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2022-03-04 12:30:26 字數 885 閱讀 6548

1樓:三里店村

學習實際上就是提高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的乙個過程。那就是他們閱讀量大、閱讀範圍廣,而且一邊讀一邊寫,經常寫讀後感。 讀,是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乙個有效途徑。

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也是乙個積累語文基礎知識和作文素材的手段。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會空洞干巴,而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了。

 寫,在作文方面。雖然說,文無定法,但是作文還是講究一點「法」的。應試作文與平時寫的文章是有區別的。

平時寫的文章,我們是去「品味」,而應試作文往往是瀏覽的。瀏覽與品味就有了質的區別。所以寫應試作文非注意一點應試技巧不可。

比如文章開頭,單刀直入,開宗明義,一開篇先讓讀者明白你在寫什麼,這點很重要。否則,看了半天了,讀者還雲裡霧裡,不知道你要說什麼。這怎麼可以呢?

文章主體部分一定要圍繞中心去寫,一定要言之有物,這些最起碼的要求必須做到。到了結尾部分,對所要表達的主旨最後再強調一次,加深一下讀者的印象。這樣,一篇文章也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再提乙個建議:充分地利用課文。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有效方法是「讀」,只要廣泛地閱讀就可以了。

但是,讀課文有讀課文的好處。第一,課文是你的無聲的老師。我們在讀文章的過程中,對「寫了什麼」「怎麼寫的」,思考的正確與否呢?

如果無人請教,我們將無法確定。可是如果我們去讀課文,就不會存在這些問題。每篇課文都有閱讀指導,課文之後還附有一些註釋,它們可以給我們解疑答惑,幫助我們積累知識。

  綜上所述,我想只要堅持了讀和寫,一定可以提高語文能力和素質。

2樓:

熟讀胸中有本,常寫筆下生花。

不動筆墨不讀書。(寫日記、摘錄筆記等)

背誦名篇、警句、名言等。

3樓:

多讀書,勤練筆,可能會好一點。

語文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

語文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方法

找一些閱讀題,將答案全都抄到題上,然後讀幾遍,如果還不太有感覺就再找一些題目讀,直到你發現發現答題的套路為止,我就是用這個方法使閱讀題成為強項的,其實閱讀題問的問題就那幾個方面,找到套路據什麼都不怕了。另外,有次我幫老師改卷子,終於發現了閱讀題訣竅 吧關鍵詞寫在開頭或結尾,比如對比,襯托,鋪墊等得分...

高中語文學習方法,高中語文學習方法是什麼?

高中的學習到底來說還是為了考試,所以從試卷來分析我覺得是最有用的。首先是選擇題,前面都是基礎知識,把書上要求記住的字詞,拼音,字形,成語的用法 意思,一些詞語的習慣性用法。仿句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真正不行的話,就把例句裡的詞語換下得了。接下來應該是閱讀吧。老師應該會說不用型別題目的解答方式,...