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運動知識脈絡,運動中有哪些物理知識

2023-05-25 04:45:07 字數 1537 閱讀 5195

1樓:鄉下那麼美好

1、 平均速度:v=△x/△t,方向與位移方向相同。

2、 瞬時速度:當△t→0時,v=△x/△t,方向為那一時刻的運動方向。

3、 平均速度=位移/時間,平均速率=路程/時間。

4、 a(速度變化率)=(v1-v0)/△t

以下公式只適用於勻變速直線運動。

5、 v1=v0+at

6、 x=vot+1/2at2

7、 v2-v02=2ax

8、 x=(v0+v)*t/2

9、 △x=a(t的平方)

10、 平均速度=(初速度加末速度的和)除以2

11、 v(中間時刻)=平均速度。

12、 v(中間路程)=(初速度的平方加末速度的平方的和]除以2)]再開方。

13、 只適用於初速度為0的勻變速直線運動的幾個公式:

1) v1:v2:v3:…:vn=1:2:3:…:n

2) [第n秒位移之比]x1:x2:x3:…:xn=1:3:5:…(2n-1)

3) [前n秒位移之比]x1:x2:x3:…:xn=1:4:9:…:n的平方。

4) t1:t2:t3…tn=1:[(根號2)減1]:[根號3)減(根號2)]:根號4)減(根號3)]:

2樓:匿名使用者

動量守恆定律。

動能守恆定律。

勻加減速位移計算公式。

平均速度問題。

瞬時速度問題。

就這些,搞清了,高一速度問題應該難不倒你。

運動中有哪些物理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2、運動首先涉及到物質或物體,所以必須要有物體的質量;

3、運動涉及到物體運動的快慢,於是就有了速度;

4、物體運動的快慢變化,於是就有了加速度;

5、距離的遠近,於是就有了距離、位移和高度;

6、物體的動能和勢能。

綜上所述,運動物體一般涉及到:時間t、速度v、距離l、位移s、質量m、重力加速度g、加速度a、能量w等幾個物理量。

4樓:蜜瓜

力學,牛頓定律,動能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運動的物理量,有位置向量,一維運動通常用x或者s來表示;有速度。通常這兩個量完全可以描寫運動的狀態;但要從乙個狀態求另一未知狀態,則需要加速度作為橋梁。

物理運動的介紹

6樓:星枋樂正

機械運動是最基本的運動形式,物理學中研究機械運動規律的分支叫做運動學。高中物理中,運動學規律的應用不僅體現在力學部分,還滲透在熱學及電磁學部分。

物理運動分解問題,物理 運動的合成與分解問題

一般這樣的問題你最好看船和繩子連線的那一點的速度,很明顯,那一點的速度和船的速度是一樣的,假設是水平的,把它分解,乙個分速度沿著繩子,乙個分速度垂直繩子,沿著繩子的是繩子沿繩子方向的速度,垂直的是繩子轉動的速度 這裡好好理解 也就是說,繩子的速度不只是沿繩子的方向的收縮速度,還有轉動的。所以,你用的...

物理運動的描述

1 物體位置的變化 機械運動 機械運動 物體位置的變化。3 靜止的 運動的 判斷物體的運動和靜止,取決於所選取的參照物。如果選取的參照物不同,描述同一物體的運動時,結論一般不同。4 地面 對戰機b 空中加油機在加油的過程中,兩架飛機運動的方向和速度都是相同的,所以以對戰機為參照物,加油機的相對位置沒...

高一運動和力物理問題,高一物理運動問題

用最簡單的方法跟你說,功等於什麼?力與位移的乘積,所以摩擦力做的功就是f乘以物塊的位移,物塊的位移就是相對位移加上木板運動的距離,而你說的f乘以相對位移,這樣算出的是產生的熱,高中物理算熱的一種表示式就是摩擦力乘以相對位移,這個公式很重要,你也要記住,會很有用的,尤其在算子彈穿木塊那類題時,一定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