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客廳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2023-05-25 03:05:03 字數 5350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您的家裡有老人還是小孩,鋪設複合地板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大家都知道,複合地板在96年剛開始興起的時候,更多的消費者選擇了客廳地磚臥室複合地板,因為當時的複合地板**較高,約200元左右,而且更多的人並不了解複合地板,你可以了解一下更多的消費者選擇了經濟實惠的複合地板,即環保、又不貴;而且冬暖夏涼,對於整個房間的裝飾效果,能夠起到畫龍點睛的左右,如果老人或小孩不小心摔倒在地磚上,後果可能就比較嚴重,最起碼乙個大包,而複合地板要好很多,他的彈性、他的抗衝擊性是非常不錯的。而實木地板時非常高檔的,造價較高,而且要經常打理,麻煩!希望能夠給您點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個公共區域,經常要磨擦,還要清潔,最好是地磚。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有兩點好處:提亮客廳整體效果和導熱性好,如果鋪地熱用地磚較好。

地板則沒什麼說的,一般情況都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 多客人來,就選地磚好。如果很少 或者很愛清潔 就要複合地板。

5樓:影翼小遠

地板的比較好,舒服一些。

6樓:風2010可可

地板好做衛生,很舒適,地轉涼汙漬很難清除。

7樓:鑫夢裝飾

其實安裝木地板與鋪設地磚都好,就看自己的工作環境與本人的年齡段。

8樓:

鋪設複合地板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9樓:丘默靈

地板 因為不會太滑。

客廳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0樓:華然裝飾集團

廳裝修時到底是用地板還是瓷磚好呢?這可能是很多朋友在裝修時都會糾結一番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想解決也不難。正確地分析自家的情況,根據自家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這個困擾很多朋友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一、看客廳面積大小。

客廳的面積大小影響著地面裝修材料的選擇。以20㎡為界限,如果客廳面積<20㎡,那麼客廳地面裝修材料就要跟其他房間保持一致了。

因為客廳面積小,材質還不一的話,整體看起來像是被切割過的,影響美觀。如果材質統一的話,視覺上會看起來更有張力。

二、看客廳朝向。

如果客廳朝向是朝北、背光,那麼建議選擇地板。因為朝向的問題使得房屋得不到充足的陽光,室內溫度要相對偏低,不夠溫暖,這時候再鋪瓷磚的話,只能讓家裡更顯得冷冰冰的。

三、考慮家庭成員。

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應盡量選擇地板,地板腳感舒適,老人和孩子身體嬌弱,經不起磕碰,而瓷磚相對地板來說,比較硬,也容易滑倒。

健康環保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實木地板取材天然,由整塊珍稀原木打造而成,沒有內部分層,不需要新增膠合劑,從源頭上避免了甲醛問題。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健康環保的實木地板是不錯的選擇。

四、根據生活習慣來選擇。

家裡有小孩的都比較淘氣,可以選擇木地板加上地暖,光腳亂跑也不會擔心孩子著涼。

如果你家裡有養寵物,這些小東西不經過訓練會隨地大小便,那麼木地板就不適合了。還有如果你經常上班沒時間或者是個「懶癌患者」,根本沒有時間定期打理地板,那麼這種情況就可以選擇瓷磚。

五、根據裝修風格來選擇。

客廳裝修到底選地板還是瓷磚,不僅要了解材質的優缺點,還有根據自己家庭生活習慣和裝修風格來做考慮,相信看完以上的分析,大家都知道怎麼選擇了,不用再糾結了。

11樓:維維號

1、從環保性來看地板比瓷磚更環保一些,但是地板的**比較貴,沒有致癌材料等。瓷磚不存在甲醛,但是劣質瓷磚輻射比較大,所以要選擇質地好的地磚,對人體沒有過多的危害。

2、從耐磨性看瓷磚的耐磨性相對來說比較好,家裡來往的人較多,或者有時家具需要移動,會以地面發生摩擦。雖然強化地板耐磨,但是時間久了,並沒有瓷磚的耐磨性好。所以瓷磚是不錯的選擇,瓷磚壽命較長。

3、從美觀度看客廳用瓷磚好還是地板好,裝修較為常見的是瓷磚鋪設,但地板看起來比瓷磚大氣,更顯檔次。如果憑腳感的話,地板也是更好的。

4、從導熱性看客廳用瓷磚好還是地板好,地板保溫性比瓷磚好,家裡裝地暖的話,地板導熱性慢一些,但恆溫效果好,瓷磚傳熱快一些,保溫性差。

5、反光度影響方面,客廳用瓷磚好還是地板好,需要考慮客廳的光澤度影響,不管是地板還是瓷磚太過反光或亮光太強,對我們的眼睛不好,對生活也有影響的。

12樓:凌晨懂裝修

回答你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個人建議加裝修還是使用瓷磚好一些推薦使用瓷磚有以下幾點原因1.瓷磚更耐磨,更耐用2.打理比較方便,維護成本低3.關於裝修風格,以及家具搭配性更好。

13樓:oceano歐神諾瓷磚

客廳裝修,到底是選擇瓷磚還是木地板,相信這是許多正在裝修的朋友都在糾結的問題。為了解開這個困擾,下面我們就來好好**一下。

1、 區分好瓷磚與木地板。

瓷磚:原料經過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製的過程,形成了具有很高硬度的瓷磚。瓷磚是燒製而成的,所以不含甲醛。而且瓷磚的種類多,款式選擇豐富。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製成的地板,質感溫潤舒適,木地板大體分為三大類: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純實木地板。

2、 家中是否有老人小孩。

木地板的防滑效果比瓷磚好。瓷磚表面光滑,如果瓷磚上有水,會更容易滑倒。但木地板摩擦係數較高,比較安全,不容易滑倒。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建議鋪設木地板會更加安全。

3、 根據地區來決定。

南方地區,梅雨季節較長,雨水較多。木地板受天氣和濕度的影響,受潮容易開裂。而瓷磚防潮性較好,在南方地區也不用擔心受潮開裂。南方地區建議使用瓷磚鋪設客廳。

4、 從後期保養上考慮。

瓷磚質地堅硬,耐壓耐磨,不易刮花。所以,瓷磚相比於木板更加耐髒,更容易保養。瓷磚的日常清潔比較簡單,只需要簡單掃一掃或者拖一拖就可以了。

而地板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進行後期維護,需要定期進行打蠟上油。

14樓:高樂高原創

客廳具體鋪瓷磚還是木地板各有利弊,瓷磚方便打理,耐用,基本不存在使用年限問題,只是腳感沒有木地板好,木地板效果好看,但是使用年限十年以內,後期還要考慮更換問題,費時費力,平時也要保養,打理不好還會變形,長遠考慮還是瓷磚更經濟實用。

15樓:蘭睿好

地板好,畢竟瓷磚太光滑容易打滑,有客人來家裡坐摔倒就麻煩了。地板結實耐用,所以一般都喜歡用。

16樓:網友

客廳鋪地板磚和瓷磚是考慮家庭成員和自己的社交圈子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範圍,你的範圍足夠大的情況下就選擇鋪瓷磚,經久耐用一些,一般家庭地板磚就足以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裡一般鋪瓷磚好,易打理,好清洗,不用保養,省心省錢。

18樓:紫姣姣奧奧

客廳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個要看樓層的高低,室內的採光和個人的愛好,多方條件綜合考慮。俗話講,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每個人的喜好有所不同,自己愛好滿意就可以。

19樓:碧海藍天

各有千秋,瓷磚則有高檔的,木地板則有普通貨,關鍵看價位。

20樓:筍麥裝修**

地板與瓷磚均是常用的客廳鋪貼材料,可根據設計等需求自主選擇。

21樓:歐神諾瓷磚

對於客廳裝修,很多人比較糾結鋪木地板還是瓷磚好。從效能到觀賞價值綜合對比考慮的話,瓷磚的選擇性往往更好,下面來講解下客廳裝修是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瓷磚更耐刮磨。

客廳是居家活動比較頻繁的場所,對用磚材料的使用壽命要求更高。瓷磚和木地板相比,硬度更高、耐刮磨。比如凳子椅子在地面輕輕劃一下不會輕易留下刮痕。

如果家裡有小孩,經常會拿玩具來玩,瓷磚更能起到保護作用。

2、瓷磚更防水。

瓷磚比木地板更防潮防水。如果在地板上不小心灑了水不需要及時處理也不會導致發霉。但是木地板就不一樣,如果水滲入到地板內部容易發霉腐爛。地板需要定期保養打蠟,打理起來比較麻煩。

3、瓷磚更適合鋪地暖。

瓷磚具備導熱性能好的優點,如果客廳需要安裝地暖的話,瓷磚的導熱會更好,在冷天熱得快的話,也會節省一定的取暖費用。木地板屬於絕緣體材質,導熱性比瓷磚差,如果鋪地暖,會產生熱脹冷縮的現象,有可能出現縫隙。

4、瓷磚的觀賞價值更高。

瓷磚的肌理花紋豐富,從大理石到水泥、牆紙到布料、皮革到金屬……將大自然的美復刻到磚上。豐富多元的風格可以和不同的軟裝搭配,觀賞價值更高。但是木地板的搭配比較受限,多數和原木風、日系風、新中式風格搭配。

瓷磚和木地板相比,從效能到觀賞價值,各方面的選擇都會多一些,建議客廳裝修選擇瓷磚更好。以上的內容僅供參考,裝修的時候,需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裝修風格來考慮選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生薑大甩賣

你好,鋪瓷磚比較好,因為地板需要保養,而且打掃衛生不方便,容易滋生細菌。

客廳是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23樓:大王椰板材

1、美觀:看風格。

木地板和瓷磚在裝修效果上必然會存在著不同。瓷磚更加簡潔大方,但是應用的場景有限,適合的裝修風格較少。木地板看上去更加高階,整體家裝氛圍更好。

像在簡約、北歐、日式等風格中,木地板的效果會更加自然和諧;而在現代、輕奢、歐式等風格中,則是地磚會更加有檔次感。

2、舒適:木地板>地磚。

舒適度可以從硬度與溫度的角度來說——硬度是腳踩上去的反饋,瓷磚比較光滑冰冷,而木地板質感溫潤舒適,因此木地板的腳感要更好;而溫度的話,地磚冬冷夏涼、木地板是冬暖夏涼,對比之下也是木地板更勝一籌。因此日常在家光腳走路的時候,木地板的舒適性會更好。

3、安全:木地板>地磚。

相對而言木地板的防滑效果是要比地磚的好的,地磚稍有有點水,就滑得更冰面一樣。所以臥室地面鋪地磚的話,就要注意保持乾燥,避免地面有水漬導致滑倒。還有著調節室溫的功能,可以讓室內氣溫冬暖夏涼。

防滑效能也更好一些,尤其適合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4、價效比:看檔次。

地磚與木地板的造價,價效比不錯的選擇都是人工+材料大概100±/平,而一些高檔的選擇可以做到幾百上千元,對於預算充足的土豪來說就隨意了。

24樓:幹萊資訊諮詢

各有優缺點。

選擇地磚的優缺點分析地磚的優點:概括來說,地磚惹人喜愛的理由主要有,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且造型豐富。

木地板的優點:總的來說,地板有四個明顯:美觀、耐用;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而且施工簡便、免費安裝。

客廳鋪地板需要進戶門檻石嗎,客廳鋪地板,還需要進門石麼?

可以裝。門檻石的主要作用是分割 過渡空間,更主要是為了收邊收口的美觀,合適的門檻石可以很好的增加裝飾效果。建議鋪門口石,因為紅色門口石有著開門紅的重要意義。不鋪的也有,個人建議鋪一塊好,不用,用直角條,收邊 客廳鋪地板,還需要進門石麼?客廳鋪地板是否需 要進戶門檻石要看個人喜好。喜歡加過門石就鋪,不...

臥室鋪地板好?還是鋪地板磚好

一般來說,臥室都是鋪木地板的,客廳則是鋪瓷磚,臥室鋪地板冬暖夏涼,給人感覺也非常的溫馨。下面我給您說說如何選購木地板 1 紋理 是判定地板 好壞的標準,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雜亂無章的地板.2 顏色 優質的 實木 地板 應有自然的色調 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

鋪地暖的客廳餐廳選地板還是地磚

地曖地面鋪裝材料建議不要用地板磚。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