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頤和園的資料30字,頤和園簡介 50字

2023-05-25 08:55:03 字數 3537 閱讀 7260

1樓:繼潤

頤和園,北京市古代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清朝乾隆皇帝繼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帶,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園林。乾隆十五年(2023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2023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

光緒十四年(2023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光緒二十六年(2023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珍寶被劫掠一空。清朝滅亡後,頤和園在軍閥混戰和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

2023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與同時公布的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23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2樓:射手我曬

頤和園。頤和園在北京的西北郊,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儲存得最完整的一座行宮御苑,占地約290公頃。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乾隆十五年(1750),歷時15年竣工,是為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香山靜宜園、玉泉山靜明園、萬壽山清漪園、圓明園、暢春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咸豐十年(1860)被英、法侵略軍焚毀。光緒十二年(1886)開始重建,光緒十四年,改名頤和園。

光緒二十一年工程結束,是慈禧太后挪用海軍經費修建的。光緒二十六年又遭八國聯軍破壞,翌年修復。全園可分為宮廷區和苑林區。

頤和園簡介 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4樓:使用者

頤和園在北京的西北郊,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

5樓:庚夜寧白凡

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北京城西北部,距市中心約10公里。

頤和園的資料300字

6樓:靠名真tm難起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占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頤和園以萬壽山和昆明湖為主,昆明湖佔頤和園總面積的四分之三。除了湖山,還有殿堂景區、耕織圖景區。重要建築集中在萬壽山南北中軸線上。

萬壽山分為前山、後山兩部分,前山自東向西有養雲軒、無盡意軒、介壽堂、排雲殿、清華軒、寶云閣、共一樓、聽鸝館、畫中游等知名景觀。

後山南北中軸線為規模巨集大的漢藏風格寺廟殿宇,包括四大部洲、須彌靈境、香巖宗印之閣等等,周圍點綴以數座小型山間園林,有蘇州街、寅輝城關、花承閣、賅春園、繪芳堂等建築。昆明湖中有三座島嶼,分別名為南湖島、藻鑑堂島、治鏡閣島。昆明湖由一條西堤將大湖一分為二,光緒時建立圍牆,修築起了東堤。

7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的長廊和昆明湖都是很好的景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被國家稱呼為「皇家園林"!

9樓:做個文明人

頤和園本身是個美麗的景觀,他在於情何文之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踢死了算了嗇達薩法法塔塔夫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地方。

12樓:1色拉黑

你們可以叫我林嘉俊,也可以叫我林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清朝時的皇家園林。

14樓:宋香果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頤和園的300字作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頤和園是美麗的皇家公園是乾隆皇帝遊江南的時候,被西湖的美景所吸引而造的御用公園。頤和園美倫美奐,巧奪天工,是近代工匠的傑作。

首先我參觀了頤和園的長廊,長廊的兩邊,有許多不同的故事畫,有西遊記、有封神榜、三國……

走完萬長廊,你會看見乙個巨大的人工湖--昆明湖。湖邊是萬壽山,萬壽山上有個佛香閣,佛香閣是當年慈禧太后拜佛用的。登上萬壽山,昆明湖的裡的船,就像池塘裡的落葉,很小很小。

昆明湖是仿西湖而造,它的面積是西湖的兩倍。

湖邊還有大理石做的石船、美麗的蘇州街、長長的十七孔橋等等,我都把它們留在了我的相機裡了。

離開頤和園的時候,媽媽還給我買了一本郵集,郵集裡有乙個手掌大小的印章,仔細一看,才知道今天是頤和園--清漪園建園二百五十周年紀念日,我真高興極了。

北京頤和園的資料(50字)

16樓:一琉璃

頤和園位始建於公元2023年,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17樓:微溪之風

頤和園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

18樓:月照星空

北京頤和園,位於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占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

回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答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19樓:箐園春

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

20樓:愛情沒有互惠

頤和園資料。

頤和園很美麗,是古代貴族修身養性的地方。頤和園有創迪斯尼記錄的長廊,有上千幅畫,700公尺長,非常有名。這裡有萬壽山,山上山下盡是美麗的宮殿。

佛香閣八角寶塔,高高聳立在半山上,琉璃瓦非常刺眼。排雲殿一排排的宮殿,也許是這個才得這名字。還有昆明湖,風平浪靜的昆明湖上有石橋,上面有很多石刻畫,美麗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50個字也太少了吧,嘗試給你乙個:

頤和園地處北京,是清朝時期的皇家園林,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是目前國內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把標點符號算上,正好50個字。

北京頤和園所有資料500字?關於頤和園的資料30字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占地約290公頃 平方千公尺 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 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 皇家園林博物館 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清朝乾...

有關京劇與雕塑的資料 30,關於京劇的資料

京劇與雕塑的關係指的是京劇人物的亮相或造型。尤其指花臉行當中的油花 又稱毛淨 扮演的鐘馗 判官等,奇異醜陋的神話人物的亮相,亮相時間稍長,似雕塑。非常優美,節奏性強,你上網搜尋一下呀,很多的!關於京劇的資料 老人們津津有味地聽著戲曲,對他們來說彷彿就是天籟,小孩子們索然無味。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

關於足球的,關於足球的資料40字

足球是一項以腳為主,控制和支配球,兩支球隊按照一定規則在同一塊長方形場地上互相進行進攻 防守對抗的體育運動專案。因足球運動對抗性強 戰術多變 參與人數多等特點,故被稱為 世界第一運動 現代足球的前身起源於中國古代的球類遊戲 蹴鞠 後經阿拉伯人由中國傳至歐洲,逐漸演變發展為現代足球。現代足球始於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