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立志報國的作文

2023-05-25 03:05:04 字數 933 閱讀 9790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粽情端午,立志報國。

俗話說:「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動力,能讓我們為實現目標而艱苦奮鬥,憑藉堅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巔峰眺望遠方。

立志貴在堅持,立志貴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過於立志成才,照亮祖國未來的希望。

在學習歷史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對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們肅然起敬,在他們身上,那濃濃的愛國情懷深深打動了我們每乙個人。可是,我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現在是和平年代呢,要想學習烈士們體現一下自己的愛國精神都不行。

總是會感覺,報效祖國是如此抽象的乙個概念。

我曾經也有這種感受,彷彿不用為保衛國家而犧牲,就難以表達自己心中的愛國熱情。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明白了——我們雖然不用像革命烈士般無私無畏,但是我們可以學習那些就在我們身邊的愛國志士呀!

劉翔,是為大家所熟悉的運動健兒,他身著鮮紅的中國運動服率先衝過終點的矯健身影,成了我們國人心中永恆的光榮。還有那些在各行各業叱詫風雲的精英模範,他們為我國所創的優秀業績也不是一種精忠報國的體現?

這就是屬於他的志向,很單純也很直接,但是卻是如此真實而高尚!我們能做到嗎?還是說繼續羞於立下報效祖國的志向呢?!

我會好好讀書,將來做祖國的棟樑。」「我會將報效祖國立為自己最高的志向,並朝這個方向努力。」…

諸如此類的宣言,你儘管說吧!看看自己身邊那麼多真正為志向所拼搏的人們,你真的不感到心裡發虛嗎?

今天我站在這裡,不是來領導你們喊口號的,立志不是只喊口號,而是要有實際行動。無需遲疑,現在就行動吧!我們的未來,就需要我們自己牢牢將其把握在手中!

或許只需要先在勇氣上踏出一小步,我們就在立志成才上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

立志成才,我們無所畏懼,向未來的彼岸遠征。

報效祖國,我們無所保留,向成功的巔峰攀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寫的非常好而且語言清晰字數多非常好。

粽子為什麼要叫端午粽,為什麼端午節吃的粽子,它的名字要叫粽子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英文當年屈原跳河了,所以人們怕小魚小蝦是屈原的身體,就把洞子扔進海浬喂小魚,小魚就不會吃屈原的身體。所以就叫端午粽。早在春秋時期,用菰葉 茭白葉 包黍公尺成牛角狀,稱 角黍 用竹筒裝公尺密封烤熟,稱 筒粽 東漢末年,以草木灰水浸泡黍公尺,因水中含鹼,用菰葉包黍公尺成四角形,煮熟,成為廣東鹼水粽。晉代...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作文?

再過二十來天,端午節就要到了。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艾節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

努力學習立志報國的現代詩歌,努力學習拼搏上進詩歌

雪花的快樂 徐志摩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飛揚,飛揚,飛揚,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不去那冷寞的幽谷,不去那淒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悵 飛揚,飛揚,飛揚,你看,我有我的方向!在半空裡娟娟的飛舞,認明了那清幽的住處,等著她來花園裡探望 飛揚,飛揚,飛揚,啊,她身上有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