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學習方法,法語學習的步驟

2023-05-25 00:30:02 字數 5443 閱讀 1121

1樓:**巫婆

系統的回顧你所學的知識,再多看書。單詞變位是有規則的,你知道後面的詞綴就可以了,但是那些特殊單詞的變位還是要記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聽力,多做閱讀題。最好是找真題來做。

法語學習的步驟

3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式和中文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4樓:網友

學習法語一般是從學習法語音素開始的,(法語的音標叫做音素,共有35個)。

法語字母和發音,然後是簡單的法語對話。

然後根據課文學習語法和擴充詞彙。

比如我在學《走遍法國第一冊上》,學習的進度大概是這樣的:

法語字母表,簡單的語音知識,音素入門,發音與拼寫---讀音規則,數字0-10,交際用語;

動詞、名詞、代詞、形容詞、冠詞、數詞、介詞;

時態:直陳式現在時、最近將來時、復合過去式、簡單將來時。(走遍法國第一冊上)

注:動詞,最重要的就是講時態,另外你需要掌握幾個常見的動詞和它們的動詞變位。

名詞-名詞的複數和陰陽性。

代詞-主有人稱代詞、重讀人稱代詞、指示人稱代詞、直接賓語人稱代詞、間接賓語人稱代詞。

形容詞-形容詞的複數、形容詞的陰陽性和位置;主有形容詞。

冠詞-定冠詞、不定冠詞、定冠詞的複數、縮合冠詞。

數詞-基數詞、序數詞;介詞-和地點搭配的介詞、和時間搭配的介詞、表示目的原因的介詞、和表達方位的介詞。

注意:我認為需要注意的是各部分與主語性、數的配合(單複數和陰陽性)。

談一些個人感受,在學法語之前聽說法語是一門美的語言,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才慢慢體會到她的美。我覺得在它的語法上就可以看到她的美。她是協調的,好比乙個人的舞姿,手腦配合,搖首擺臀的時候還要讓人家覺得好看 t__t ……

她注重搭配。我覺得陰陽性的搭配就好比冷暖色的協調,(陰性和陰性,冷色和冷色)她穿藍色套裝的時候會塗藍色的眼影。這樣很好看。

單複數的搭配好比佩戴首飾,我想單數的時候好比她乙個人的時候只戴一件首飾,複數的時候是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她戴多件首飾。復合過去式中動詞也需要配合,如果動詞好比手的話,就好比在復古party裡她總會多帶一條手鍊。

5樓:法來歐法語教育

您好,學習法語首先要學習的就是字母,學會了字母可以嘗試學習如何去拼讀乙個法語單詞,懂得法語單詞怎樣讀了就可以背單詞,學一些簡單的打招呼用語等等。然後就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語法了,從易到難,還可以學對話到課文,後面也可以嘗試自己寫一些短的簡單的對話。建議買一本法語書,跟著書的內容去學習效果會更好。

有條件的可以考慮報個網課,把前期最基礎的學會,後面自己就輕車熟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字母,法語發音與英語發音有一定區別,學會後可以先學音標,朗讀文章,在學語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先學音標,然後通過走遍法國校正下發音,入門階段,多背單詞,可以和英語單詞結合記憶。

8樓:一樹不懂

如果注重語法的話可以買簡明法語或者北外出的法語這本書 這兩本書基礎都很紮實。

聽說的話推薦走遍法國 藍皮的那本書從發音和簡單對話開始講 對話很常用 裡面的語言語調是正經巴黎音 超級好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步驟(資料):

1、學字母。

2、學拼讀單詞。

3、學語法了。

怎麼學習法語

10樓:野花做玫瑰夢

學習法語首先要對法語感興趣,並且熱愛法語。無論學習什麼貴在堅持,只要堅持一定會有收穫。下面是學習法語的方法:

第一步:掌握法語發音和讀音規則。

法語的寫法是由26個字母構成的,法語的讀音是由36個音素構成的,音素是構成法語發音的每乙個元素。法語36個音素包含了16個母音,17和子音和3個半母音。法語中,每乙個音素都有讀音拼寫規則。

詞法:代詞。

主有人稱代詞(你,我,他等)直接賓語人稱代詞。

間接賓語人稱代詞。

最常用的疑問代詞(什麼,誰,**,多少,為什麼)

詞法:動詞。

語動詞的分類和動詞變位。

動詞常用的時態(現在,過去,將來)

動詞種類(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

詞法:名詞。

名詞陰陽性。

名詞前的冠詞和不定冠詞。

最後建議:平時多看一些你比較喜歡的法語電影或者電視劇集。

最好有老師帶自己。

可以找一些網課看一看。

怎麼學習法語

11樓:小芬說教育

學習法語的方法:

1、學習法語的時候,一定要盡量擺脫其它語言的影響,包括漢語和英語。最好能試著習慣用法語來思考,而不是每次需要說法語的時候,先想好了漢語(或者英語)怎麼說,然後再翻譯成法語(因為一來這樣翻譯的話,速度很慢,二來,兩種語言的表達方式差別很大,生硬翻譯出來的句子,聽者可能根本聽不懂,實在影響交流。

2、千萬別死記硬背語法,而是要試著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加重複使用,以使得自己可以脫口而出。一律不許背單詞而是要整句整段地背,死背動詞變位,狂抄書而不能自己瞎造句。

3、重視動詞。法語裡面動詞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動詞的變位牢記,還要把動詞的用法(比如說同樣是打**,telephoner à quelqu'un,而appel quelqu'un)。牢記動詞的變位和用法,這樣才能正確的使用動詞和中性代詞,coi和cod代詞。

4、多讀多記短語和表達方式。比如說à bekin, en chine, immigré au québec, 別張口就把這些很常用的介詞用錯了。

5、多聽。用錄音來糾正自己口音,學習語言就是需要模仿。

怎麼學習法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的當然是發音啦,然後是單詞、語法,一定要多用多背。我在世外語言學習的時候,老師就是建議我要多練習,造句啊、朗讀啊,要求蠻嚴格的。

怎麼學習法語

13樓:卑微小楊

迅速通過自學法語的方法。

1.需多聽多效仿,感受每乙個音素的發音要點和讀音規則,並注意各種各樣語調的調節和節奏的速度。這也是把握**語音語調並培養語感的一種關鍵方式。

2.法語音素音標發音時,唇、舌及其口腔內部動作通常較顯著、突顯。因而,每乙個音素都應該髮多清晰、確立、強有力。

3.依靠其他語言表達音素與此比照,找到他們的不同之處。法語中有不少音素的英語音標與英文一樣,如[?]u]、[v]這些,切勿套入英語發音方法,可不能找乙個與中文近似的音來取代。

4.必須堅持多閱讀多講多聽聽,然後敢讀敢講,不害怕出差錯。只有這樣才能在老師的幫助下改正錯誤、夯實考試成績。

總而言之,學精法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持續刻苦努力。學海無涯,在任何行業都是如此。

人人都有合適的學習培訓方法,應當善於發掘自已的潛力。沒有絕對好一點的方法,每個人只有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尋合適的學習培訓方法。只要用心有耐心、信心和毅力,我們就能開啟法語學習的成功之門。

法語自學的方法

14樓:漆胸

你是零基礎。我就給你零基礎的建議。

首先,是語音。為什麼是語音?如果你想準確表達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入門肯定要跟學習班學習啊,我開始就是自學,浪費時間又沒有效果,發音關就過不去,後來聽了幾個機構的網課,因為自己的銀子有限所以就選擇了網課,千萬別買新東方和滬江的,就跟著記記筆記,沒什麼用。現在我學習的是法來歐得到直播課,上課有還有外教,終於能說法語了。

16樓:唐衛葉冬蓮

首先要選好一本教材。

比較好的有。

走遍法國。法語綜合教程。

新公共法語。

走遍法國難一些,如果是0基礎自學的話推薦新公共法語不過,學語言嘛,不管專不專業的,多讀多聽多說是必不可少的。

每篇課文都要熟背哦。

單詞還有變位,也要積累。

當然還有聽力關。

反覆聽,聽過的東西隔段時間在聽,課文神馬都行,總之要聽到,聽一遍就能寫下來的程度。

練的話可以和同學一起編對話,也可以乙個人練以課文內容為相關主題來練,爭取吧學到的東西都用到對話裡去。

法語和英語當然可以一起學,我就是法語專業的學生,英語作為二外。

語文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

語文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找一些閱讀題,將答案全都抄到題上,然後讀幾遍,如果還不太有感覺就再找一些題目讀,直到你發現發現答題的套路為止,我就是用這個方法使閱讀題成為強項的,其實閱讀題問的問題就那幾個方面,找到套路據什麼都不怕了。另外,有次我幫老師改卷子,終於發現了閱讀題訣竅 吧關鍵詞寫在開頭或結尾,比如對比,襯托,鋪墊等得分...

語文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學習實際上就是提高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的乙個過程。那就是他們閱讀量大 閱讀範圍廣,而且一邊讀一邊寫,經常寫讀後感。讀,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乙個有效途徑。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也是乙個積累語文基礎知識和作文素材的手段。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會空洞干巴,而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寫,在作文方面。雖然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