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初中高中是為了什麼?上高中是為了什麼

2023-05-25 06:05:05 字數 2971 閱讀 7017

1樓:吻吻娃

其實現在看起來也許毫無意義,但實際上這是乙個必經的過程。

在這6年裡,對於中學生的意義,並不侷限於對知識的積累和掌握。

我們只能在這次特殊的人生歷程中去尋找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樓主的這個問題,正是在這個時期的乙個認識。

挺好的呀,你不覺得自己已經再逐步成熟了嗎。

2樓:呂忠國

積累知識,增加能力。這不明擺著嗎。

3樓:

其實教育是為了培養你的做人,為你在社會上學習打下一定的知識基礎,不要忽視中學教育,父母老師沒有害你的,當你自己出來社會的時候你就知道他們有多好,這是只是乙個時間的問題~~好好學習,先不說有用沒用學完再說~~

4樓:溺一世京希

為自己。為父母。

為以後。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大專的台階,說白了就為那張文憑。你認為是在浪費青春,本人亦有同感。只是現在沒學歷是不行的,我現在工作了十二年就是後悔當時沒讀好書,不然也不必做得那麼累了,光有經驗是行不通的,一張文憑害死人啊!!!

為什麼要讀高中?

6樓:洪雅達

因為高中是承接大學和初中的乙個橋梁,是學生逐漸走向成熟的乙個過渡,當然,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追求選擇是否要讀高中,因為高中不屬於我國九年義務教育中,公民有權選擇不讀高中,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高中是高階。

7樓:吳詩妍好

九年義務教育,所以這是最基本的,讓我們不是文盲能夠認識字。

至於高中,國家是沒有強制性讓你去讀的,讀高中當然是為了更進一步,然後考上好的大學,以後將來有更好的出路。

包括你的薪資水平和變,對你的看法都不一樣的。

8樓:北海九道

為什麼要讀高中,因為高中的知識對於人一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9樓:木易

應為知識就是力量。

為什麼有的學生在初中沒讀完就去讀高中?

10樓:詩z涵

1.名校,就是有名的學校,社會知名度高,影響力大,在教育界有一定的不可取代的地位,有一批傑出校友。通俗點說,大家都知道,都想去。

普校和名校一般指公立學校,私立學校不在此文討論之列。

其實不管是大學,中學,還是小學,包括幼兒園,都有一批有名氣的學校。這個沒什麼奇怪,各行各業,都有著這樣的區別。有的是民間認可,有的是官方認證,有的是約定俗成,有的是歷史沿襲。

反正,名校不好進,名校學區房是天價,這是不管承不承認都存在的事實。

但是,名校再大,再擴招,容量也有限,肯定有的孩子上不了。家長們就會想了,都說某某學校有名,為什麼,有名在什麼地方,比別的學校好在**。如果我們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就讀名校,有沒有可以彌補的方法,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2.名校的生源更好,因為不好進啊,以前都是有錢有勢的家庭才能進,現在隨著教育公平的改革,越來越多的是就近入學,生源這方面的差別,慢慢在減少。

生源好在**。家長的綜合素質相對更高,知識層次高,學歷高,對孩子的教育更關注,學前有較好的積累。

因此孩子的綜合素質也相對更高。

3.師資。名校因為有名,更容易吸引相對優秀的教師來工作。倒不一定是待遇更好,就像做電視的,都想到央視一樣,不一定為了錢。

同時,名校也有一套成熟的培訓系統。老師們有隊伍,老中青傳幫帶,業務上成長得更快。

4.思維。思維更開闊,更容易接受新鮮的方法和資訊。

5.管理。領導的管理水平更高,更人性,更科學,更尊重老師的專業權威,更少組織一些看似轟轟烈烈,實際有違、不適應教育規律的活動。

6.教學。整體的教學水平肯定比普校更高。好的學校有:組內教研,大組教研,學期評課,個人展示,等等教研活動。

教研氣氛濃,教學中的問題、經驗,隨時隨地交流,分享。教師們你追我趕,生怕落後。

這樣的老師,教學生不光是苦教苦學,還會鑽研教法,讓學生巧學巧練,省時高效。

現在公立中小學的活動都不少,但區別在於,有的學校是為了活動而活動,而名校,更多是為了培養孩子的能力,開闊孩子的視野。比如科技節組織科技嘉年華,學生足不出戶,免費參加體驗很多前沿的科技。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他是天才吧,一般都是讀完初中,考的高中。

上高中是為了什麼

12樓:普林博雅教育

期末考試剛考完,不由再次引發起我對上高中的看法。

在此,我要批判兩類人——中國的學生,中國學生的家長。

對於絕大數中國的學生來說,上學是毫無目標的,要是有的話,也僅僅是上個大學,混張文憑,(我把這類學生也歸結為毫無目標)。大多數高中生都不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學,自己學習的目的在哪,只是走一步算一步,渾渾噩噩地活著。他們並不是在學習,而是在耗時光!

對於絕大數中國學生的家長來說,他們只關心學生的成績,其他的管得很少,只關心他們的子女能否上到大學。他們總是在安排自己的子女的前程,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在他們的`安排下活著,他們並不管自己的子女是否喜歡,只是將自己的想法施加到自己的子女身上,將自己的子女做為實現自己想法的機器。可笑的是,他們還自以為自己做得有多好。

他們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弄張文憑,將來他們幫他們的子女找工作就容易多了,可是,他們知道嗎,他們正在殘殺乙個又乙個可能成為有很大成就的人。中國人,就是這樣悲慘,永遠在被人的安排下活著,所以,永遠落後被人。

我個人覺得上學,除了學習必要的知識外,主要是培養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今後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我覺得,上大學對我們的作用不大,大學裡能有多少知識是自己能用到的。要是乙個人一生都在別人的安排下或者,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不如早點死了算了。

要是乙個人的父母能耐非常大,能讓你做上百萬,甚至億萬富翁,你會活的安心嗎,至少我不會,我寧願自己靠撿垃圾生活,也決不做那類人。

我覺得,乙個人的一生,主要在於奮鬥,在於自己的努力,做出一番事業,這樣才不會荒廢一生,即使成就很小,那也是值得的,在將來回憶起來的時候,也會為自己所作所為感到自豪!

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初中考不上高中上什麼學校?

首先是面向由於某些原因,例如生病或其他事錯過中考導致落榜,以及心中還依舊嚮往學習的學生,建議以下方法 一 通過 復讀 重新學習 這點適用中考因為某些原因錯過考試 心中還是希望能考學的學生。或者初中畢業後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的學生。二 去私立高中就讀 在家庭條件允許的前提下,當孩子考不上公立高中時,家長...

煙台最好的中學(初中,高中)是哪個

煙台最好的高中 煙台一中,公認的!市區最好的初中 十中 一中南區 祥和中學。二中毓璜頂 青華中學也不錯 煙台二中 煙台一中 煙台三中 煙台開發區高階中學 煙台外國語 十中,bai一中,這兩所學校挺好的。du 此外,十一中zhi也挺好的dao,十一中的老版師最好,有時權候,你跟不上趟,老師放學都主動留...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 月度 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