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不熱怎麼解決,放氣就可以嗎?

2023-06-07 18:15:02 字數 4841 閱讀 8698

1樓:芊芊茜學姐

暖氣片如果不放氣的話,乙個是暖氣會越來越不熱,再就是會影響暖氣片的壽命。如果氣堵是在暖氣片的末端位置或最高位置,沒有空氣釋放就不會變好。 因為它們已經處於最高的位置,這種情況下的氣體總是只存在於這個區域,不會隨著熱水的迴圈而被帶走。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放氣,暖氣片就不會熱。

這邊不支援語音。

建議您打字。

提問。暖氣片要是有一組不放氣,會不會造成後面的幾組都不熱。

是的。建議要放氣。

2樓:包在天

曖氣片不熱放氣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往往放過氣暖和一會又不行了,所以不是所有的不熱都能用放氣解決的,放氣解決不行就必須找供熱站來維修才可以。

3樓:大衛老師專業解答

您好在。、暖氣片內出現氣堵2、暖氣片水力失調所致3、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

1.可以先用手觸控連通暖氣的管道,如果管道不熱,就可能是暖氣系統阻塞。這裡的阻塞有兩種情況,一是頂層住戶把管路閥門關閉或部分關閉,二是由於暖氣系統多年沒有進行維護和保養,大量的水垢和沉澱物積蓄在管內,導致管道阻塞。

這時候的解決辦法是只能請物業管理人員來解決。2.排除上面系統阻塞的原因後,可以再用手觸控進氣口後的逐個元件是否熱,若是從進氣口開始不熱,就有可能是鍋爐供壓不足,這個也是自己不能控制的,只能請專業暖氣操作人員來解決。

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您的管道堵塞。

最好讓專業維修的清理一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這樣的,放氣後水流就就通暢了,如果不熱就檢查吧是不是缺水了,或者管路有阻塞的。

暖氣片不熱什麼原因,放氣後還是不熱,怎麼辦?

5樓:用心幫助他人

1、暖氣片記憶體氣太多暖氣片內氣體太多,阻塞管路,會產生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這時應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放氣閥進行放氣。如果閥門失靈,閥盤脫落在閥座內堵塞了熱媒流動通道,這時就應該開啟閥門壓蓋進行修理,或者直接更換失靈閥門。

2、管道接入錯誤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了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3、採暖系統管道堵塞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先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1、開啟暖氣片側面的放氣閥,慢慢將積氣排盡,直至放出熱水。

2、首先確定自己家的暖氣片閥門已經開啟,在去樓上樓下的鄰居家詢問一下,是否有沒有開啟的。

3、對於沒有改動過暖氣的業戶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找熱電公司。

4、更換新的內腔無砂鑄鐵暖氣片或鋼製橢柱暖氣片等新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裡面流的是熱水,應該是**堵住了,熱水過不去。可以在不通水的情況下把暖氣片拆下來,疏通了就好了。

7樓:阿麼日記

首先得確定進去的是熱水,如果不是熱水,肯定不熱。如果是一半熱說明內部生鏽堵住了。

8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暖氣片不熱,什麼原因?放棄後還是不熱,怎麼辦 那也許是渾水管路堵塞的那也許是回水管路堵塞的問題 你加乙個迴圈幫浦就可以了。

暖氣片放了氣還是不熱怎麼回事?

9樓:帳號已登出

暖氣片放了氣還是不熱的原因:

1、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原因一般是憋氣。這裡所說的暖氣片區域性不熱,是指我們家裡所安裝的暖氣片的後面幾片,或者是靠上面的一部分的暖氣片是不熱的,而其餘的部分暖氣片是熱的。像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由於暖氣片內部有氣體,導致熱水無法在這個正常迴圈而導致暖氣片的區域性不熱。

2、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另外乙個原因是堵塞。大家應該都知道,暖氣片根據材質的不同,它內部受到腐蝕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而且供熱的供水和供水是常年在管網中,有很大的腐蝕性,而且內部有很多的雜質,如果綜合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我們暖氣片內部的堵塞。

而暖氣片內部堵塞,一般也是出現在後面的幾片,也就是熱水迴圈減弱的地方。這些地方都會因為鏽蝕雜質的堆積而導致水無法正常迴圈,最後導致暖氣片區域性不熱。

3、單組暖氣片不熱,其原因一般是安裝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安裝的時候將暖氣片的供水口或者回水口堵塞。例如纏繞的麻過多,又或者是纏繞的生料帶過多,導致進水口被堵住了。

這種情況一般常見於並聯式安裝的暖氣片。

4、家中暖氣不熱也有可能是因為暖氣片的閥門沒有開啟,或開啟幅度過小;大家找到暖氣片閥門,將它完全開啟就可。

5、家中暖氣不熱也有可能是因為暖氣片被物品遮擋住了,影響到了暖氣片的散熱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大家可將暖氣片周邊的遮擋物移開或拆掉。

6、家中暖氣片不熱也有可能是因為暖氣片的功率過小或暖氣片安裝不規範造成的,大家可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處理。

暖氣片不熱,需要放氣麼?

10樓:塔木裡子

1、暖氣片內出現氣堵。

原因:家用暖氣片有的不熱一般原因是暖氣片出現積氣,造成「氣堵」現象,氣堵發生之後,熱水難以迴圈致使暖氣片不散熱或散熱緩慢。

解決辦法:暖氣片不熱放氣的正確做法是:使用者用手輕輕擰鬆手動放氣閥,聽到排氣聲立即停止扭動,若見有穩定水流流出可將排氣閥輕輕擰緊。

過一段時間重複操作以上動作,往復兩三次就完成了全部排氣過程。在整個排氣過程中,並不需要放出大量熱水。

2、暖氣片水力失調所致。

原因:水力失調這種情況多發生於一戶一迴圈安裝系統中,若將熱的暖氣片關掉、不熱的暖氣片就能夠熱起來,這種現象稱為室內迴圈系統的水力失調。

解決辦法:可在室內系統中做調節處理,將熱的暖氣片先關閉,讓不熱的暖氣片熱起來,然後慢慢開啟熱的暖氣片,使所有暖氣片都可正常運作。

3、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

原因:使用者在出現乙個暖氣片不熱現象時,應全面檢查暖氣系統,首要檢查暖氣片閥門是否開啟。暖氣片閥門一般都是球形閥,閥門出廠前一般都已調好,一般只有兩個方向,搬把手順著管道時為開啟,旋轉90度為關閉。

如果部分暖氣片不熱,也有可能是暖氣腔內有空氣。

解決辦法:將暖氣片腔內多餘氣體排出去。

1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部分熱部分不熱主要是暖氣片內有空氣,給暖氣片放氣就好。

具體操作步驟:每組暖氣片上都有乙個排氣閥,輕輕擰動排氣閥,聽到排氣聲立即停止扭動排氣閥,若見有穩定水流流出可關閉排氣閥。

若是給暖氣片排氣後暖氣片還是不熱那就需要請專業人員查明原因,幫助解決問題了,切不可盲目放水。

暖氣整體不熱,出現此故障,一般是暖氣前的閥門關了,把供、回水閥門開啟即可。

12樓:上世紀人

暖氣片不熱,需要放氣麼?

暖氣片不熱,有很多原因,比如:來的水溫度低;閥門沒開到位;暖氣管道有汙物堵塞;暖氣裡憋著氣;等等。

最簡單的,就是先擰開排氣閥放放氣,也許就會熱了。如果沒憋著氣,再找其它原因。

暖氣片不熱什麼原因,放氣後還是不熱,怎麼辦?

13樓:終極鬥士

暖氣不熱的原因有很多:

1.很有可能是熱源的供熱溫度太低、壓力太低,造成居民樓暖氣迴圈差,以致感到暖氣"冰冷".

2.氣堵。在試水時,沒有將暖氣管道末端的排氣口開啟,造成灌水過程中氣體進入管道,導致暖氣不熱。

3.暖氣管道中混入雜質,造成水流不暢。

4.暖氣使用時間過長,勢必會有一些水垢,如果水垢等雜質過多,堵塞了暖氣管道,水流不暢,也會造成暖氣不熱。

5.安裝過程不規範,將進出水口接反,也有可能造成暖氣不熱。

我的暖氣管子很熱但是暖氣片不熱室怎麼回事呢。放氣閥也放氣了請問那個高人會處理呢

14樓:火虎

應該把冷熱水管的主閥門都關閉好,分別開冷熱水管閥門放水,檢查閥門是否開著,壓力是否很大。冷熱水管道壓力很大,閥門全開著的情況下,暖氣片還是不熱,再考慮是否加迴圈幫浦。如果是閥門沒有完全開啟,需要反覆開關各個閥門,檢查是否完全開啟了。

1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我的暖氣管子很熱但是暖氣片不熱的解決方法:

1、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檢驗方法,反覆開關各個閥門,檢查是否完全開啟了。

2、這一路管子太長了,水阻太大了,導致水過不來。——檢驗方法,將其他暖氣片關掉,看看熱不熱。

3、管子焊堵了,必須請物業的人來解決。

造成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很多,暖氣片氣堵是最常見的一種。如果使用者在給暖氣片放氣之後,暖氣片還沒有熱起來,建議可聯絡專業機構上門檢查維修。

16樓:倒走

水沒有迴圈起來。原因有三:

1、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檢驗方法,反覆開關各個閥門,檢查是否完全開啟了。

2、這一路管子太長了,水阻太大了,導致水過不來。——檢驗方法,將其他暖氣片關掉,看看熱不熱。

3、管子焊堵了,必須請物業的人來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人員太不負責了!~~這是多數熱力公司的通病。可以裝放氣閥,但需要把不熱的那組暖氣的總閥關一下 ,將水放淨後,在暖氣上鑽眼 套扣,然後把放氣閥栽上。

不知道你家的暖氣用了多少年了,如果很多年的話,裡面應該堵塞的很厲害,不如直接更換暖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氣沒問題的話應該考慮管路是否堵了。

供暖後暖氣片不熱,是該放水還是放氣

家裡不熱 暖氣片該放水還是放氣 暖氣不熱,切忌私自放水!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暖氣片出現區域性不熱的情況多是因為暖氣片裡有氣了,氣體阻礙了系統管道中水的流動。關於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有的人說給暖氣片放氣 有的則說放水。暖氣片放氣還是放水?首先要說的是,暖氣片採暖過程中,是不允許放水的。因...

暖氣片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1 暖氣管內存在空氣 開啟暖氣片上方的排氣閥進行放水 2 暖氣閥門沒有開啟 逆時針旋轉閥門將它開啟 3 暖氣安裝錯誤造成的 可請專業人士重新安裝調整 4 暖氣管道被汙物堵塞造成的 請專業人員將暖氣管道疏通好。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望!如果是大眾熱網,採暖溫度不夠,致使的暖氣片不熱,可以投訴熱力 單位。...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暖氣片漏水如何解決?

暖氣片漏水一般不要維修,更換最好,因為暖氣片是個耐高壓,耐高溫的裝置,手工維修這種裝置會留下安全隱患,你只維修了表面漏點,內面的原因你又看不見,萬一你不在家漏水了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現在安裝暖氣片的業主越多越多,用的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當我們發現暖氣片漏水後,首先,關閉暖氣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