作用 ,熱水永遠是自己上公升,冷水自動下沉的,所以暖氣片是不熱的。解決辦法就是把管道改成上進下出,或下進下出。

暖氣片不熱是什麼原因? 20

3樓:公尺蘭春天暖氣片

1、 確認閥門是否開啟。

如果暖氣閥門關閉,將暖氣閥門開啟,如下圖:

角閥閥門。逆時針是開閥門。順時針是關閥門。

2、 檢視其他暖氣是否熱。

屋子裡面如果其他暖氣都熱,說明暖氣供暖水溫度沒有問題,這是迴圈問題,水迴圈不好。如果是集中供暖中的分戶供暖檢視入戶管道井中,自家供水管上的過濾網是否堵塞。這個自己沒有工具,需要找供暖公司檢視。

3、 確認暖氣的管路鏈結方式。

例如雙管併聯的暖氣如果有一組不熱,其他組都熱,將前面暖氣的進回水閥門相應關小。將暖氣熱水向後引流。再檢視不熱暖氣是否熱。

如果是單管串聯的話,前面暖氣都熱,建議加乙個迴圈幫浦,目的是讓水迴圈快一些。

如果是鐵管單管串連,首先觸控進水管道,就是從樓上下來的管道是否是熱的。如果管道是熱的話,暖氣本體不熱,採取放氣方式,用一字改錐擰動放氣跑風旋鈕螺絲,讓裡面的氣體排出直至有水連續流出,暖氣即可熱。如果進水管道不熱,就聯絡供暖公司。

4、 暖氣如何放氣。

關閉進回水閥門,開啟放氣跑風螺絲,直至水連續流出,關閉跑風螺絲,開啟進水閥門,開啟放氣跑風螺絲,直至水連續流出。關閉跑風螺絲,開啟回水閥門。再開啟放氣跑風螺絲,直至水連續流出。

乙個完整放氣流程結束。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暖氣片的閥門是否開啟。

5樓:藍江南星似海

暖氣片不熱原因:

1、入抄戶的兩個鎖閉閥和兩個球閥是否已經全部開啟。

2、室內暖氣設施是否有遮蓋,影響了暖氣片的散熱效果。

3、入戶閥門處的過濾網是否堵塞。

4、是否對室內暖氣片及管路逐一進行排氣。

暖氣片不熱時:

弄清哪個供熱單位供熱,原則上誰供誰管。向建設本樓的相關單位反映,由他們負責處理。若是小區管線失修、失調,應由產權單位搶修、調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暖氣。

來裡面汙堵、自或者沒有及時將裡面的涼氣排出。

1、供熱設施使用有壽命。

管網散熱器使用年限為8年,使用者因未按時維修保養,就會造成內部腐蝕、結垢、堵塞嚴重,影響散熱效果。所以使用者要在執行前請求物業或專業人員對供熱設施及時進行沖洗或更換。

2、暖氣片不熱應該考慮放水,實際是放氣。

暖氣片及暖氣片管裡的氣泡有很強的"氣阻"作用。放水開關在暖氣片側面上方的螺栓裡(此螺栓與溫控旋鈕分列暖氣的兩側,且螺栓上有乙個白色塑料部件)。放水前需將放水開關上的白色塑料部件旋轉,將塑料部件上的放水小孔對準接水的水盆(先端著盆,噴穩定了再放下,不累的),然後再用"一"字改錐逆時針旋轉塑料部件中心的小金屬螺釘。

3、對於頑強的暖氣片需要特別處理。

大量放水後依然不熱的暖氣一般處在暖氣管線迴圈的旁支上,也就是該暖氣片不在暖氣迴圈的匯流排上。暖氣片熱水總在主線上流動,不經過旁支流到該暖氣上,於是該暖氣始終沒有熱水流過,對應的地下暖管內的氣泡也無法排出。

7樓:萬能康師傅

暖氣片不熱怎麼辦?看水電工如何排氣,立刻就能見效,暖氣片又不熱了?水電工乙個小妙招,屋裡溫度立刻上公升,不花一分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測是你家的書房暖氣是管路末端,水流到書房的暖氣後克服不了暖氣本身的阻力,所以熱水進不去暖氣。

9樓:xjf難得糊塗

可能是暖氣試壓時,管道內的雜質將管道堵塞了一部分,致使水流不暢,雖然你能放出水,但它的壓力和流量不夠,因為我家以前也有過類似問題。

10樓:111順其自然

常見故障。

1:暖氣整體不熱。排除方法:開啟進回水閥門。

常見故障2:暖氣不回熱。

排除答方法:暖氣內可能有氣,需放氣。

方法一:先將進水閥門關閉,開啟跑風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門。

方法二:將進水閥門關閉3/4,再將回水閥門關閉後,放開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門,最後再開啟回水閥門和進水閥門。

排除方法:進水溫度低,提高進水溫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進水出水連線有沒有正反而說。

12樓:fbi樂園

那就是因為供熱站的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管堵了水不流通所以不熱你的第二種方法只能排除暖氣片沒堵。

14樓:何寒蕾掌燁

暖氣片不熱怎麼辦?這是供暖期間採暖使用者搜尋最多、諮詢最多問題之一,而且相當頭疼,想要徹底解決也很難。今天,暖氣片十大品牌魯本斯暖氣片給大家詳細解答暖氣不熱怎麼辦?

首先,我們來看看暖氣片不熱會有哪幾種現象,如果不熱的可以對號入座。

舉例說明:1、整個小區裡使用者暖氣片都不夠熱;

2、家裡所有的暖氣片都不熱;家裡有的房間暖氣片熱,有的不熱;

3、對於一組暖氣片有幾片熱,有幾片不熱;

4、一組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

5、一組暖氣片上面不熱、下面熱。

暖氣片不熱大概也就這幾種現象了,下面,我們分別來找出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原因分析:1、小區內使用者暖氣片都不夠熱,一般原因在於供暖燒的溫度不夠。這個需要鄰居之間相互諮詢溝通,是否都有不熱的現象,確定是都不熱,直接找供熱單位即可,而且現在已經規定如果暖氣室內溫度不達標,可申請退款暖氣費。

2、如果就您自己家裡的所有暖氣片不熱,那得多查查原因,家裡暖氣去年是否是熱的,這樣來確定是不是安裝的管道有問題,如果去年都是熱的,就今年不熱,可以檢視下暖氣片的閥門、溫控閥是否都開啟了。如果還是不行,應該是暖氣片堵塞了,找專業的清洗人員清洗下即可。

3、如果是暖氣片有幾組熱幾組不熱,還是檢視該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這種原因一般是暖氣片裡面集氣了,所以建議給暖氣片放放氣。

4、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或者上面不熱,下面熱,這個應該是暖氣迴圈不好,可以找專業人員來測試一下進水壓力和回水壓力,看看是否壓力差太多,是不是供暖進出回水管道接反了。如果是這種現象,需要改造管道。

所以,魯本斯暖氣片總結以上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大概有三種:熱源問題、管道安裝問題(導致壓力迴圈不好)、暖氣片問題(堵塞、片數不夠、閥門未調節好)。找到相應的現象,然後根據暖氣片不熱的現象找原因,最後找到對策解決即可。

15樓:四川實陽機電

2023年冬至雖然還沒到來,但目前氣溫也只十度左右,可謂是非常寒冷了,不少朋友也已經把秋褲給安排上了,對於家裡沒有暖氣的感覺相信不少朋友都嘗試過,然而比家裡沒有暖氣更讓人發愁的是家裡有暖氣卻不熱,今天要帶大家了解一下這是個什麼情況?以及該如何解決暖氣片不熱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有乙個暖暖的冬天。

問題一:在冬季使用暖氣片期間,經常會有使用者,感覺用起來效果不明顯。尤其是在長時間開啟後,很久不來事。

解決方法:首先確定自己家的暖氣片閥門是否已經開啟,問題二:暖氣片記憶體積了大量空氣,由於不能充盈運轉,導致制熱效果不理想,且浪費氣。

解決方法:開啟暖氣片側面的放氣閥,慢慢將積氣排盡,直至放出熱水。

問題三:暖氣片有明裝和暗裝兩種方式,市面上常見的是明裝暖氣片,很多使用者朋友在安裝暖氣片時由於管道改造沒有做好,比如,供暖系統選擇不當,安裝過程中不規範施工,導致管道連線不合理、堵塞等情況,或因為管道走向不合理,導致系統迴圈受阻,最終導致室內暖氣片時熱時冷的現象。

解決辦法:針對上述現象,可以直接要求重新鋪設管道,雖然流程上相對麻煩,但這也是最有效且最實際的辦法。

問題四:最近有不少朋友發來諮詢說,自己家裡的暖氣片靠近鍋爐的地方有溫度,遠一點的地方就沒有溫度,或者部分房間暖氣片有溫度,部分房間暖氣片完全沒有反應。

解決方法:通過檢查最後發現這一問題,主要原因在於暖氣片公司在安裝時,沒有將鍋爐和使用者的日常使用需求聯絡起來,導致無法滿足使用者日常使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重新更換鍋爐。

問題五:暖氣片選購是關鍵。散熱器不熱的原因不少,只有找到問題根源所在才能徹底解決,讓暖氣片真正的熱起來。

除了以上分析的兩種原因,事實上暖氣不熱還有暖氣片選擇的問題,有的使用者貪圖便宜或者方便在街頭小店購買,而這些暖氣片產品往往沒有質量保證,採暖效能不好,使用時也很容易出現問題。

解決辦法:建議廣大使用者,最好到正規商場或者專賣店選擇知名暖氣片,享有質量和售後服務的雙重保險。

綜上可知,造成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基本上可以分為前期安裝不到位,也有可能是因為後期維護不恰當所導致,若安裝不恰當,則應盡快找安裝公司協調,如果使用不當可以自行查詢教程或聯絡相關專業人員,切勿自己胡亂動手。

地暖暖氣片放水後不熱了是什麼原因

地暖暖氣片採暖原則上只允許排氣,不允許放水,但如果排氣時帶出少量水,是可以的。地暖暖氣片在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裡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 溫度不高等,如果不將氣體排除,會影響室溫。一般情況,給地暖或者暖氣片放氣,擰開閥門一瞬間,會聽到 空空 的響聲,這代表地暖管中有空氣,要繼續放...

家裡暖氣片不熱怎麼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散熱片不全熱的原因主要有 1 供暖溫度 壓力太低 2 氣堵,就是在初次灌水時加水速度 水壓太高,管道中的氣體混入水中,灌水時需要開啟末端的排氣口緩慢的加水 3 管路中混入雜質 物 或是舊的散熱片水垢積累太多,造成通水不暢 4 如果是非專業人員安裝的也會出現類似情況,那就是安裝的管路沒有一定得坡度造成...

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1 暖氣管內存在空氣 開啟暖氣片上方的排氣閥進行放水 2 暖氣閥門沒有開啟 逆時針旋轉閥門將它開啟 3 暖氣安裝錯誤造成的 可請專業人士重新安裝調整 4 暖氣管道被汙物堵塞造成的 請專業人員將暖氣管道疏通好。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望!如果是大眾熱網,採暖溫度不夠,致使的暖氣片不熱,可以投訴熱力 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