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是鋪地板好還是用瓷磚好, 裝修是鋪地板好還是用瓷磚好

2022-10-10 08:15:03 字數 5288 閱讀 8195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 效能比:通過了解我發現地板和地磚相比耐磨性並不差,只要是通過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的地板耐磨都能達到6000轉或者還要高,尤其是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

耐磨效能更好,甚至能達到10000多轉以上。地磚和地板用的時間長了,都不可避免的會有劃痕,如果選用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就不會顯出來。只是要注意的就是:

地板的硬度不如地磚,怕磕、碰、砸,所以在使用過程中盡量避免硬物掉下來砸傷地板。

二. **比:地磚的品牌太雜,選好些的品牌純地磚就得最少50元每平方,再加上踢腳線、沙子、水泥、鋪裝費、運費、上樓費用等最少還得30~40元每平方,如果找裝飾公司幹就得至少50元每平方。

而地板的品牌相對較少,如果選用知名品牌的地板,中等價位也就是80~100元每平方。

三. 舒適度:地磚在夏天感覺比較涼快,在冬天就會有種冷冰冰的感覺,和地板比家庭的溫馨感就相對差些。

尤其是孩子小或者有老人的家庭,現在主流瓷磚都是玻化磚,太滑,老人、孩子容易滑倒,而地板就不象地磚那麼滑;孩子一般都愛光著腳在地上玩,地板的優勢就更明顯了,冬夏都不涼呀。

四. 保養:現在的複合地板,基本上不用特意的保養。

只是用拖把的時候稍微幹一些,不要滴水就行了,可以先洗乾淨掛半小時控一下水再用就行。地板和地磚相比還有個好多人認識上的誤區:一般人認為地磚不容易髒,有髒東西也不會滲進去,而地板就會滲進去擦不下來。

其實恰恰相反,地板表面是一層耐磨層,是絕不會滲水的。而現在的玻化地磚呢,儘管購買的時候商家給你演示墨水滲不進去,但那是因為出廠的時候磚的表面都打了層臘,你鋪到家裡後如果不打蠟,就一定會滲透,除非是現在已基本上只用在廚房和廁所的釉面磚是不滲的。

五. 環保方面:地板主要汙染物是甲醛,只要是通過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的地板的甲醛含量都在1.

5mg/l以下,幾個知名品牌還達到了0.5以下,比歐洲的標準還要低。而地磚主要危害是放射性,不可見,不宜鑑別。

六. 空間問題:地板只佔用1~1.5cm高度,而地磚至少要佔用3~5cm高度。地板只是在原地面上鋪設一層地墊以起到緩衝和防潮的作用,而地磚要鋪至少三公釐的沙灰。

七. 二次裝修問題:這個問題是好多同學容易忽視的問題。

不管是誰,都不會一套房子住到底不再裝修的,過上十年或者二十年都會再來個重新裝修,這時地板的優勢更加體現出來。地板就可以直接拆開扔掉,下樓費用也很低;而地磚還得鑿下來,費工費力弄的屋子非常髒並且還得付出不低的下樓費用。

2樓:happy薄荷糖

主要是看您的整體裝修風格,一般來說臥室都會鋪裝地板,客廳及廚房等地方鋪設地板磚,如果您不想麻煩,您可以選擇目前市場上流行的pvc地板,這種地板有多種款式可以選擇,有仿木紋地板,仿地磚紋理的地板,並且腳感舒適,有彈性,具有很好的防滑、防水、防靜電的效能,並且鋪裝簡便,後期搭理方便,價效比高,旗艦地板。

3樓:生活之閒言碎語

有錢鋪地板

沒錢鋪瓷磚

▲裝修是鋪地板好還是用瓷磚好

4樓:

這個主要看你的裝修風格和家庭常住人員。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或是老人的話呢,建議用地板或好些,因為地板的防滑效能或是保暖性能等都比瓷磚要好,如果家裡常住的都是年輕人,其實瓷磚的造型會比地板出來的效果要好

5樓:愛桌球

臥室用木地板,客廳廚房衛生間陽台用地板磚

6樓:廣東家裝一站

木地板好點,室內用木地板,陽台用瓷磚,

臥室地熱的是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7樓:nmn細胞健康

臥室鋪複合地板,腳感好,穩定性好,

8樓:

有冷山牆或頂層用瓷磚,標準層中間戶想用什麼用什麼。

9樓:戰靈龍舞

地板的話應該散熱比較快點吧

臥室是鋪瓷磚好還是鋪地板好?

10樓:伊沫楠

主要根據您家的風格定位以及家庭的日常活動。地板的話有強化復合和實木復合,強化復合耐摩擦 實木復合相對你來說比較軟,腳感很好,但是硬物掉在地板會有坑,強化復合則不會。地氈的話很好打理。

遇水不會產生影響。各有利弊。

11樓:叫爸爸啊喂

建議鋪地板,因為瓷磚屬於涼性,冬天的話寒氣比較重,會很冷。

鋪瓷磚好還是鋪地板好

12樓:1918別墅裝飾

1、**

通常情況下,瓷磚的**比地板划算一些,瓷磚後期保養的花費也比地板小,大部分家庭在裝修中,客廳會選擇鋪設瓷磚。若家中客廳較大,宜選擇瓷磚,造價更低,要是客廳不大,則可鋪木地板。

2、舒適性

木地板質感自然、舒適美觀,具有極好的彈性。行走在瓷磚上面,腳步聲比地板小,減少噪音。

3、安全性

瓷磚易滑,地板不易滑倒。地板無放射性、不含甲醛,所以安全環保。瓷磚比較堅硬冰涼,在潮濕的天氣下容易回潮,瓷磚很容易打滑。

4、美觀性

瓷磚反光,可以增加整個房間的亮度,看上去寬敞、明亮。地板由於是木質構成,更有質感,紋理顏色選擇也比較多。

5、保養維護

地板穩定性不如瓷磚好,易受天氣及濕度影響,過於乾燥或潮濕地板都易變形;地板還需定期打蠟維護保養;容易被尖銳物體劃傷。瓷磚不易藏汙納垢,清理保養方便,掃一掃、擦一擦即可非常乾淨。

6、使用時間

地板使用壽命比瓷磚較短,瓷磚經久耐用,正常家居生活中,不必擔心潮濕問題及被硬物劃傷的問題。

其實,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選擇地磚或者地板要量力而為,根據自己的戶型面積和裝修風格來確定。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地暖鋪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

13樓:上海千祥裝飾

地熱的房間鋪地磚和地板都是可以的,這兩種材料各有千秋,也都各有不方便的地方:

一、地磚的導熱性好一點,散熱較快,而且環保、耐水,但是因為地磚用水泥鋪好,一旦下面的水管有問題,維修起來很麻煩,要將地磚敲掉才能處理。所以要是鋪地磚,一定要保證地熱管的質量。

二、地板的散熱相對差一點,但是一旦水管出現問題,維修比較方便,只要將地板拆開即可。

在選用地板時,最好是選用地熱地板,這是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的。

1、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地熱地板首先要變形量小。

2,要利於熱傳導。

3,抗潮防水。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地熱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

陽台裝修鋪地板好還是貼瓷磚好

1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那麼先來介紹一下木地板的優勢。木地板給人一種自然的質感,看起來覺得很舒適美觀,走在上面讓腳感到很舒適,並且木地板還有一定保溫效果,可以給人一種舒適溫馨的感覺。然而,木地板也有一定的劣勢,木地板雖然好看,但是卻需要定期打蠟保養,並且木地板很容易受天氣和濕度的變化而影響,木地板水浸濕後容易起翹變形。

木質材料都有乙個缺陷,就是容易被汙染而不好清理,例如家裡小孩子拿筆在上面寫字,將很難清理乾淨,而且特別容易被尖銳物體劃傷,它的使用壽命要比瓷磚短的多。

木地板接著再來介紹一下瓷磚的優勢。瓷磚容易保養,不易藏汙納垢,清理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平常的掃地和拖地就可以清潔乾淨。瓷磚不會釋放有毒有害氣體,使用的壽命比較長,不容易出現刮花、起翹等情況,而且瓷磚的種模擬較多,樣式也非常好看,有馬賽克、仿古磚、木紋磚等,裝飾效果不比木地板差。

瓷磚那麼瓷磚具有什麼劣勢呢?瓷磚最大的劣勢就是磚縫,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經常看到瓷磚縫隙慢慢的會變黑,而且不好清理,嚴重影響房子的美觀。這種劣勢如今已經有很好的解決辦法了,那就是瓷磚美縫。

瓷磚美縫之後可以讓磚縫跟瓷磚一樣具有容易清理的特性,不會藏汙納垢,更不會發黑,搭配合適的顏色,可以提公升房子的裝修檔次!

15樓:說驕犁昆

經常朋友在裝修時是選擇鋪地板好還是鋪瓷磚好?其實不能很籠統的說鋪地板或是鋪瓷磚好。要根據實際出發,二者皆有利弊,分析以下問題,再根據實際情況看你選擇地板還是瓷磚吧。

分析一:客廳朝向是否是暗廳?如果您家客廳是朝北或者是暗廳,那還是鋪地板吧。

原因很簡單,本來就光照少,再鋪上冰冷冷的瓷磚,那室內還不冷颼颼涼森森的啊?夏天還好點,咱當冷氣室了,春秋和冬季呢?難道還想它是「冷氣開放」狀態啊?

分析二:家庭成員怎樣?如果有老人或孩子,客廳還是鋪地板吧,因為瓷磚可比地板硬多了。萬一孩子或老人摔出個好歹,那您就等著後悔吧。

分析三:準備多久後二次裝修這房或換新家?二次裝修期是3-5年,到時候如果您因為視覺疲勞了想換地面材料的檔次或者款式,那麼瓷磚困難會很大,幾乎等於大興土木。

換地板則很容易,輕而易舉。如果您搬家的時候想帶走用著舒服的地板,拆走裝到新家也很容易,地磚嘛,算了,送給下家吧!

分析四:經常在哪工作或活動?如果您是宅男宅女或野外探礦人員,那麼您用地板還是瓷磚都無所謂。

如果您經常出門上班,那還是用地板吧。由於大部分公共場所地面都是採用瓷磚,而戶外行人路地面一般也是瓷磚,無非是質量、材質上因功能和消費的不同有區別罷了。很多被瓷磚包圍的都市人群都希望在自己的小家裡能有所不同,因此而鋪地板。

分析五:習慣在家裡地上光腳走還是穿拖鞋?如果光腳走那還是鋪地板吧,不僅僅是因為腳底涼會帶來疾病的原因,地板的腳感也好。如果穿拖鞋,尤其是厚底棉拖鞋,那鋪什麼都無所謂了。

尚層小編總結:其實鋪地板也好,鋪瓷磚也好,根據自身的條件考量,按實際情況來做決定就好了。

16樓:竹木廠家

是露天陽台還是封閉式陽台呢?

17樓:綠澤碳化木

陽台地板建議使用深度碳化木地板:

為什麼封閉陽台要選擇深度碳化木,深度碳化木是經過高溫高壓無氧無水歐洲炭化技術處理的木材。

1、生產過程中不新增任何有毒藥劑是完全綠色環保的產品2、不易開裂變形比其它材料都要穩定

3、抽脂乾淨不會出現冒油的情況

4、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風格的陽台5、安裝也很方便而且做了開槽處理表面美觀,用深度碳化木還有種跟自然接觸的感覺是其它材料給不了的。

客廳到底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8樓:上海佳鷺新型建材****

現在人裝修,大部份業主在選擇公共空間的地面材料時,主要選用地板磚的多,而臥室書房等較私密的空間,選擇地板的多。因為公共空間像客廳、餐廳屬於生活起居空間,打理起來應該是地板磚更方便,地板也有很多種,選擇實木地板的話,一點刮痕就會毀了整體效果,特別家裡要是有小孩,那基本上地面的耐用和打理度上建議還是用地板磚吧。複合地板很多甲醛的,味道非常大。

臥室裡選地板,選高品質的。客廳裡選地磚,也要選擇結實耐用的,這種東西一分錢一分貨,不要貪便宜,否則以後想換就超級麻煩了。

臥室鋪地板好?還是鋪地板磚好

一般來說,臥室都是鋪木地板的,客廳則是鋪瓷磚,臥室鋪地板冬暖夏涼,給人感覺也非常的溫馨。下面我給您說說如何選購木地板 1 紋理 是判定地板 好壞的標準,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雜亂無章的地板.2 顏色 優質的 實木 地板 應有自然的色調 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

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客廳鋪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無論您的家裡有老人還是小孩,鋪設複合地板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大家都知道,複合地板在96年剛開始興起的時候,更多的消費者選擇了客廳地磚臥室複合地板,因為當時的複合地板 較高,約200元左右,而且更多的人並不了解複合地板,你可以了解一下更多的消費者選擇了經濟實惠的複合地板,即環保 又不貴 而且冬暖夏涼,對...

客廳是應該鋪地板還是瓷磚?為什麼這麼說?

這取決於你家的情況。不知道您家有沒有裝地暖呢。許多朋友可能會選擇在臥室鋪地板,在客廳鋪瓷磚。然而,在冬天,用地暖是比較普遍了。客廳裡的 量比較大,可能比較多的考慮售後維護 耐磨性和耐製造性,但其實地板和瓷磚兩者都可以選擇。對此我們在這裡進行分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1 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方面畢竟是自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